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8M (1).JPG
身高:103cm
體重:17kg

*妹妹好小氣
小路拿了糖果分一個給娜娜,又問妹妹要不要給哥哥吃。
娜娜很果斷地說說不要。
小路扁嘴說妹妹好小氣喔。
3Y8M.JPG
*老婆
早上小路起床後常常會從客房跑到主臥來找我,擠在我跟亮亮中間。
亮亮假裝生氣對小路說:ㄟ,你這樣我沒辦法抱我老婆耶。
小路說:媽媽不是你的老婆。
亮亮:那誰是我老婆?
小路得意地笑說:紅太郎才是灰太郎的老婆啦~(卡通喜洋洋與灰太郎的角色)

*茶葉千里香
小路:媽媽你在喝什麼?
我:喝茶。
小路:是姑姑給的茶葉嗎?
我:對啊。
小路:就是姑姑的茶葉加熱水,就會變成茶葉千里香了,對不對?
[茶葉千里香]虧他想得出這樣的詞~

*不喜歡兒童餐具
外出用餐店家常常會提供塑膠的兒童餐具,小路卻不喜歡。
堅持要跟大人用一樣的餐具,他可能覺得自己長大了,要跟她妹區分開來劃清界線吧?

*甜甜圈
帶他去巨城放風,最後要離開前通常會去買甜甜圈。
某天載著他一起送公公去醫院的路上,他滿心期待待會要去吃甜甜圈。
公公逗他說:那我也想吃甜甜圈,怎麼辦呢?
小路:我叫媽媽買給你吃。
公公:不行,媽媽只能買一個甜甜圈,那你的甜甜圈要分我吃嗎?
小路想一想:好,我分你一半。
公公:那阿婆也想吃怎麼辦呢?
小路:那你的分阿婆一半。(好聰明,竟然叫別人分一半而不是把自己的再分一半)
結果那天我帶他去買甜甜圈時,他選了五Q小甜甜圈,一小盒裡面有五個迷你的甜甜圈。
他吃完一個後就把盒子蓋起來收好,問他怎麼不繼續吃呢?
小路:我要留給阿公、阿婆、妹妹還有云云姊姊吃。
看來他真的記得自己說過的話呢~
3Y8M (2).JPG

*期待上學
參加過新生茶會後,小路更加期待去上學。
學校有好多玩具,也有好多同年紀的小朋友,還有點心吃,他一直問我幾時可以去上學。
希望他能很快適應讀書人的生活。

*主動打電話
公公因為感冒嚴重,後來變成肺炎住院。幸好住院一晚之後沒有大礙,醫生准出院回家休養。
小路跟外婆說要打電話給阿公,問阿公感冒有沒有好一點?有空他會回去看阿公。
我問他為什麼想打電話給阿公,小路說:因為我想阿公啊~
阿公說:這個小孩真的是很討人喜歡。
看來這金孫有得阿公的心。

*現在
小路目前最討人厭的盧法,就是大叫:我現在就要。
譬如跟他說吃完飯才可以喝多多,他通常會配合,但有時會堅持要馬上喝,會邊跺腳邊大喊:現在!現在!現在就要!
在家的話我們會堅定地告訴他規則是什麼,之後他再吵我們就充耳不聞。
在外頭盧的話,我們還是會堅持原則,請他安靜下來乖一點,不然就離開現場。
通常他會心不甘情不願地跟我們離開現場,只是每次這樣盧,我都覺得好煩啊...

延伸閱讀
[小路]邁向3Y0M小紀錄
[小路]邁向3Y1M小紀錄
[小路]邁向3Y2M小紀錄
[小路]邁向3Y3M小紀錄
[小路]邁向3Y4M小紀錄
[小路]邁向3Y5M小紀錄
[小路]邁向3Y6M小紀錄
[小路]邁向3Y8M小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