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目標:媽媽送小孩進教室後離開
實際狀況:校門口離開

前一晚又尿床了,對小路來說上學的壓力真的很大吧。
一早起床小路就開始喊著不想上學,要他去刷牙洗臉換衣服,通通不依。
P1040155.JPG
抓著他去洗臉台幫他刷牙洗臉,洗得我一肚子火。
幫他換衣服一直掙扎,穿上去的襪子又故意拔下來,吵著不要上學。
換衣服搞得我一身汗,盛怒之下就揍了他屁股,要他好好配合穿衣服,他大哭了起來。
哭一哭又討抱,依偎在我懷中還是不忘聲明他不要上學。
問他為什麼不想上學,他說他不喜歡老師,他想要在午睡時一直講話,不要睡覺。
我猜想大概是小路不肯午睡,搗蛋被老師唸了,所以才不喜歡老師吧?
抱著他看著時鐘,打算晚點出發,縮短他待在學校的時間。
八點一到,我還是抓著他要出門,他哭著說他想待在家裡,我堅決說不行。
上了車他踢副駕駛座的椅背,大哭到咳嗽,一副要作嘔的樣子。
為了怕他跳車(是看太多武打動作片嗎?)我只得鎖上兒童鎖以免有意外。

停好車後,他不情願地下車,依舊喊著他不要上學。
另一台車下來一位媽媽,抱著一個小女孩,小女孩眼睛都哭紅了,臉頰上還帶有淚痕,想必也是新生。
很想跟那個媽媽說聲:互相加油吧!

到了校門口,剛好是小路班上的班導師之一在值班,小路見了老師拔腿就跑。
我抱起大哭的小路,問老師說:他這樣子,我到底應該繼續在學校陪他好?還是就現在離開?
老師說:如果要小孩早一點適應學校環境的話,媽媽妳現在就放心把小孩交給我吧。
這時我選擇相信老師,於是把掙扎的小路交給老師,單方面地跟小路說再見,就離開學校了。

一整天也會擔心小路在學校到底開不開心?回到教室是不是就不哭了?早餐有好好吃嗎?午覺有乖乖睡嗎?
雖然我有班導師的手機號碼,可以傳Line去關心狀況,但又不想造成老師的負擔,畢竟一班有十幾個新生,如果每個爸媽都這樣騷擾老師,老師也會覺得煩吧?
我乖乖等著看晚上的聯絡簿,再聽聽看小路自己的說法。

娘家媽媽問放學的小路今天有沒有哭哭?小路說有!還說:我明天上學也要哭哭。
娘家媽媽開始洗腦,說學校很好玩,又有很多玩具又有很多點心,小路不為所動堅稱:學校不好玩。
娘家媽媽繼續問他早上如果讓娃娃車來接他上學好不好?
小路說:好,我要跟姐姐一起搭娃娃車上學。
我才不相信他會乖乖去搭娃娃車咧!早上都哭得要死要活的...
不過,死馬當活馬醫,我會試著請學校安排一兩天讓小路試著搭娃娃車去上學,車上有云云在的話,說不定他真的會比較甘願上學?

七點多洗好澡,他已經在揉眼睛想睡覺了。
陪他睡的時候我還是繼續讚揚學校的優點,他都回我:我才不要上學。
突然他問我:妳上學會哭哭嗎?
(咦?現在是要來經驗分享是嗎?)
我:會啊,我也會想外婆啊,可是我後來好喜歡上學(對,我說謊),因為學校有很多小朋友可以一起玩遊戲。
路:我不喜歡上學,明天我也要哭。
我:你上學為什麼要哭?
路:因為我會想媽媽。
我:我有放照片在你書包啊,還有阿公阿婆外公外婆姑姑舅舅,娜娜的照片也在書包裏面啊。妳想媽媽時可以看照片。
路:我要真的媽媽,不是照片的,我叫老師打電話給妳,可是老師都沒有打給妳(講得時候還帶哭腔,很委屈的樣子)。
我:那你記得我的手機號碼嗎?
路:ㄟ...不記得,我知道是十個字(十個號碼)!
我:如果你記得媽媽的手機號碼,說不定老師就會打電話了喔。
路:喔...

翻開聯絡簿,老師沒有特別提及他進教室後的狀況,雖然在各項目(學習狀況、午睡、餐點、生理狀況)都打了笑臉,
只寫說明天要上美食DIY跟後天要玩砂,小路應該會很高興。
我自己猜想小路今天上課可能不是很開心吧...(我看我自費在教室裝監視器遠端監控好了啦...)

看到別人的小孩順順利利不哭不鬧地上學覺得好生羨慕,肯定是上輩子燒了好香祖上積德才有這樣的好福氣。
我已經作好小路會哭上一個月的最壞打算,但無論如何,上學這決定是不會改變的。

延伸閱讀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入學預備備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1_表現良好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2_不想午睡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3_救兵支援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4_大哭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5_送到校門口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6_上學不好玩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7_一絲曙光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8,9,10_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