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目標:媽媽早餐前離開
實際狀況:早餐中途離開

經過一個週末,小路更不想上學了。
亮亮用新玩具利誘,說連續兩天在學校睡午覺的話,就可以換一個新玩具。
小路:我不要在學校睡覺,我要在家裡睡覺。
早上一起床他就說:我不要去學校,我要在家裡。
我刻意晚一點再出門,想縮短他實際待在學校的時間,期望他會覺得時間不那麼難熬。
到學校他心不甘情不願地下車,一直吵著要把學校丟到垃圾桶去。
門口的老師熱情地跟小路打招呼,認出小路是云云的表弟,小路卻立刻轉頭往停車場跑去,想澇跑回家。
我抱起小路把書包放進教室,帶著他去廣場玩,他卻只肯坐在我旁邊不去玩玩具。
遇到小路同班同學的媽媽,她說她女兒過了一個周末也吵著不肯上學,在廣場玩一下就抱著媽媽哭了起來。

今天哭的小朋友依舊不少,週末過得太自由,來學校要面對老師就忍不住哭出來了吧。
早餐時間小路不肯進教室,老師抓他進教室坐好,他就掙脫跑出教室來找我。
我們在教室門口僵持不下,有家長跟老師說她女兒很黏家長,她先帶女兒去大班找她姐姐,老師說好。
我就問老師是不是能讓我帶著小路去大班找他表姐,也許能讓小路減少一點焦慮感。
老師說她可以請云云下來小班陪一下小路,看到云云走過來,小路著實開心了些。
云云很沉穩地拉著小路的手一起進教室,老師也幫云云裝了一碗粥,兩個小孩就坐在一起吃早餐。
P1040150.JPG

但小路還是會不安地看著窗外的我,吃了幾口粥就跟老師說他吃飽了,哭著要跑出教室找我。
老師抱著他安撫他,他不領情,還在地板上打滾抗議。
我問老師此時此刻是否適合跟他道別?是不是要等他情緒比較平靜時再說再見?
老師抱著小路講道理,過一會老師開教室門,小路看起來已經比較平靜了,他跟我擁抱了一下。
我對小路說:你乖,等一下四點跟姐姐一起搭娃娃車去外婆家齁~
講到這,我的眼眶竟然泛淚,心疼小路還這麼小就得學會忍耐,忍著想回家的情緒,沒有選擇餘地跟老師留在學校。
不過,小孩遲早要讀書,遲早要放手,現在不學著獨立,難道等上小學才開始訓練嗎?
跟小路互相說再見,小路像是反悔般說:我不要,我要跟妳回家。
老師已經把教室的門關上了,我也不回頭地往停車場走了。

晚上特意早一些去娘家想問問小路今天下課後的狀況,他看起來跟上周無異,跟云云玩得很高興。
翻開聯絡簿,老師說他中午吃了兩碗飯,而且有午睡,已經開始有進步了。
小路自己說老師要他躺在床上,眼睛不用閉起來也沒關係,但是要躺好不亂動,躺著躺著他就睡著了。
小路的適應力還不錯,我本來還以為他這一整天會以不合作的態度逼老師打電話給家長好接他回家。
晚上準備兩三張家人的照片放在小路包包裡,在聯絡簿上告知老師若小路想家人時可以給他看照片。

亮亮問他明天要去上學嗎?
小路:不用,我明天放假。
啊賀~自己放自己大假。

延伸閱讀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入學預備備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1_表現良好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2_不想午睡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3_救兵支援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4_大哭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5_送到校門口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6_上學不好玩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7_一絲曙光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8,9,10_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