三連休之後的產檢,覺得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每週都要來跟醫生報到。
臨盆在即,每個週末都沒安排什麼活動,就是窩在家帶小路跟睡午覺,天氣熱就在浴缸泡澡,越來越懶得做家事。
頂多就是洗衣服、曬衣服、切水果。不要說是拖地,連放掃地機器人出來掃地我都嫌累。
粗重的家事都交給亮亮代勞了,不過小路拗起來指定要我抱時,還是得挺著肚子扛他,誰叫我是他老娘。
中秋節亮妹想在家烤肉,一個人一手包辦採買食材、切洗食材、還負責烤肉,實在了得。
我只負責幫忙挑敏豆,串食材,坐在旁邊顧小路等著吃,雖然是個涼缺但還是覺得好疲累,孕期越到尾聲越覺得身體笨重。

量體重比上週胖了0.3kg,共胖13Kg,離40W還有兩個禮拜,希望後期體重就別再增加了。
進診間醫生問我:妳都不會痛嗎?沒有規律的宮縮嗎?沒有產兆嗎?
我說:還好耶,就偶爾宮縮,但並不很痛。
醫生邊照超音波邊說:寶寶已經3200g,胎頭有比較低一點了。(所以本週增加的0.3kg其中有0.2kg是Luna的體重)
我說:可是我第一胎去催生時,醫生說我已經在規律宮縮了,但我自己沒感覺哩。
醫生說:那妳可能對宮縮比較不敏感,若是這幾天有落紅或是任何不舒服的話,就趕快來醫院檢查知道嗎?
我說:喔。
醫生說:要時時注意胎動喔,若是寶寶一陣子沒動,妳可以用手搖一搖肚子,看她會不會動,如果不會動,也要趕快來醫院知道嗎?
還要多走動走動,看會不會早點生。
我說:喔(心虛,因為我根本還沒開始散步,整天只想賴在床上睡覺,減輕腰痠的不舒服...)

比起同時期的小路,Luna已經重400g,我記得我生小路前一天的產檢,測出來是3000g,結果小路是以3485g上市。
啊現在Luna就已經是3200g,我真擔心出生時會不會破4000g?阿娘喂~這也太恐怖了吧~

常常有人問我懷這兩胎有什麼不同,其實大同小異,後期比較明顯的感覺是懷小路時水腫比較嚴重,半夜會頻尿。
但目前我覺得我的水腫程度還算好,半夜也不會太頻尿,只是臀部跟背部常常會有抽痛的感覺,有時會有點喘不過氣。

下週就要開始正式休產假,我衷心希望Luna別太早來報到,
一來是本週末亮亮要去考工地主任的考試,雖然他根本沒怎麼在念書,但還是希望不要因為我而打亂他考試的計畫。
二來是我好想利用產假未生產前去吃幾家店的超值商業午餐、去電影院捧國片的場、整理之前出遊的照片、打包入住月子中心的行囊...。
就請讓我消遙幾天,再去面對生產的痛苦吧...
(可是每天進公司都覺得好多事情做不完,一個頭兩個大~)

延伸閱讀
第一次產檢_12W
第二次產檢_17W
第三次產檢_21W
第四次產檢_25W
第五次產檢_29W
第六次產檢_31W
第七次產檢_33W
第八次產檢_36W
第九次產檢_37W

小路第十次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