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9755.JPG
就在抱怨Luna不知道要幾時上市之際,沒多久就開始出現產兆。

9/23疑似破水,把東西收一收去產房報到,內診後護士說子宮頸都沒開,流的分泌物不是羊水。
給我試紙讓我回家試,就這樣被產房退貨了。
當天晚上有落紅的跡象,不過才剛被退貨,護士說過落紅必須量很大(像MC第一天的量)才算數。

9/24早上散步一小時,晚上又去健身房走跑步機半小時。

9/25凌晨一點多覺得肚子痛,宮縮變得規律,大概十分鐘一次。
經產婦規律宮縮5~10分鐘就可以去產房報到,我觀察半小時,覺得應該可以去試試看。

03:00
到產房報到,護士內診加觀察,說子宮頸只開半指,雖然有規律宮縮但還不到生產的密集度。
護士問我們住家到醫院要多久,建議我們可以在附近走動加速產程,或是回家休息等宮縮更密集再來。
二度被退貨,心裡覺得非常度爛,因為宮縮的不舒服已經像是月經來時的那種悶痛。夜診的批價是450元,好貴。

回到家躺在床上休息,但根本沒辦法睡覺,每隔幾分鐘就會有一次強烈的陣痛,就像是子宮被卡車輾過的那種痛。
不管變換哪種姿勢都無法解除疼痛,我一度很想吃阿斯匹靈來減輕疼痛。
除了這種陣痛,還伴隨著便意,我坐在馬桶上,盡可能的清空膀胱跟大腸,前一天吃的麻辣鍋都全數交給馬桶了。
只要一起身,就痛得直不起腰,只好又坐回馬桶上,忍受陣痛。
勉強回到床上半躺著,心想:老娘要是再生第三胎,絕對不是本人在意志清醒的情況下答應的。
陣痛真是世界無敵的痛啊!!!

05:00
突然覺得下方有一股熱流流出,但這個量也不是很大,彎著腰步履闌珊地拿出夾在媽媽手冊裡頭的試紙,
再次回到馬桶上,撕一小截試紙試驗剛剛的分泌物,顏色由黃轉綠,但不很明顯。
亮亮過來關切我的狀況,我說我不知道是不是破水,他看了試紙覺得應該是羊水,又開車載我回醫院。
這次我們已經打定主意直接跟護士說要催生打無痛,不然我不知道還得忍受這種折磨多久。

05:30
又回到待產室,護士依舊要我先觀察宮縮狀況,給我試管要我尿尿。
但我去廁所根本就尿不出來,剛剛在家裡所有東西都繳械給馬桶了,一滴尿也尿不出。
護士內診後宣布我已經開一指,而且已經破水,所以可以收我了!終於!
既然已經開一指,我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護士反問說:已經痛到不能忍受嗎?
我心裡OS:如果可以早點不要痛,我為什麼要到忍受不了的地步再打?
我說:我希望可以早點打。

躺在床上一次次的陣痛來襲,每次都只能抓著枕頭希望這波陣痛早點過去,一邊默默祈禱麻醉師快點來。
一會護士過來幫我插針打點滴順便剃毛,然後打電話通知麻醉科。
亮亮則忙著幫我辦理入院手續。

06:00
麻醉師跟護士都來了,要我捲曲成蝦子狀,在背後消毒施針裝管線。
陣痛來襲時我只能夠以急促的呼吸跟抓緊棉被或枕頭,希望減輕一些痛苦。

06:14
無痛裝好,麻醉師要我一痛就按藥劑,捏我身上的肉問我會不會痛,或是哪邊比較痛。
按藥劑時只覺得肩膀一陣涼,陣痛的痛似乎有點減輕(還是心理的安慰作用?)
麻醉師說陣痛似乎很密集,不過這樣也好。問我是不是對無痛的期望太大,我說之前第一胎打了真的就不痛了。麻醉師沒說甚麼就出去了。
出去前亮亮聽到麻醉師自言自語說:第二胎還打甚麼無痛啊?

06:30
麻藥似乎有效,陣痛時我只微微覺得痛,肚子一陣緊,說話也比較輕鬆了。
護士進來再次內診,我說每次陣痛我都有想解便的感覺,護士說我的子宮頸已經全開了,準備一下可以去生寶寶了。
天啊~這次從一指開到五指的速度也未免太快了吧?
我又問護士說:那這次不用浣腸嗎?
護士說:不是每次都要浣腸,要看情況。
我說:那要是一用力就真的大便了怎麼辦?
護士說:沒關係,就大出來。
我心想:為什麼我前一天中午要吃太和殿麻辣鍋?要是Luna知道她出生的第一口空氣是伴隨著鴨血的臭臭,她會跟我斷絕母女關係吧?

06:40
護士拆除我的無痛裝置,拆之前還幫我多按了幾下麻藥,反正不按白不按。
雖然無痛只裝了30分鐘,但我還是不後悔打無痛,反正我就是超怕痛的膽小鬼,有麻藥我才有勇氣生啊~
我被推進產房,開始消毒,護士要我在陣痛的時刻用力。
醫生也已經就定位,大家要我摒住呼吸用力。
經過兩三次的用力,醫生決定要請護士來幫忙,兩個護士頂住我的肚子,要我不能叫出聲的用力Push。
在兩次用力後,Luna就被醫生抓出來,一出來就是哇哇大哭,聽到Luna的哭聲我也流淚了。
不是因為感動,而是因為我終於解脫了,正式卸貨了!
亮亮則是拼命拍照。

護士問我要不要抱抱寶寶,我說好,護士就把寶寶放在我胸前,Luna看起來好小隻啊,但頭髮滿多的。
醫生開始縫傷口,這次比較不痛哩。

06:50
我被推出產房,護士推我去另一間空的手術室。
要我待在這觀察出血狀況。後來我才知道當天很多產婦來生產,待產室床位有限,我們就先被安置到空的手術室,讓出床位給其他產婦。

觀察約一個小時,期間還要叫亮亮幫我按摩子宮,超痛的!
但是護士說要把子宮揉成一團硬球,有助於惡露排出。

護士後來把寶寶抱去洗澡,我則坐輪椅等候病房。
又是生產旺季,這次連九樓的健保三人房都沒床位,我們被安排到十樓的外科健保三人房。
亮亮問該樓層的護士是否有空的單人房,護士說有一房中午要退房,如果要的話她就幫我們訂那間單人房。
這時候已經不想管加價的錢,只要能住到單人房,怎樣都好。

在健保房待了一上午,因為寶寶不能離開九樓,所以在外科病房是不需要母嬰同室的。
少了寶寶的吵鬧,比上次好些,但畢竟是三人房,加上白天的訪客,要好好休息還是很難。
一會被Call去餵奶,Luna出生體重3385g,52cm,比Louis輕100g,矮1cm。

吃過午餐亮亮忍不住再去問單人房,終於讓我們住進單人房!
搬到單人房我真的要哭了,雖然比不上月子中心的舒適,但是有個人的衛浴,兩倍大的空間,還有電視跟網路可用!
一天加價3180我覺得是值得的,能夠好好睡個覺花這點錢是應該的!錢再賺就有了。

亮亮特別吩咐護士我們不要母嬰同室,其實是多餘的,因為寶寶不能離開九樓,我們只能下樓去餵奶。
但我覺得這樣很好,不用時時刻刻盯著寶寶,更何況公公要動手術,亮亮得兩間醫院輪流跑,我自己一個人待在單人病房也不累,因為不用照顧寶寶。

這次的住院情況比上次好很多,應該是單人房的功勞!
不過痔瘡又復發了,屁屁好痛,腰也好痠,子宮按摩也好痛。

每天就是吃吃睡睡,然後餵奶,偶爾上網。
明天就要出院,搬進月子中心,希望身體狀況能早點恢復,然後從容地跟寶寶奮戰。
R0019742.JPG

延伸閱讀
小路的生產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