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jpg
這部日劇真是超好看的!
一開始覺得有點悶,男主角濱崎光生非常愛抱怨,開場十分鐘我心想該不會他就這樣一路囉唆到結局吧?!
雖然整個劇場景不多,但我覺得道具擺設很用心,主角的房間擺設好有生活感,會讓人覺得真的有人在這個房間住,而不是像有些偶像劇把場景過度美化,反而讓人覺得有距離感,不切實際。
劇內主要四個人物都是市井小民,我真高興不用看到什麼社長、總經理、總監之類頭銜的偶像劇,台灣偶像劇讓我最討厭的地方,就是董事長、總經理出奇地多,而且年輕、單身、多金、還長得非常帥。按照台灣偶像劇的邏輯,台灣至少有1/4的人口都是總經理或董事長吧,但是現實生活中,哪來這麼多這種黃金單身漢?!
好吧,偶像劇是拍給青春期的青少年看的,讓他們對人生充滿粉紅色憧憬(將來成為總經理or總經理夫人?),我就不要再多作批判了。<--啊~我好像被濱崎光生附身了!

不過這部日劇在日本播出(2013.03)時,收視率好像並沒有太搶眼的表現。但我覺得已婚的人來看這部日劇會比較有感觸吧。而且劇中四個人物看起來都人模人樣,但骨子裡都是怪咖,共通點是熱愛跟特定路人講自己的事情,也不管對方有沒有興趣聽。總而言之,這是一部四個賞心悅目的怪咖組合而成的偶像劇。

========以下絕對有雷==============================
images (3).jpg
濱崎光生 (瑛太)
這個有點強迫症又熱愛碎碎念的男主角真是太引人注意了。第一集看到他在家列印離婚協議書時我不禁想到部落客酪梨壽司的老公-大白公主,聽說也是列印了好幾次離婚協議書給老婆,猜想現實生活中的大白公主的性格會不會就跟男主角一樣呢?(最後一集男主角突然熱愛女子團體也讓我想到大白熱愛AKB48,也太巧合了吧?)
第十一集男主角的爸爸出現時,只能說虎父無犬子,完全知道男主角龜毛的性格是如何養成的。
總是把『好痛苦』掛在嘴上,去看牙時也不斷發表結婚跟離婚的感想,只顧著說自己想說的話,不太聽別人說話,對生活細節很龜毛,是我絕對沒辦法一起生活的類型。但是他跟男二-上原諒其實還滿搭的呀,兩個人在一起畫面也挺好看的~
之前對瑛太沒有太多的想法,印象停留在《Last Friends》那個溫柔草食男的樣子。《Lucky Steven》他後面的戲份少了很多,聽說是前面搶了松本潤的丰采才被刪戲的?在這次《最高の離婚》瑛太演得真是好,各種神經質的表情或是肢體動作都讓人忍不住想笑。

結夏.jpg
濱崎結夏 (尾野真千子)
魚乾女太太,平常不化妝(這點讓我很驚訝,在日本年輕女生不化妝可以走在路上的嗎?),穿著略嫌邋遢。個性大而化之,好相處。其實化起妝來,她本人滿漂亮的(片尾的舞蹈裝扮讓她看起來很豔麗)。images (1).jpg  

因為我比較喜歡另一個女角,所以沒什麼特別感想。喔,她也未免太愛那個礙眼的瑜珈球了吧?我懷疑根本是瑜珈球的置入性行銷啊!

images (2).jpg
上原灯里 (真木陽子)
可怕的前女友,之所以可怕是因為她長得漂亮、有氣質、身材棒、穿衣品味好、善解人意、洞悉人心,大概就是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的恐怖武器。

假如我要與這樣的女人爭奪,我看我會選擇投降,因為勝算實在太小了啊~

甚至在發現自己服務的客人正是老公外遇的對象時,能夠心平氣和跟外遇對象說:「妳會遇到更好的人。」通常不是應該上演兩女互甩巴掌大罵對方是臭三八、狐狸精之類的戲碼嗎?看到她遊刃有餘、從容不迫地化解掉一個外遇對象,我打從心底佩服這女人。

真木陽子雖然是短髮造型,但卻會讓人覺得她很有女人味,很性感。在劇中四個人裡面感覺智商最高的人應該就是她了,心智程度最成熟的應該也是她了(那其他三個人到底是有多幼稚呢?)講起話來一針見血,特別是她對結夏曉以大義時,我都覺得好像在說我自己啊~

images (4).jpg
上原 諒 (陵野剛)
一開始我很不喜歡這個角色,覺得他真是個大爛人,明明結了婚,老婆還是個大美女,卻不斷外遇,而且還劈好幾腿。說話也沒頭沒腦的,表情好像沒有喜怒哀樂。不過看久之後,他也算是長得不賴的,尤其他穿針織外套時看起來特別順眼~他跟濱崎光生同居時,還賢慧地炸了蝦子做晚餐,溫馴地對光生說:「啊我應該先打電話問你晚餐想吃什麼才好」那瞬間真的覺得他跟光生在一起也很好!
images.jpg
四個人坐下來準備談判時手機卻一直傳來Line的訊息聲響,然後還白目地忙著回訊息,這情節安排實在太傳神,太貼近一般人的生活了!我也很討厭在講正經事時一直聽到手機訊息鈴聲,要是我有光生的勇氣把手機扔進冰箱就好了!

明明自己劈了好幾腿,卻一直追問光生是否跟他太太睡過了,怎麼都不會反省一下自己之前的行為有多糟糕呢?!想到這裡又火大了起來。

最喜歡的台詞前十名
劇中濱崎光生會在新年時寫下他最喜歡的年度動物排名前十名,我竟然學起他來寫最愛台詞前十名,不久之後我會不會也開始對著陌生人嘮嘮叨叨碎碎念呢?(抱頭)

第十名
日文:離婚は最悪な結果じゃないと思います。最悪なのは離婚じゃなくて、仮面夫婦ですよね。相手に愛情もないのに期待もしてないのに、一緒にいるのが一番いちばん不幸ですよね。そうならなかったし、そう思えば、離婚だって悪くないじゃないですか。離婚万歳、ですよ。離婚最高…ですよ。(上原諒)
中譯:我覺得離婚並不是最糟糕的結果。最糟的不是離婚,而是貌合神離的夫妻。對另一半沒有愛情也沒有期待,這樣在一起是最不幸的了。這麼說來,離婚並不是壞事啊。或者該說離婚萬歲,離婚最讚!(上原諒)
理由:這真是正向思考的好說法啊~也的確很像是上原諒這角色會說出來的話(翻白眼)。

第九名
日文:離婚したら自由になると思ったら大間違いですよ。結婚生活の泥沼はだいたい見える範囲ですけど、離婚生活の泥沼は底が見えません。どこまで深いか、わかりません。(濱崎光生)
中譯:要是你覺得離婚之後就可以自由的話,那可是大錯特錯喔!婚姻生活是陷在一個大致上看得見範圍的泥沼裡,離婚生活的泥沼可是深不見底的。到底有多深呢,根本沒人知道。(濱崎光生)
理由:以為離婚會比結婚更快樂,沒想到卻是更痛苦的事情。照這邏輯,單身的人才是最幸福的嚕?

第八名
日文:あなたは浜崎さんが仕事から疲れて帰ってきたときに『お疲れ様』って言ってたの。(上原灯里)
中譯:妳有在濱崎先生辛苦工作之後回到家時,跟他說一聲『您辛苦了』嗎?
理由:一開使我很同情結夏嫁給這樣的怪咖老公,但後來灯里對結夏一番說教當頭棒喝,又覺得結夏自己也有該檢討的地方,嗯~我也得好好反省自己啊~

第七名
日文:たまに思いついたみたいに本買ってくるんですよ。ラクラク整理術、収納上手奥様、1日10分幸せ片づけ。片づけの本が片付かなくなってるんですよ!収納上手奥様、2冊あるんですよ!おかしいでしょう!?っていう。(濱崎光生)
中譯:偶爾心血來潮跑去買書。《輕輕鬆鬆整理術》、《收納達人主婦》、《每天十分鐘幸福整理》。結果連這些教收納的書都沒在整理。《收納達人主婦》一樣的書竟然還有兩本!太奇怪了吧!(濱崎光生)
理由:身為主婦,好像收納整理的書多多少少都會有幾本,而且會很熱衷收納這件事情。但其實收納到最後都是把東西都塞進箱子或櫃子,看不見了就以為是打掃家裡的能力變強了。好的,我會好好反省的。

第六名
日文:外で食べたら、レジでお金払うでしょ!?家で食べたら、『ありがとうおいしかった』って言うのがお金なの!言わなかったら食い逃げなの!あたしは家政婦じゃないんだから!仕事じゃないんだから!旦那さんが喜ぶと思うから、やるんだから!やってたんだから!(濱崎結夏)
中譯:在外頭吃飯的話,要去櫃檯結帳付錢吧!?在家裡吃飯的話,說一聲『謝謝,好好吃喔』就是付錢啊!如果不說的話就等同吃霸王餐!我又不是鐘點幫傭!又不是在上班!是為了讓老公高興才做的!(濱崎結夏)
理由:心有戚戚焉,煮飯其實並不是件輕鬆的事情,尤其是煮三餐,煮了又洗、洗完又差不多要煮下一餐,還得費心思想著菜色不要重複,假如吃飯的人不懂感激的話,真的會讓煮飯的人覺得很受傷。

第五名
日文:僕 正直 浜崎さんに殺意あります。(上原諒)たった今 僕にも殺意生まれました。(濱崎光生)
中譯:我真的對濱崎先生抱有殺意。(上原諒)剛剛我也對你產生殺意。(濱崎光生)
理由:講完這對話後的畫面實在太好笑了,所以這台詞我私心要給他第五名!

第四名
日文:現実的な選択をしたってことです。(上原灯里)
中譯:我只是做了很實際的選擇而已。(上原灯里)
理由:好老實的對白,完全不想找什麼漂亮的藉口來掩飾自己的真實想法,她大可說:『我希望給孩子完整的家』、『我相信老公不會再出軌』之類的場面話,但是她卻很直白的把心裡話說出來。我真的好喜歡上原灯里這個角色啊~

第三名
日文:うまく言葉にできない旦那さんなんて、世の中にたくさんいるよ。(上原灯里)
中譯:不會甜言蜜語的老公,這個世界上多的是。(上原灯里)
理由:原本我也覺得在地震時傳簡訊給太太,只問『盆栽還好嗎?』是一件很過分的事情,但其實老公只是不好意思直接問太太有沒有受傷而已。所以當太太的人必須要懂得翻譯,把老公膚淺表面的話語翻譯成正向溫暖的句子。反過來想,也許正是因為老公不擅長甜言蜜語,才不容易外遇?所以擁有言語笨拙的老公也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吧?

第二名
日文:判断力が足りないから結婚する、忍耐力が足りないから離婚する。(瀬田智世)再婚するのは、記憶力がたりないから。(瀬田継男)
中譯:判斷力不足才會結婚,忍耐力不足才會離婚。之所以會再婚,是因為記憶力不足。
理由:字字珠璣,要好好記起來!各位已婚人士共勉之。(筆記中)

第一名
日文:二人でする食事はご飯だけど、一人でする食事は...エサだ。(島村)
中譯:兩個人一起進食是吃飯,一個人自己進食是吃飼料。
理由:這經典台詞出自離婚一次光生的同事,好意告誡光生不要輕言離婚。雖然我喜歡一個人逛街,可是吃飯時自己一個人進餐廳總會覺得有點怪怪的,吃飯時沒有人陪真的會很無聊哪~

其他經典台詞:
つらい。とにかくつらいです。結婚って、人が自ら作った最もつらい病気だと思いますね。てゆうかほら、拷問ってあるじゃないですか。正座して足に石載せたりとか、水車みたいのに縛ってぐるぐる回すのとか。ああゆうもんだと思います。結婚って、長い長い拷問ですよ。(濱崎光生)

結婚って、拷問だと思ってましたが、違いました。結婚は、食物連鎖です。妻が虎なら僕は鹿。妻がアリクイなら僕はアリ。妻が蜂で僕ハチミツ。最終的には草ですね。黙って食べられるのを待つだけ。あーつらい。4倍つらい。(濱崎光生)

よくこんな面倒臭い孫と結婚してくれたわね。(濱崎亞以子)

絶対犯罪者になると思ってた孫の面倒見てくれてる。(濱崎亞以子)

總之這是一部好看的日劇,可能會列入2013年我個人最喜歡的日劇前三名吧!

富士電視台《最高の離婚》的官網
http://www.fujitv.co.jp/saikouno_rikon/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