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屋.JPG
颱風天在家避難一天,隔天風雨漸小,亮亮提議去飯店吃晚餐,這樣可以不用下車淋雨直接去餐廳。
提議了幾家飯店,最後亮亮決定去煙波飯店,想說人潮可能會比市區飯店少些。

事前還打電話訂了莫內西餐廳的座位,服務生說要等七點才有座位,停好車走到一樓大廳又想起二樓有間日本料理店沒吃過,晃到門口看菜單。
雖然蝶屋單點價格不便宜,但之前在查看去日本吃懷石料理的價位,熊熊看到蝶屋推出的主廚懷石料理套餐是799元,在日本吃懷石料理好像沒有一萬日幣是吃不到的,一時之間覺得好便宜,就捨棄莫內的訂位,決定吃這間了。

周日晚上蝶屋店裡人不多,用餐環境比莫內西餐廳好。
牆上裝飾著日本人物畫。
蝶屋 (1).JPG
隔壁桌靠窗的座位看起來好優,用餐當時已經有人入座,等她們結帳離席我才補拍照。
蝶屋 (2).JPG

入座後服務生給我們熱茶,主動提供兒童座椅跟餐具。
點了一份主廚推薦懷石料理NTD799,一份烤飯糰NTD120,另外看到火鍋套餐原本是平日才能點,詢問服務生能否點,答案是可以。
就點了一份海鮮火鍋NTD990

菜單沒拍到,所以憑記憶編寫菜名。
先來看主廚懷石料理
前菜
蝶屋 (12).JPG
這道我其實沒吃到什麼,因為都進了兩小的肚子。

刺身
蝶屋 (13).JPG
生魚片很新鮮,看到隔壁桌單點的生魚片用一個像是小雪屋的冰塊裝盤,視覺效果真不錯。
不敢吃生魚片的人也可以請服務生幫你換成烤魚嚕。

培根美人腿
蝶屋 (10).JPG
盤子很別緻,像是兩個小碟子疊在一起,培根裹著筊白筍,一下就被我吃光光,鋪盤的洋蔥我也吃得一乾二淨。

鰻魚蒸蛋
蝶屋 (6).JPG
詳細的菜名記不得了,就一小片烤鰻魚,下面鋪了很多洋蔥蛋。

海鮮涼麵
蝶屋 (5).JPG
烏龍麵很Q有咬勁。

吸物-蛤蠣金針菇湯
蝶屋 (4).JPG
蛤蠣有兩顆,湯頭跟火鍋的不一樣,比較清淡。

水果跟甜點
蝶屋 (3).JPG
甜點是紫米甜湯,餐廳看我們帶兩個小孩同行,多送了一份水果跟甜點給小路吃。

單點的烤飯糰,讓兩小墊墊胃,果然很捧場,一人分一半吃完後還吵著要再來一份。
蝶屋 (11).JPG

海鮮火鍋
蝶屋 (9).JPG
火鍋料很不錯,有魚下巴、草蝦、大干貝、白果、昆布、寬冬粉之類的。
湯頭也很好喝,我光湯底就喝了兩三碗吧。
服務生說這是二~三人份的量。
干貝好大顆,我跟亮亮一致覺得這火鍋好優啊~
蝶屋 (7).JPG
火鍋套餐餐後也附有甜點跟水果。

結帳時約兩千一,如果我們帶兩小去吃莫內西餐廳晚餐大概也會是這樣的價錢。
可是我覺得這邊吃得比較精緻些。
結帳時服務生說之後會再改菜單,套餐會改成定食,價錢會再往下修,下修之後我們應該會再來吃。

新竹煙波大飯店-蝶屋日本料理
http://www.lakeshore.com.tw/default.asp
訂位專線: (03)520-3188轉 5141

延伸閱讀
[新竹]煙波大飯店莫內西餐廳下午茶
[新竹食記]加賀日本料理_商業午餐很划算!
[台北]三井日本料理-貴婦晚餐
arrow
arrow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