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目標:媽媽中午前離開學校
實際狀況:七點多到校,九點半離開,GOOD!

前一晚早早讓小路洗澡睡覺,大概七點多就躺平了(媽媽我也跟著躺平了)
早上六點多小路就已經醒來叫我起床。
我設定的鬧鐘是七點,所以賴了一會床才願意起身梳洗。

拿了前晚就搭配好的衣服給小路,他自己把睡衣脫了,自己換好衣服,為了上學好像一夜長大了。
原本預訂八點出門,可以在八點半前送他去學校,可是小路一直催我出門,我想早點到讓他熟悉環境也好。
於是七點多我們就上路了。
到了學校別上新生名牌,在廣場先玩玩具,等到八點半左右播放節奏很快的舞曲,許多小朋友開始收拾玩具,往中間集合。
各班老師也站在前面帶著學生跳舞。
小路一開始還不肯從玩具車上下來,我說等會老師會帶你吃點心喔,趕快把玩具收好,他才願意離開玩具車。

小班老師領著學生先到洗手間洗手跟上廁所,然後進教室要學生坐好。
家長們就在走廊上看。
小路隔著窗戶跟我說話,但我聽不到他在說什麼,他還跑出教室來要跟我說話,我要他乖乖坐好聽老師的話。
老師分配學生坐好,開始發早餐,小路第一個拿到早餐,毫不猶豫地就大口大口吃。
同桌的一個小男生一拿到早餐就搖頭跟老師說他不要吃。
吃完吐司小路立刻舉手要老師幫他裝豆漿。整班約16人,小路第一個吃完早餐。
P1040121.JPG
有的小朋友才剛拿到早餐呢,他已經吃完跟老師要玩具玩。我家小孩吃飯真是很火速哪~
後來也有小朋友吃完早餐來一起玩玩具(也有不肯吃早餐就直接玩玩具的)
我身旁站了一對夫妻,爸爸說:差不多可以走了吧。
媽媽:這麼快? 
爸爸:阿不然你是要待到下午四點嗎?
爸爸就跟老師說他們要先離開了,老師好像也沒特意把小孩叫過來道別,不過小女孩發現窗邊的爸媽不見了,哇地一聲大哭出來。
老師忙著抱小女孩安慰。另外還有個小女孩一直賴在媽媽身上不肯進教室,老師接手要抱就大哭。
走廊上處處是新生的哭聲,十八相送的場景一再重複。
小路跟其他小朋友玩積木玩得不亦樂乎,我本想叫他來好好道別,但又不想壞了他玩玩具的興致,就自己默默退場了。
待不到兩小時就離場,好像有點冷血齁?
一整天都在想他在學校適應得好不好?會不會跟同學吵架?有沒有乖乖聽老師的話?
真巴不得學校教室有監視器,讓我遠端連線看Live秀...

下課後安排他跟唸大班的云云一起搭娃娃車去娘家媽媽那,我晚餐時刻再去接他。
問他上學好不好玩,他說好玩,問他明天要再去上學嗎?他說好啊。
問他在學校有沒有哭?他說沒有。
回來時多了個新書包跟聯絡簿,我也進入要寫聯絡簿的時刻了。
老師說他上課跟吃飯都很乖,但是不肯睡午覺。
我問他老師兇嗎?小路說有,老師在他們不睡午覺時會罵他。我跟小路說 那你要乖乖睡好嗎?
小路:不要,我要在外婆家睡覺,不要在學校睡覺。

當天晚上七點多幫他洗澡很快就入睡了,新生的生活有操到的感覺。

延伸閱讀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入學預備備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1_表現良好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2_不想午睡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3_救兵支援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4_大哭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5_送到校門口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6_上學不好玩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7_一絲曙光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8,9,10_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