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4M (5).JPG
從小路到娜娜,目前為止我們一共買了三張汽車安全座椅。
購買之前先詢問哥哥嫂嫂有關於小云云使用安全座椅的喜好,結果發現小云云根本不太願意坐安全座椅的。
只要一放上去就開始哭,哭到有人抱她離開為止。
這讓當時還是新手媽媽的我有點剉,一張安全座椅少說也要好幾千,買了不坐就是討債的行為啊~

所以我跟亮亮下定決心,要努力訓練小孩乖乖坐安全座椅。

1.Combi Coccoro
1Y8M (2).JPG
官網介紹:http://www.combibaby.com.tw/products_list.php?itemView=pro_class&class_no=4
我們選的第一台汽車安全座椅是Combi的Coccoro,當時是亮亮去奇哥門市閒逛看到。
店員推銷的很認真,亮亮立馬Call Out給我,叫我過來賣場做最後評估。
其實我也沒啥概念,店員說因為是舊款出清,所以當下買很划算。
原本亮亮想選全新的粉紅色,但又覺得小路坐粉色系的汽座不好,又回頭跟店員換了現貨的粉藍色。
當時好像是以4600~5000的價格購入。
小路一開始都乖乖坐安全座椅,可月數越大就越發耍賴,常會大哭抗議,有時真的不忍心,就只好抱起來哄。
Combi的設計很不錯,安裝很簡單,就是把安全帶穿過座椅背後的洞孔扣好。
座椅本身算輕的,即便是女生也可以輕易移動(譬如說要把座椅從爸爸車上換到媽媽車上時)
新生兒內墊是寶寶在七公斤以下或一歲以前使用的,後來小路大了我們就拆掉了。
不過我們覺得日本的寶寶可能都比較苗條吧?雖然官網上寫說可以坐到四歲,我家小路一歲多坐進去顯得有些侷促。
1Y6M.JPG

2.國產BOBI
[2M]bobi牌安全座椅.JPG
(照片中把安全座椅放副駕駛座是錯誤的行為,是我愚昧~)
買第二個安全座椅是因為當時早上亮亮負責送小路去外婆家,我則負責下班後接小路回家。
所以我的車上也必須要有安全座椅,雖然覺得Combi好用,但又不想花太多錢再買日系產品。
亮亮在網路上搜尋過後,就上網購入這個國產的Bobi汽車座椅。(我找不到官網,在Y拍上打Bobi安全座椅就找得到許多賣家)
這台Bobi體積比Combi Coccoro大上一號,重量也很沉(10KG),我搬起來都略覺吃力。
但優點是價錢便宜,網路上買約三千元。
使用起來我覺得不若Combi來得順手,尤其是寶寶安全帶的扣環,一開始扣鎖解鎖時,都會花掉我一些時間。
後來哥哥嫂嫂生了小婕婕,舊有的安全座椅無法讓新生兒躺臥,我就把這張Bobi座椅送給哥哥嫂嫂讓姪女去用了。
問哥哥覺得好用嗎?哥哥覺得還不錯。

3.Combi Buon Junior Air
3Y7M (1).JPG
官網介紹:http://www.combibaby.com.tw/products_list.php?itemView=pro_class&class_no=4
第三台安全座椅是因為亮亮覺得之前買的安全座椅容不下小路,所以又再買了適合較大孩子的安全座椅。
從網路上下單,入手價格3600~4000元,
可以將上半部拆掉,剩下增高坐墊。
一樣很輕,安裝簡單。
等娜娜再大一些,就把這張座椅移交給娜娜用,小路的部份就再添購增高墊給他用。

2Y5M.JPG
訓練小孩坐安全座椅很重要,一開始小孩可能會哭鬧,但父母要狠下心,這是為了孩子乘車安全。
訓練初期最好後座只讓小孩自己坐,大人不要陪著坐後座,因為小孩看到大人在身邊可能會撒嬌哭鬧要掙脫座椅。
老二的訓練可能會比老大來得容易,因為老二看到老大乖乖坐在安全座椅上,他會知道這是沒得商量,反抗無效的事情。
娜娜從滿月開始,開車出門就是自己坐安全座椅,她幾乎不太會哭鬧(偶爾還是會哭鬧,但是我們都只有口頭安慰她快到目的地了,要她忍一忍)
小路一開始比較常哭鬧,新手媽媽的我也常因為捨不得他哭,就伸手抱了他(這是不對的行為)
但後來還是盡量讓他自己坐在座椅上,久了他也就習慣了,上車會自己爬去自己的座椅Standby.

避免小孩在座椅上哭鬧,可以試試看幾種方式:
1.介紹風景:可以指著窗外的風景,講給小孩聽。內容不需媲美遊覽車小姐等級,大概跟國小看圖說故事的程度差不多就行了。
譬如:寶寶你看,那是樹、那是花、那是汽車、那是公車....(詞窮),總之隨便講一下話讓小孩不無聊。
2.準備玩具:出發前先拿幾樣小孩喜歡的小玩具上車,讓他坐在座椅上時不會沒事做。(不建議給平板電腦或手機,太傷小孩的視力)
3.給小點心:大哭時可以拿米餅之類的小點心給小孩,有得吃他也許會願意安靜一陣子。(不要給他吃太飽,暈車是會吐的)
4.陪他說話:也許他只是想要引起大人的注意,就跟小孩聊聊天,唱唱歌之類的。
5.安全地停靠在路邊,檢查小孩是否身體不舒適:有次娜娜大哭,我們堅持直接開回家(離家十分鐘路程),到家才發現她臭臭了不舒適,所以才一直哭。
6.播放童謠或兒歌:轉移小孩的注意力,也許他跟著哼歌就忘記要哭鬧了。

這些方法不見得對每個寶寶都有效,但可以試試看,為了孩子行車的安全,新手爸媽們態度要堅定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