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_5 (8).JPG
從Rera Outlet開車到新千歲機場真的十來分鐘而已,到機場時,導遊特別請司機停好車後上來跟團友們講講話,司機先生只講了兩三句話就認份下車去幫我們取行李箱了。之後也沒能跟司機先生合照留念,本來在Rera Outlet上車前我有想過要跟司機合照留念,但當時司機先生正在講手機,不好意思打擾他就作罷了。

導遊要我們統一在長榮櫃台前集合後才開箱打包行李,為的是把昨晚在遊覽車上團購的商品交給團員們,大家都很努力地打包,我早說帶兩個大行李箱來是對的,日本太好買,帶小行李箱來絕對會後悔,我把剛剛在Outlet買的衣物通通塞進行李箱,另外多一個紙箱裝昨天狸小路土產店買的零食餅乾。
day_5 (6).JPG
導遊說掛行李時行李重的人最好找行李重量輕的人一起掛行李,雖說限重20Kg,但團體行李稍微超重一點航空公司不會太計較(聽說種花航空會比較計較一點)。不過放眼望去,每個團友都是大包小包,我想應該是沒有人能歸類到行李輕的那掛吧…

我原本想把大外套放進行李箱託運,亮亮譏諷:「妳這件的大外套這麼重,會增加託運重量,妳還是手提上飛機吧。」排隊等託運行李時,前一個行李箱很膨脹的團友託運完畢,我隨口問她行李多重,她說34.5公斤。我嚇了一跳,但是她跟地勤說她是團體客,地勤也就讓她過了。後來輪到我們秤重,結果我跟亮亮兩大行李箱再加一個紙箱也才39kg,沒有超重,呼~(早知道就把大外套塞進去了呀)

詢問導遊國內線大廳的方向,想去二樓國內線的土產店逛逛,導遊說從國際線走到國內線大廳往返要20分鐘,時間會很趕。當時離我們登機時間只有40分鐘,我們只好放棄去二樓的國內線大廳採購。

入關後覺得免稅店並不大,有在賣薯條三兄弟,一人限購五盒,800Yen。
day_5 (7).JPG
在菸酒櫃看到導遊推薦的男山大吟釀4800Yen,把身上所有的日幣掏出來,請店員部份用現金部份用刷卡結帳,把身上日幣一毛不剩地花光光。
男山大吟釀.JPG
亮亮注意到Porter櫃位,本想買包包,但折算台幣大概七千,他就放棄了。食品區的人氣最旺,六花亭的巧克力、Royce的生巧克力、白色戀人通通有在賣。
我逛了逛化妝品區,好像沒有特別想買的,倒是另一頭有手錶跟電子用品,不過售價不親民就是。

這次與Kitty專機無緣,來回都沒搭到,並不是對Kitty有多熱愛,只是好奇Kitty專機到底有誇張而已。
因為中午只吃了一個小小的飯團,血拼完我一直處於飢餓的狀態,上飛機殷殷期盼趕快上餐,覺得飛機餐真好吃。
day_5 (10).JPG
在機上亮亮先看了電影《性福特訓班》,力薦我也要看,電影中有提及老公送老婆禮物千萬不要選家電用品,應該要選太太喜歡的東西。當時我就翻了購物目錄說我想要買GJ項鍊,亮亮二話不說就刷給我了!
P1020307.JPG P1020296.JPG
不知道是不是託了這電影的福呢~(事後問亮亮他說才不是因為電影,而是他出於真心地想送我禮物,跟電影沒關係。無所謂我並不介意,我喜歡的禮物能到手什麼都好~)
P1020295.JPG
day_5 (9).JPG
Rimowa的行李箱看起來好讚,等我自己存錢買~

大約四個鐘頭的航程就到台灣了。通關後在等待行李出來的空檔我還跟導遊合照留念。
這次的導遊黃小姐人很好,很照顧團員,該走的景點、介紹歷史背景都有盡責做到,全程沒有擺臭臉或是不耐煩,尤其是第一天在機場集合時有年長的團友說他不知道該怎麼填寫日本入境表格,她都耐著性子一一教導,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在景點拍照時,她也會主動幫忙拍合照,團體小費我們付得很心甘情願。
這次跟五福的團整體來說都很不賴,一開始在機場就先發了脖圍、行李綁帶給團員,行程中送了女子修道院冰淇淋,去昆布館送小包昆布糖,又吃又拿我們都不好意思講旅行社壞話了。
不過也跟天氣好、運氣好有關吧,沒有因為暴風雪而Delay行程,吃住都還算OK,除了最後一天東京巨蛋的房間煙味太重我們比較不喜歡外,其他我們都覺得不錯。
當然,跟團的自由性比較低,沒辦法調整時間逛自己想逛的點,就等下次夏天自助來逛個爽吧。

2012.12日本北海道遊記終了~本次遊記應該是歷來完成速度最快的一次,給我自己拍拍手。

延伸閱讀
[2012日本北海道]序-團費及跟團資訊
[2012日本北海道]冬天出遊的穿搭及配備(上)
[2012日本北海道]行前準備-旅遊書(跟團自助參考書)
[2012日本北海道]冬天出遊的穿搭及配備(下)
[2012日本北海道]來北海道必買必吃!戰利品分享(食品篇)
[2012日本北海道]來北海道必買!戰利品分享(藥妝及其他篇)
[2012日本北海道]Day1_天鵝湖-登別溫泉
[2012日本北海道]第一瀧本館-露天泡湯池好讚!
[2012日本北海道]泡裸湯真害羞,雪天泡溫泉讚讚讚
[2012日本北海道]Day2_登別地獄谷-大沼國定公園-女子修道院-金森倉庫群-明治館-函館山百萬夜景
[2012日本北海道]平成館海羊亭-房間擺設跟第一瀧本館好像呀
[2012日本北海道]Day3_函館朝市-星形五陵郭城公園-昆布館-昭和新山
[2012日本北海道]Kiroro Resort Hotel Piano-晚餐好好吃
[2012日本北海道]Day4(上)銀之鐘咖啡館~音樂盒博物館~北一硝子館-小樽運河-白色戀人館-光伸免稅店
[2012日本北海道]Day4(下)札幌狸小路商店街-博多一風堂拉麵-大通公園
[2012日本北海道]札幌東京巨蛋飯店(舊稱後樂園飯店)-煙味好重呀
[2012日本北海道]Day 5(上) Rera chitose outlet mall(內含戰利品照片)
[2012日本北海道]Day5(下)新千歲機場-歸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