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目標:媽媽早餐前離開
實際狀況:早餐前離開

昨晚不知道是單純的水喝太多,還是小路壓力大,總之他尿床了(包著尿布都還漏出來)。
早上不敢主動提及要上課,只是催促他洗臉刷牙換衣服。
出門時他還知道要揹書包去上學。

接近學校時,他突然說:學校太多玩具了,我不想去上學了。
但我不理他,把車停好拉著他的手往學校走。
到門口他看到老師又回頭往停車場方向跑,被我抓回來。
老師在教室裡看著幾個學生玩玩具,我問他要不要一起玩,他說不要。
帶他去廣場他也不想玩玩具,只是坐在我身旁,來廣場陪讀的家長人數一天比一天少了。
等到云云進廣場,才願意跟姐姐手拉手去玩溜滑梯,不時還查看我在不在廣場。
P1040153.JPG

洗好手準備進教室,他賴在我身上大哭不肯進去,甚至尖叫表達抗議。
我:請你乖乖進教室,聽老師的話,如果你現在乖,我就在這邊看著你吃早餐再走;如果你要繼續鬧,我現在就走。
小路還是不肯妥協,只是一個勁地哭鬧。
我把小路推開,請老師接手,跟他說:因為你不肯配合,媽媽現在必須要走了,再見。
小路依舊大哭,我只能選擇相信老師會照顧好他。

早上十一點多老師傳Line來,照片中的小路在草地上很開心地比YA
看起來開心得很,跟一早大哭大鬧又尖叫的樣子天差地遠。
晚上問他在學校好玩嗎?他毫不猶豫地說:好玩。
打開聯絡簿,上面只貼了一則影印的小短文,猜想老師寫聯絡簿也是會有沒梗的時刻,就用貼文來填補空白吧?
小路說他中午有睡午覺,幸好本週不用一直在午睡這議題上打轉。
有進步了~

連著兩天小路都在傍晚時說想上大號,以往小路都在早上會想上大號。
問了小路為什麼不在學校上大號?小路:那是女生用的小馬桶,不是男生用的。
所以小路都會忍著,等回家才想出恭。
當然我有解釋小馬桶男生女生都可以用,但他一時之間還無法接受吧。
這個問題有待努力~

延伸閱讀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入學預備備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1_表現良好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2_不想午睡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3_救兵支援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4_大哭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5_送到校門口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6_上學不好玩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7_一絲曙光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8,9,10_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