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9M (1).JPG
體重:12kg
牙:16顆

*對話
小路分她一些糖果帶回婆家吃,在車上娜娜就吵著要開糖果來吃。
我為了分散她的注意力,就問她一連串的問題。
我:妳的糖果要不要分媽媽吃?
娜:好。
我:那要不要分爸爸吃。
娜:好。
我:要不要分哥哥吃?
娜(想了一下):不要。
我以為是娜娜一直回答好,覺得煩了才會回答不要,就繼續問。
我:那要不要分給阿公吃?
娜:好。
我:那要不要分給哥哥吃?
娜(果決):不要。
坐在旁邊的小路聽了,不高興地說:妹妹妳好小氣喔,我都有分你糖果耶~
顯示娜娜現在回答問題是有經過思考才說出口的。
1Y9M (5).JPG

*喜歡游泳
一回到家就會說她要游泳,只要游泳池有開放,我便讓兩小下去玩水。
其實兩小都還不會游泳,只是拿著泳圈去池子裡泡水。
社區夏天有開放泳游池真的很方便,小孩去泡完水就上樓回家泡澡,連泳衣都不用換。
1Y9M (4).JPG

*嗆水
去游泳池玩水,一點都不怕水,沒有游泳圈也敢下水。
1Y9M(6).JPG
小路在娜娜這年紀時非常膽小,給他游泳圈他還不太願意下水,只願意坐在池邊用腳踢水。
不過太大膽還是缺點,娜娜自己在小池子一個沒踩穩,一下就跌進水池裡滅頂。
我站在池邊急忙下水要拉她,看到她睜大眼睛,雙手像是在划仰式似地揮動。
救生員察覺不對勁,一個箭步衝向娜娜把她拎回岸上。
上岸的她臉色蒼白,不發一語,但也不哭。
問她要不要回家,她卻說:還要游泳。
真是越挫越勇的小妞。

*不要哭
娜娜會抱著玩偶說:小鼻鼻,不要哭~
有時小路調皮搗蛋被我們處罰在哭時,娜娜也會過去抱著哥哥說:不要哭~
現在已經會安慰人了。

*大聲
婆婆帶著娜娜在窗邊,看到鄰居小妹妹出來散步。
婆婆:你看是小妹妹耶,妳大聲叫她,大聲叫喔!
娜娜:大聲!大聲!
婆婆:太小聲了,要再大聲一點。
娜娜:大聲~大聲~
ㄜ~我們是說大聲叫[小妹妹],不是要娜娜喊[大聲]啦~

*搗蛋
娜娜作息跟老人一樣,早睡早起,晚上七點多睡,早上大概五六點就起床了。
但假日我們都還想再賴床到七八點,所以亮亮幫她泡完奶後,就會去客廳躺在沙發昏睡。
我稍微清醒後就去廚房弄早餐。
娜娜在主臥安靜了好一陣子,小路則幸災樂禍地跑來當報馬仔,要我去房間瞧瞧。
結果是娜娜把藍色小護士AD乳膏挖出來,把自己塗了一身不夠,還幫懶骨頭、床單,甚至小北鼻(布偶)一起塗。
1Y9M.JPG
最後娜娜當然是被我們教訓了一頓,我也只能認命地把懶骨頭椅套、床單拆下來洗。
有小孩之後,床單被單我換得可勤勞了。(無奈)

*字彙
會講簡單的句子,例如:一起玩,好嗎?
我要回家。
不要吃飯。我還要糖果。爸爸咧?哥哥咧?
我要下去。我要游泳。去溜滑梯。
簡單來說,已經是可以表達自己意見的小妞了。

延伸閱讀
[娜娜]邁向1Y1M小紀錄
[娜娜]邁向1Y2M小紀錄
[娜娜]邁向1Y3M小紀錄
[娜娜]邁向1Y4M小紀錄
[娜娜]邁向1Y5M小紀錄
[娜娜]邁向1Y6M小紀錄
[娜娜]邁向1Y7M小紀錄
[娜娜]邁向1Y8M小紀錄
[娜娜]邁向1Y9M小紀錄

同場加映
[小路1Y10M]小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