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105.JPG
八月小路的學校就開始讓新生入學,為此還辦了新生茶會。
原本亮亮說他當天要忙,我便打算自己帶著小路去參加,後來亮亮又說臨時可以一起去,便把娜娜也帶去見習。

收到茶會通知時,也一併通知家長新生入學要準備的東西。
可以八月入學當天帶,也可以在茶會時先帶去。
1. 睡袋
2. 戶外拖鞋
3. 衛生紙
4. 漱口杯
5. 兩套換洗衣褲及襪子(小班要準備三套)

把之前婆婆跟媽媽送的睡袋拿出來洗好曬乾,有點懷疑夏天需要這麼厚的睡袋嗎?
後來問了嫂嫂,她說夏天用薄被或小毯子就好,冬天才要比較厚的睡袋。
換洗衣物不用每天帶去,就先準備三套去學校。

茶會前幾天小路就已經迫不及待,一直問我幾時可以去學校?
當天早上自己拿著自己的家私們蹦蹦跳跳去學校。
P1040087.JPG

老師們在門口歡迎新生,要我們先帶小朋友去廣場玩,熟悉環境。
看到小車子們,小路跟娜娜都很開心。
雖然說是兄妹,但兩個人的反應不大相同,小路一看到玩具就立刻衝過去。
P1040088.JPG

娜娜則是先站在旁邊看別人玩,觀察一陣子之後才決定加入大家。
兩個小孩都玩得很開心。
P1040098.JPG

玩到九點四十,我跟亮亮懷疑新生茶會該不會就是從九點一直玩到十一點吧?
趕緊問了幼稚園老師,老師說待會就會讓班導師領自己班的學生進教室,說明上學的規則,之後就提供點心自由使用,然後散會。
亮亮待得無聊,決定先載娜娜回婆家,再回頭來接我跟小路。

小班的班導師不久就來認領學生,進了教室說明八月份課程大略的狀況,個別詢問學生的資料跟需要注意的事項。
老實說在教室裡當老師個別詢問學生資料時,其他家長跟學生都沒事做,小路還拿了教室裡的故事書要我唸給他聽。
一直問我幾時可以去廣場玩?老師又沒說可以就地解散,我只好要小路乖乖坐著等老師指令。
終於廣播響起,要我們去走廊取茶點點心,小路飛也似地衝向廣場玩玩具。

吃了幾個小泡芙亮亮也回到學校來接我們,老師們也沒有事情要宣佈,看來是可以自行解散了。
帶小路離開時,他高興地說:我超級無敵想要來上學的!
恩...希望八月開學後他還記得自己說過這樣的話。

為了小路上學,我們也添購了不少東西。
首先是小內褲跟襪子,他們在教室內不用穿鞋子,嫂嫂說為了衛生上的顧慮,她要求姪女每天都要穿襪子上學。
為此我就添購了不少新襪子。
順便買了些小內褲,方便替換。
P1040107.JPG

小枕頭讓小路帶去午睡用的。
P1040109.JPG
好幾件百元童裝,上學穿得太邋遢不好看,但穿太高檔的衣服又怕小路在學校弄髒,所以百元童裝穿起來不醜,弄髒也不心疼。
亮亮建議我每週末就把一整週的衣服搭配好,一早起床就可以不用傷腦筋如何搭配,立刻把小路打點好送出門。

姓名貼紙,這是嫂嫂建議我的。
因為小朋友的東西多半會要求要寫上名字,如果有姓名貼紙就可以直接貼上去免去手寫(例如:感冒藥包、自己的文具用品之類)
在打鑰匙的店家幫小路做姓名貼紙,165小張貼紙共100元。

八月份雖然是上學,但學校並沒有正式的課程,多半是老師陪小孩玩,讓新生適應環境。
九月份開始才會有正式課程。
小路要上學,我比他還緊張,不知道到時他是要哭上一個月呢?還是會瀟灑揮手說Byebye啊?
衷心希望是後者啦~

延伸閱讀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入學預備備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1_表現良好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2_不想午睡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3_救兵支援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4_大哭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5_送到校門口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6_上學不好玩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7_一絲曙光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8,9,10_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