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目標:送到校門口離開
實際狀況:爸爸出馬送小路上學

一起床依舊喊著學校不好玩,不要去上學的口號。
抓著他去刷牙洗臉,要他換衣服,他還故意把內褲脫掉,說他不要上學。
換好衣服坐在沙發上安撫他,告訴他八點我們就準時出門,他還是說他不要去。

八點一到我拿好東西叫他來玄關穿鞋,他賴在沙發上不動。
我很嚴肅地警告他,數到三他還不來穿鞋,我就會揍他屁股。
他似乎想挑戰我的忍耐極限,最後通牒沒效,我就揍了他屁股,他當然大哭。

亮亮在旁邊衝過來護子,說我對小路太凶狠太嚴苛,我氣極:那好啊,你送他去學校!
語畢我就回到餐桌泡奶茶準備吃我的早餐。
亮亮好言好語地勸小路穿鞋子,背書包,跟著爸爸去上學。
小路還是鬧著不肯上學,亮亮勸得也煩了,烙下一句:你再這樣,我真的要生氣了喔!
我翻了個白眼,心裡OS:這位爸爸你是有比我好到哪裡去嗎?
亮亮拿小路沒輒,只好自己勾著書包,提了鞋子,抱起小路快步往電梯走去,小路一出家門就哭喊:我不要上學!
鄰居們,不好意思,家有入學新生,還請多多包容~

亮亮送完小路回家,我問他有乖乖去上學嗎?
亮亮說一路上都還是哭,一直問他等一下要去哪裡?亮亮一說去學校,他就大哭。
還動手想脫掉褲子說他不要去上學了。
亮亮很擔心他在學校會不會也一直哭,一直要我打電話去問老師,我說老師已經很忙了,為這種小事吵老師不太好吧?
不過我還是很孬地在Line上問老師小路這兩天到底是啥狀況。

老師說前一天有帶著眼淚進教室,可是沒有哭很久。
剛剛是在鞋櫃前發呆了一會,然後就自己脫鞋子進教室了。
聽到這我覺得安心多了,至少不是一直哭,跟亮亮回報,亮亮竟然說:聽起來好悽涼喔,他還是沒辦法適應嗎?

晚上去娘家接小路,小路依舊說上學不好玩,我問那明天跟姐姐一起搭娃娃上學,你要去嗎?
小路快速地回答:要!

這天是父親節,小路的書包裡多了一個小禮物,看來是父親節禮物。
盒子裡頭有個意味不明的紙黏土,問了小路這是他做的嗎?他說是。
問他做了什麼?他也答不太上來,只說是要給爸爸媽媽的。
P1040157.JPG

睡前依舊問我:妳上學時有哭嗎?
我還是照樣回答:有啊,但是後來覺得學校很好玩,可以跟小朋友一起玩遊戲。
他小小聲說:上學不好玩...
我:我知道上學不好玩,但是所有的小朋友都要上學啊~
憋在心裡沒說出口的是:拜託~幼稚園算是小Case,等你以後上國中、高中,那才有你受的咧~

延伸閱讀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入學預備備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1_表現良好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2_不想午睡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3_救兵支援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4_大哭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5_送到校門口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6_上學不好玩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7_一絲曙光
[小路3Y9M]幼稚園小班新生Day 8,9,10_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