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9M (8).JPG
身高:98.3cm
體重:14.6kg

*嘴甜
會突然誇獎別人,有次我睡前擦了指甲油,隔天早上起床,小路盯著我的手說:媽媽,你的手好漂亮唷。
我剛睡醒還迷迷糊糊的,後來才意識到他正在看我的指甲。

亮亮開車途中,他會問:爸爸,你為什麼要在這邊轉彎?
亮亮:因為這樣才會到Costco
小路:喔~爸爸你好聰明喔~

亮亮買了新涼席鋪床睡,小路霸佔亮亮的涼席,睡起來跟亮亮說:爸爸你買的涼蓆好涼喔~

亮亮買了麵線跟豆花給小路吃,問小路說:我對你好不好啊?
小路回答:你對我很好。
小路說完又看了我一眼,又立刻說:你們都對我很好。

雖然我不知道小路是不是真心稱讚,但嘴甜的小孩總是比較討喜的

*依舊膽小
除了害怕掃地機器人,小路怕的其他東西也不少。
像是會動的動物們,以草泥馬長得這麼可愛等級的生物,他也害怕。
2Y9M (4).JPG
這張照片是小路靠草泥馬最近的距離,而且他是巴在我身上死都不肯下來,我只好勉強幫他跟草泥馬合照。
2Y9M (7).JPG
長得人畜無害的白菜寶寶人偶他也是怕,人家白菜寶寶都停下來要跟他合照了,他頭也不回地逃走了。

*開始停藥
原本一直不間斷地吃甲狀腺的藥,經過醫生評估,可以開始試著停藥。
但每兩週都必須再回醫院複診,抽血檢驗看看是否有問題。
若是沒問題,就不用再吃藥了;但若是數值異常,這輩子都得吃藥控制。
希望小路的甲狀腺系統爭氣點,可以不用再依賴藥物。

*流鼻血
小路睡前有時會流鼻血,我們都猜是他自己用手指頭去挖鼻孔,才會這樣。
只是次數稍多,我洗床單、枕頭套洗得可累了。

*騙手機玩
會假裝說要看自己跟娜娜的照片,拿了手機卻不看照片,反而是開了小遊戲在玩。
精得咧。
2Y9M (5).JPG

*一哭二鬧
喜歡以哭鬧為手段,來完成自己不合理的要求。
譬如說:不要洗澡、不要刷牙、不要洗頭、不要吃飯。
通常我會先好言相勸,勸說無效就強制執行。
要來跟我爭自主權,等大學畢業自己會賺錢再來跟我吵吧。

*想上學
姪女云云開始上幼稚園,剛開始上學都很開心,一下課就跟娘家媽媽說學校多好玩。
小路聽了云云的描述,也說他想要去上學。
不過我打算讓他中班再去唸幼稚園,倒是該開始Survey附近的幼稚園了。

*對話
娜娜在房間睡覺,小路問說:妹妹咧?
我們:在睡覺。
小路:妹妹賣掉了是嗎?
我們:...
小路:妹妹賣掉去睡覺了是嗎?
(小路你是有多不喜歡你妹妹?)
2Y9M (2).JPG
2Y9M.JPG
2Y9M (1).JPG

*喜歡自己動手
穿脫衣服會開口說要自己來,已經可以自己穿鞋子(布希拖鞋),但穿襪子還有點難。
2Y9M (6).JPG

*喜歡購物中心的造型車
一坐上去就不肯下來,把推車拿去歸還時還當場大哭,只好馬上把他抱離現場。
2Y9M (3).JPG

延伸閱讀
[小路2Y0M]小紀錄
[小路]邁向2Y1M
[小路]邁向2Y2M小紀錄
[小路]邁向2Y3M小紀錄
[小路]邁向2Y4M小紀錄
[小路]邁向2Y5M小記錄
[小路]邁向2Y6M小紀錄
[小路]邁向2Y7M小紀錄
[小路]邁向2Y8M小紀錄
[小路]邁向2Y9M小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