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_flen41707386_0040.jpg
(註:本文圖片擷取自開眼網頁)
知道有這部電影時我就已經打定主意要去看,即便亮亮有可能不感興趣,我都打算自己進電影院看這部。
之前去英國倫敦玩時有去看過現場音樂劇,事前先看過中文解說略懂劇情,現場演出者完美的歌聲讓我覺得好感動。
當下沒有買CD是因為誤以為回台灣後買CD會比在英國買便宜。
結果回台灣才發現沒得買,多數都絕版不賣了。

電影還沒上映前,我就先預購電影原聲帶,弭補我之前沒買到CD的遺憾。
亮亮主動表示他也想去看這部電影,挑了平日下午把小孩都送去給婆媽照顧,我們就去看電影了。

=====可能有雷區=============================
一開場就好震撼,一群囚犯在海岸口拉著粗繩索靠人力把大船拉進港口。
邊拉邊唱Look Down(天見可憐)
fx_flen41707386_0035.jpg
我記得之前去劇院看時,一開場是囚犯們拿著鐵撬在奮力挖地,這首Look down也是唱得讓我印象深刻。
電影可以這樣氣勢磅礡地開場,這是音樂劇場沒辦法做到的。

劇情我就不贅述,只聊我想聊的角色。
fx_flen41707386_0012.jpg
先來說說主角尚萬強(休傑克曼飾)
他在電影裡演得很賣力,唱得也不錯,最後那個精疲力盡的樣子真是讓人憐憫。
是說這個角色也很妙,替人撫養女兒,終身未娶,最後還要幫養女上戰場默默保護養女情人。
簡直是聖人才會做的事情吧?!
如果他知道日本古代有個光源氏,把自己的養女養成情人,也許這電影結局會很不同吧。(我好不正經)

電影裡有好幾段他跟警官警官賈維(羅素克洛飾)對手戲,兩個人都唱得很激動。
不過他在唱Bring him home(帶他回家)時,我覺得他好像有點中氣不足,唱得很虛。
我知道這部電影是現場唱,之後再配音,所以不若進錄音室專心唱歌來得完美。

fx_flen41707386_0007.jpg
芳婷(安海瑟薇飾)的最佳女主角真是當之無愧。
她唱的I dreamed a dream(我曾有夢),唱得肝腸寸斷,我在電影院一直落淚,她的遭遇真的好悲慘。
從她被削去短髮時就覺得好慘。

fx_flen41707386_0003.jpg
警官警官賈維(羅素克洛飾)
之前我並不知道羅素克洛會唱歌,一開場的Look down他唱得還好。
但是獨白的Star(繁星),一開口我有嚇一跳,唱得真不賴耶。
只不過我不懂他唱這歌時為啥要走在高塔圍牆上,看得我屁股癢癢,好怕他會摔下去。
還有這個警官也太盡責了吧,追一個犯人追得這樣緊迫,要是來到現代以這股幹勁,我想他可以升到警政署長這位子吧?

米里哀主教(寇姆威爾金森飾)
看電影時只覺得他唱得不錯,沒再多注意。
後來才知道他就是悲慘世界十週年紀念版的尚萬強!是我有眼不視泰山。

fx_flen41707386_0039.jpg
年幼的珂賽特(伊莎貝爾艾倫飾)
看劇院時我就對年幼的珂塞特很有好感,她的Castle on a cloud(雲端城堡)唱得好好聽。
電影版的珂塞特也不賴,雖然只有短短一小段,但還是覺得歌聲好好聽。

fx_flen41707386_0028.jpg
德納第夫婦(分別由薩夏拜倫柯恩與海倫娜寶漢卡特飾)
這對夫妻太寶了!我對劇院裡的酒店夫妻沒有太深刻的印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時我睡著了?
但電影的這對夫妻好有喜感,表情多,動作俐落,Master of the house(酒店主人)唱得熱熱鬧鬧、歡天喜地的。
只要他們出場,就覺得畫面活潑了起來。

fx_flen41707386_0008.jpg
成年珂賽特(亞曼達塞佛瑞飾)
之前在電影媽媽咪呀對她的歌聲感到很驚艷,這部電影裡她的歌聲還是不錯,但沒有好到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步。
In my life-a heart full of love(我的一生-愛已滿溢)三人對唱中,愛波寧勝。

fx_flen41707386_0010.jpg
愛波寧(娜塔雅華萊斯飾)
她的腰真是夭壽細的,然後用這麼細的腰竟然可以唱得如此好(唱歌跟腰細不細並沒有關係啊~)
後來上網看影評才知道她是悲慘世界25周年版的愛波寧本人,難怪唱得很出色啊!
On my own(形單影隻)的主旋律與芳婷的I dreamed a dream(我曾有夢)相同,但愛波寧唱起來毫不遜色。
果然是練家子。

Gavroche (Daniel Huttlestone飾)
小男孩唱得也不錯,雖然他最後死去的安排有點灑狗血也不合常理,但他還是個可愛的角色。

整部電影長達兩個半小時,一散場大家都衝向廁所,真的是很長的電影。
如果不是那麼喜歡音樂劇的人,可能會覺得這電影有點沉悶無趣。

後來我上網看了十週年紀念版的影片,天兒啊,十週年的表演者唱得真是太好了!
好到我力馬上網查能不能買到CD或DVD,可惜已經絕版(槌牆)。
又剛好亮亮姐姐在國外出差,我還App給她請她幫我找找看國外有無十周年版本可買。
後來亮亮姐姐說她很久以前就買了兩份十周年版本DVD,可以送我一份,我真是太幸運了!
拿到DVD後有空我就播來聽,真的好好聽喔!而且曲目齊全,像是我喜歡的Lovely lady(妖嬌騷貨)或是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民之所欲可在你心?)都有收錄。
賈維(菲利浦奎斯特飾)唱得超棒,中氣十足,跟羅素克洛的抒情版不太相同。
特別是是酒店老闆(艾倫阿姆斯壯飾)的表情好傳神,超有喜感,我好愛喔。

聽了十周年紀念版後,會覺得電影版的唱功稍稍弱了些,但兩個都很好聽。

十週年紀念版本最後還把17國的尚萬強都請來現場,一起大合唱One day more(只待明天)

場面真震撼,也很感動。
如果讓我選最喜歡的音樂劇前三名,肯定會選悲慘世界的。

延伸閱讀
[2009英國倫敦遊記]音樂劇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