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廣告聯播
3Y0M (2).JPG
身高:99.3cm
體重:15.4kg

*愛演
跟小路玩,我假裝咬了小路的左手,說:哈哈,你的手被我吃掉嚕~
然後又再假裝咬一口右手,說:你的兩隻手都被我吃掉了。
小路突然用哀傷的語氣:喔喔,我沒有手了,怎麼辦呢?
我心想:小路你也太愛演了吧?然後小路焦急地問:怎麼辦怎麼辦?我沒有手了,我不要妳吃掉我的手...
然後非常委屈地流下兩行清淚!!!
3Y0M (6).JPG
我又假裝把他的手裝回去,還喀喀喀地做音效,說:好嚕,你的手裝回去了。
他才破涕為笑說:喔~我又有手了!(小路你要不要這麼有戲?!)

*聽媽媽的話
每天早上當我還在睡眼惺忪時,小路就已經起床。
這時候我通常會打發他去看卡通,趁他看卡通的時候我再起床梳洗、準備早餐、洗衣服等等。
看到九點鐘時,我就會關掉電視跟他說:好了,不可以一直看電視,眼睛會壞掉。
他也默默順從。
有天早上我好想睡回籠覺,就把遙控器交給他,回去補眠。
瞄一眼時鐘快接近九點,想說要是他繼續看電視就算了,我多睡一會。
結果我聽到他自己在客廳說:不可以一直看電視,眼睛會壞掉。
然後電視的聲音就消失了(他自己關掉電視),他跑來主臥騷擾我,要我陪他玩。
沒想到我每天碎碎念還是有效的麻~

然後他去娘家媽媽那,回來時常常有新買的糖果。
我跟小路:你不可以一直要外婆買糖果跟玩具,這樣不對。
結果這次去接他,手上又有新糖果,我詢問娘家媽媽,娘家媽媽說:小路很乖,我帶他去便利商店,說要買糖果給他。
小路跟她說:媽媽說不可以,不可以要妳買糖果給我。
娘家媽媽跟小路說:沒關係,你很乖,外婆送你糖果吃。
買玩具時,小路也是說:不可以,媽媽說不可以買新玩具。
這小子真的有在聽媽媽的話!(將來會變成周杰倫嗎?XD)
3Y0M (5).JPG

*走完十八尖山一圈
之前帶娜娜同行,他都吵著要搶坐嬰兒推車,不得已我只好抱著娜娜走,推車讓給小路坐。
這次只有帶小路未帶嬰兒推車,事前已經作最壞的打算讓亮亮抱著他走完,沒想到他竟然自己走完一整圈。
也許是路上有其他小朋友,看到小朋友們跑跑跳跳,小路也興奮不已,不知不覺就走完全程。

*說夢話
通常只有一個句子,用語跟他平常講話的語氣相同,我誤以為他醒來了
但結果只是繼續睡覺。

*裝委屈
挨罵時不會馬上大哭,會睜大眼看妳,扁嘴,眼泛淚光,一副很委屈的樣子。
3Y0M (7).JPG
3Y0M (8).JPG
然後撇過頭要人抱,活像受委曲的小媳婦。
接下來還是免不了一場大哭啦。

*加醬油
吃飯會說他想要加醬油,不知道哪學來的。

*突如其來的堅持
突然會說他想要住飯店、要擦指甲油、要去爬山...等等
若回答他改天再去或是等一下,他會開始大哭發脾氣,哭到睡著,醒來後還會繼續盧同樣的事情。
3Y0M.JPG
看到游泳池堅持要下去游泳,可是天氣明明就很冷,是故意想感冒嗎?

*不陪睡
另外寫一篇文來說明。

延伸閱讀
[小路]邁向3Y0M小紀錄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rea
  • 擦指甲油是哪招??!!
  • 有一次我擦指甲油被他看到,他吵著也要擦,我就幫他塗了大拇指。
    或是他翻我的抽屜看到指甲油也會說要擦。
    但那次是他睡午覺起來突然說他要擦指甲油,不給擦就開始哭鬧。
    大概是作夢夢到指甲油了吧?

    rita1001 於 2012/12/01 22:12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