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365.JPG
猶記得小路之前摔碎了我的NARS腮紅,讓我氣了好幾天。
以為乖巧的娜娜決不會犯下跟哥哥一樣的錯誤,是我太天真了。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青出於藍更甚於藍,娜娜的破壞功力實在不容小覷。

事發的那一天,是個週六的早晨,早起的娜娜喚醒他老爸去泡奶。
喝完奶則開始隨意在家中走動,一歲又一個月的娜娜已經可以連走十幾步不跌坐。
我則是被吵醒,不甘願的起身去洗手間,坐在馬桶上邊尿尿邊打呵欠。
娜娜拿著木製的糖罐玩具從兒童房走來主臥。
小解完畢我把衛生紙扔進馬桶(我們家的衛生紙是可以溶解於水中,所以都直接丟入馬桶)
穿好褲子,按下沖水閥,然後到洗手檯前洗手。
正當馬桶內水急速往下捲時,我瞄見娜娜手上的糖罐玩具不見了。
P1000813.JPG
(就是圖中最左邊的白色木罐)
再仔細往馬桶內看,那個糖罐竟然身在其中!
我當下是想伸手去撈的,但是就那麼一秒鐘,糖罐就捲入水管內不見蹤影。
娜娜竟然在我轉身去洗手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糖罐扔進馬桶裡,天吶~

我救不了糖罐,不知道該怎麼辦,連聲尖叫。
亮亮聽到我的尖叫聲,急忙趕過來了解案情。
亮亮先是再沖一次水,確認水流狀況是否正常,結果水積得嚴重,一度我以為馬桶水要漫出來。
當下亮亮就伸手往馬桶裡撈,看能不能把玩具撈出來,試了幾次一無所獲。
最後決定要請人來拆馬桶,連絡水電工人,盡快來家裡查看。

隔天水電工來了,先沖了幾次水,再把整個馬桶底座都掀開來,我只慶幸當時我不是嗯嗯,不然黃金先生被掀出來會很尷尬。
P1010370.JPG
水電師父的工作真的很辛苦,我連自己的黃金先生都不敢碰,更何況要碰別人的,心裡總會有障礙。
師父伸手去馬桶裡撈,說有摸到一個硬硬的東西,研判就是那個玩具。
亮亮也跟著伸手去確認,說也有摸到,但是只摸到邊邊,叫我去幫忙摸摸看。
啥?!我也要摸?!
雖然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但我也希望馬桶趕快修好,房間衛浴不能用真的很不方便。
所以我眉頭一皺,儘管覺得案情不單純,還是咬牙伸手進去掏了。
因為我手比亮亮小,我很明確地摸到玩具,非常肯定就是娜娜扔下去的罐子。
可是罐子卡得很緊,我用力地扳動罐子,罐子卻沒有動靜,一咪咪的鬆動都沒有。
水電師父也束手無策,要麻就是破壞玩具,要麻就是敲掉馬桶。
可是破壞玩具比較難,因為玩具卡在彎管處,想用電鑽還是螺絲起子都無法不損及馬桶本體。
最後我們只好決定重新買一個新馬桶。

送走了水電師父,我看著肇事者娜娜怒吼:Luna!都是妳!馬桶壞掉了啦!
娜娜看著我,哇哇哇地大哭起來,好似她也很委屈,但一轉頭她又沒事般地去玩玩具。

亮亮自我安慰地說,他早就想換掉主臥的馬桶了,覺得沖水沖得不乾淨。
正好趁此機會換一個中意又好用的馬桶。
我們一致同意換新馬桶的錢要從娜娜的壓歲錢裡頭扣,哼。

家有小孩,真的要處處留心,不過就那麼幾秒鐘的光景,也會釀成悲劇,唉。

延伸閱讀
[當媽必備技能]粉餅/眼影/腮紅摔碎的補救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