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亮亮說他一整天有空可以帶小孩出遊,問我有無想去的地方。
前一晚我原本屬意桃園的君洋城堡,亮亮本來沒意見,但我上網查詢入場費用,一個人要收250元。
我又打電話去詢問小孩如何收費,答案是小孩也算人頭,所以我們一家四口要一千元!
而且是不能抵餐費的,只有附贈簡單的紅茶或果汁,還不是特調的那種果汁喔。
這個消費太驚人,我完全打消去桃園的念頭。

我問亮亮跑去南投會太遠嗎?我想去大黑松小倆口的埔里元首館,看別人PO的照片好像還不錯。
亮亮說:好啊,很久沒去南投了,就來去走走吧。
於是打理好兩小的東西,早上九點多出門,中午十一點左右到埔里元首館。

中南部的天氣非常的好,陽光灑在身上,皮膚都好像要被灼傷。
在元首館吃午飯之後拍拍照,大概待不到兩個小時就決定離開。
亮亮提議去日月潭,氣溫太高我其實不太樂意去,但是亮亮似乎很想去走走。
開往日月潭的路上亮亮自己又說:如果擔心回程會塞車的話,其實現在北上應該就可以避開塞車潮...
我立刻說:好啊,那我們不要去日月潭了,馬上掉頭回家吧。
亮亮:蛤~妳真的不想去日月潭喔?
我:唉唷,外面氣溫三十幾度,現在又剛吃飽飯,等一下這兩隻大概是會想睡覺的,我們就得頂著太陽一人扛一隻去走環湖步道,你覺得這樣好嗎?
亮亮:也是啦,好吧,我們回家好了。

設定GPS北上,下午一點左右開在6號國道上,娜娜當時已經睡著了。
不遠處的山頭冒起陣陣煙霧。
亮亮:ㄟ妳看,天氣熱到山都冒煙了耶。
我:對耶,好恐怖喔,才六月就熱成這樣了,太嚇人了。
小路:爸爸,山為什麼會冒煙啊?
亮亮:因為這是火焰山啊~
我心想:怎麼南投也有火焰山嗎?為啥我記得火焰山是在雲林還彰化呢?

沿路看到好幾台車都打警示燈停在路旁,一開始以為是天氣熱車子突然拋錨,可是停在路邊的車數量越來越多。
亮亮還抱怨起來:怎麼搞的,國道上這麼多人這樣沿路停車,這也太危險了吧?
我:大概是想拍那個冒煙的山吧?所以停車看風景吧?
我一度有想拿出相機拍那個冒煙的山,後來又覺得這種裸露的山壁好像也沒多值得紀念,就放棄拍照了。
一路上我們都還是保持高速行駛,並未覺得有什麼異狀。

直到朋友手機Line問我地震還好嗎?我們才知道剛剛發生了6.3級的大地震,震央就在南投!
剛剛看到沿路的車,是因為車主覺得震幅太大,才靠邊停車以確保安全。
然後那個冒煙的山頭,根本就是山崩啊!
我們後知後覺,還好傻人有傻福,神明有保佑,最終平安回到家。

到家看到新聞後,才發現這次地震很嚴重,甚至有人被落石擊中。
但願災情不再擴大,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低頭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