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晚上住的第一瀧本館的溫泉是整個行程中設備最好的。24小時開放不說,也沒限制泡湯次數,帶一條小毛巾去就可,到泡湯處有提供乾淨的大浴巾,小毛巾忘了帶也無妨,跟服務人員說一聲就會拿乾淨的小毛巾給妳。
不像台灣的溫泉常常有個人湯屋,或是可以穿著泳衣去泡公共浴池,在日本泡湯大多是男女分開,要全裸上陣的。

事前導遊說日本人浴衣下面連內衣褲都不穿的,但台灣觀光客還是習慣會穿著內衣褲,可以帶小毛巾進去,但是小毛巾不可以泡到溫泉內,這樣是不衛生的。泡澡前一定要先沖澡,把身體洗乾淨了才可以下池。泡湯也不必久,浸入溫泉五分鐘,再起身休息一下,再換個溫泉泡,全程大概三十分鐘就足夠。戶外的空氣流通性比較好,泡起來是比較舒適的。

跟亮亮相約一小時後在門口碰面,我就自己進去女湯。更衣處就在梳妝鏡前,看到有人赤條條地從大浴場走出來穿衣服那瞬間,我還是有微微震驚一下,真的毫不遮掩,舉止大方地擦身體乳液。反倒我自己像做賊般,躲到角落處默默脫衣服,然後發現自己沒有帶到小毛巾來,也不知道開口跟服務人員要,就火速衝進浴場,找了個座位隨便沖洗身體跳進溫泉。

後來看到還是有人把小毛巾泡進溫泉水內遮掩三點,而且是日本年輕的女生,怕羞似乎與國情無關齁。但是我因為忘了帶小毛巾,所以想遮也沒得遮,就乾脆不要與人眼神交會,以免被同團團友認出覺得尷尬(不如用雙手遮臉算了…)。

室內有好幾個池子,泡久了會覺得頭暈,眼看快到跟亮亮相約的時間,我就起身去沖水洗澡。溫泉飯店都很貼心,會附上馬油的洗髮精、沐浴乳、潤髮乳給客人使用,洗起來還不錯喔。

由於我忘了帶小毛巾,全身溼答答沒東西可擦乾,觀望一會決定衝去更衣室拿條大浴巾擦身體,擦乾了才用浴巾稍稍裹著身體回到更衣室換回浴衣。

飯店除了提供沐浴用品外,在梳妝鏡前還放了棉花棒、化妝水、乳液、護髮霜供客人使用,日本飯店真的很貼心啊~住到溫泉飯店,根本不會想在房間的浴缸洗澡,來泡湯舒服又方便多了。

吹乾頭髮的同時也瞧見同團團友相偕來泡湯,臉上有些許不自在,畢竟要脫光光面對彼此,我覺得心裡還是有道牆要跨越吧。即便是我這種生過小孩的媽媽,都還是會覺得不太自在呀。

後來跟亮亮碰面後才知道原來這邊有露天溫泉!而且一邊飄雪一邊泡湯非常非常棒,還有人點了清酒在溫泉旁喝。聽了我立馬決定隔天早上五點起床,清早就去泡露天溫泉~第二次泡裸湯乾脆把隱形眼鏡給摘了,看東西都是模糊的,羞恥心也就跟著煙消雲散,泡得非常開心。

之後兩天的飯店只要有露天溫泉,我跟亮亮都會去試試看。畢竟肩膀上有天空飄下來的落雪,肩膀下泡在暖呼呼的溫泉水裡,這種經驗在台灣可是很難發生的啊,不來撈夠本怎麼行呢!!!

冬天去北海道玩的朋友,無論如何一定要去泡露天溫泉,尤其是下雪時,那感受真的畢生難忘呀。

延伸閱讀
[2012日本北海道]序-團費及跟團資訊
[2012日本北海道]冬天出遊的穿搭及配備(上)
[2012日本北海道]行前準備-旅遊書(跟團自助參考書)
[2012日本北海道]冬天出遊的穿搭及配備(下)
[2012日本北海道]來北海道必買必吃!戰利品分享(食品篇)
[2012日本北海道]來北海道必買!戰利品分享(藥妝及其他篇)
[2012日本北海道]Day1_天鵝湖-登別溫泉
[2012日本北海道]第一瀧本館-露天泡湯池好讚!
[2012日本北海道]泡裸湯真害羞,雪天泡溫泉讚讚讚
[2012日本北海道]Day2_登別地獄谷-大沼國定公園-女子修道院-金森倉庫群-明治館-函館山百萬夜景
[2012日本北海道]平成館海羊亭-房間擺設跟第一瀧本館好像呀
[2012日本北海道]Day3_函館朝市-星形五陵郭城公園-昆布館-昭和新山
[2012日本北海道]Kiroro Resort Hotel Piano-晚餐好好吃
[2012日本北海道]Day4(上)銀之鐘咖啡館~音樂盒博物館~北一硝子館-小樽運河-白色戀人館-光伸免稅店
[2012日本北海道]Day4(下)札幌狸小路商店街-博多一風堂拉麵-大通公園
[2012日本北海道]札幌東京巨蛋飯店(舊稱後樂園飯店)-煙味好重呀
[2012日本北海道]Day 5(上) Rera chitose outlet mall(內含戰利品照片)
[2012日本北海道]Day5(下)新千歲機場-歸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