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0M (2).JPG
身高:74cm
體重:8.6kg
牙:4顆

*對吃很積極
同時期的小路150cc的奶有時都喝不完,但娜娜早上起床卻可以把210cc的奶乾光。
不像小路喝的漫不經心,娜娜抱著奶瓶就是一口氣到底喝光。
1Y0M (9).JPG
有次我先泡娜娜的奶讓她喝,再回頭泡小路的奶,結果拿給小路時,娜娜已經喝光。
娜娜伸手把空奶瓶拿給我,我順手接過她的空奶瓶,另一手把小路的奶瓶給小路,娜娜看著小路的奶瓶哀哀叫了幾聲。
那感覺像是在說:蛤?這不是我的奶嗎?快給我啊!我都有喝光光了呀!
餵娜娜吃飯也很有成就感,娜娜不太挑嘴,除非太大塊或太燙的食物她會拒絕,其他時候她都張大嘴等吃。
1Y0M (6).JPG
模樣很可愛,會想多餵她吃一點。
1Y0M (7).JPG 1Y0M (5).JPG
*體重輕
雖然說娜娜愛吃,可健康檢查時她的體重還是比標準值來得低一些。
一歲時帶她去打預防針,醫生說應該要有九公斤,但娜娜只有八公斤,還少了一公斤。
婆婆平常餵娜娜都怕娜娜吃太多,誘發她的肥胖基因,所以餵食很節制。

*牙長得慢
醫生說這時期應該要有七八顆牙,但娜娜只有四顆。
醫生說這可能是吃得太少,所以長牙也跟著變慢。
醫生說就給她盡量餵,餵到飽。

*喜歡走
比起同時期的小路,娜娜喜歡自己走路。
已經可以放手走五六步,走完有時自己會拍拍手。

*喜歡跟在哥哥後面
小路走到哪,她就喜歡跟過去。
有時一起玩玩具,有時一起翻箱倒櫃當搗蛋鬼(媽媽大怒)。

*乖女兒
娜娜一路走來都是個乖寶寶,不太需要我們操心,作息也很正常。
換手給婆婆帶也不吵不鬧,送她回婆家她還很開心。
(小路則是一靠近婆家就開始焦躁不安,深怕我們留他在婆家)
早起醒了,就自己在嬰兒床玩,臭臭了或是肚子餓了才會開始哭。
晚上七點多洗過澡,抱著她拍一拍,再把她放到嬰兒床,她自己滾一滾,八點左右就會入睡,不用陪睡。
平常也不太會無故大哭大鬧,見人就笑,是很討喜的孩子。
(不過發生了馬桶終結者事件後,我要在心裡默默地扣一點分數!)
1Y0M.JPG 1Y0M (8).JPG 1Y0M (4).JPG 1Y0M (3).JPG
延伸閱讀
[小路1Y1M]小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