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月子牢已經過了一半,再過十幾天就可以出關了。
之前生小路時有寫過半個月感想,那Luna也要比照辦理。
第二胎真的比較遊刃有餘,不會太過緊張或是焦慮,很多事情都想得開。

1. 母嬰同室很辛苦:上一胎住在母嬰同室的樓層,又排不進單人病房,三個剛生完的產婦加上三隻剛上市的嬰兒同住一室,老實說根本沒辦法休息。
這次因為遇到旺季,我住到外科病房去,寶寶不能離開護理站樓層,所以我都是被call下樓去嬰兒室餵奶。
餵奶時跟幾個媽媽閒聊,有個新手媽媽說:唉,我好想母嬰同室喔,這樣就可以一直看到寶寶。
我跟另一個生第二胎的媽媽馬上說:千萬不要!妳不知道那有多累!!!來日方長,之後妳想叫別人幫妳顧還不一定找得到人咧。
剛生完的確是會想多看寶寶幾眼,但是住院期間還是能多休息就多休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

2. 住單人病房爽:接近年底似乎是生產旺季,我坐著輪椅等候病房分配時,還有孕婦在待產室外痛得說她要生了,但待產室卻沒有空床位。
亮亮雖然第一時間跟護士說要住單人病房,但我們根本連那樓層的三人健保房都排不上。
後來推去外科三人健保房,請該樓層的護士幫我們問問有無單人病房,還好搶到一間!
雖然說沒有很豪華,但是獨立的空間跟衛浴設備已經讓我覺得很棒了,公公再另一間醫院開刀,亮亮必須兩頭跑,有時我得獨自在醫院過夜。
住到單人病房我吃飯也不需要亮亮幫我放活動餐桌,我自己就可以把餐點拿到小桌上吃。
多喝水也不用顧慮有別人要使用洗手間而不好意思佔用廁所太久。
每天要自費3180,但我覺得換得三天的寧靜跟自在很值得。

3. 多謝小路的震撼教育:帶小路住進月子中心時,似乎一天到晚都有問題。
一下是肚臍長息肉,後來我們帶小路去燒肚臍。一下是眼睛有分泌物,也帶去給小兒科看。
還有便便帶血絲,打包了他的尿布帶去找醫生,醫生說是腸子摩擦造成的出血並不嚴重。
腦部超音波照出來又說有白色陰影,又再度回去醫院照。
給我最大的打擊是台大說小路有甲狀腺低能的情況,要開始服藥,讓我在月子中心哭了好幾天。
因此這次帶Luna入住,我也已經有以上這些症狀的心理準備,沒什麼大不了的。
不知道是不是第二胎都比較認份比較聽話,Luna目前都沒有遇到這些問題。
新生兒篩檢我們很快上網查結果,Luna都是過關的,讓亮亮鬆了一口氣,不然又要開始密集地去台大報到。
說來也得感謝小路,第一胎就讓我們有比較強的心臟,可以面對其他的挑戰。

4. 母乳路更順:在醫院護士很熱心地要我們擠乳,但我根本就不想擠。
也沒啥漲奶的問題,反正Luna有喝飽就好了,我等進月子中心再來衝奶量。
月子中心的客服要我半夜起來擠奶衝奶量,我設定好鬧鐘,但半夜兩點我真的起不來,乾脆直接放棄半夜擠奶。
不過現在的奶量都還可以滿足Luna,她每餐已經喝到100cc,我三五天就可以有多的奶做冷凍庫存。

5. 心態不同:之前在月子中心我都會很緊張,深怕小路隨時要來找我吃飯,把自己的時間完全配合小路。
就算預約了洗頭,遇到嬰兒室打來要推寶寶上來餵奶,我就會把洗頭的預約取消。
但這胎就完全以自己的時間為主,我去洗頭若是遇到寶寶要喝奶,就乾脆請嬰兒室餵奶,我找時間再把奶擠出來就好。
還去做了產婦SPA,給人按摩真的很舒服,雖然按摩師說我肩膀很緊,身體有毒素累積,要我多喝養生茶排毒。
夜裡也不打算起床餵寶寶,就讓護士去瓶餵,我多睡覺就好。
出月子中心後半夜就沒人幫我瓶餵,當然要把握時間多休息。

6. 女孩兒是水做的:小路在滿月前哭是沒有眼淚的,很多寶寶都這樣,這是因為淚腺還沒通。
但是出生才幾天的Luna哭起來是會滴淚的,急著要喝奶時,雙眼一緊閉眼淚就這樣噴出來。
果真是女娃兒呀~

我很幸運有兒有女,雖然雙子媽的生活肯定不輕鬆,但我會盡量努力克服,
目前比較擔心的是小Luna看起來有點Man,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好一點啊?XD
R0019756.JPG

延伸閱讀:
小路_坐月子半個月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