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應該是26週看診,不過醫生上週休診,趁著暑假帶小孩出國玩了。
所以這次隔了五週才產檢。

本次產檢比上個月重了1.7Kg,總共重7.1Kg。還好體重增加速度有減緩的趨勢。
這次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昨天開始我就盡量不吃甜食,中午吃過午飯後也禁止再吃東西。
不過同事分送滿月餅乾跟蛋糕時,我一時大意,吃了一片核果餅乾~Orz
希望這片餅乾不會是測驗沒過的兇手啊…

R0014627.JPG
七點到婦產科報到處,跟護士領了50g糖包、杯子、吸管,用溫水沖泡糖粉,網路上很多媽媽都說這糖水很難喝也很噁心。
我剛喝還不覺得,大概是沒吃晚餐就來的關係,喝了反而有一點飽足感。
不過一整杯喝完,的確無法說出好喝這種鬼話。反正一口氣喝完不要吐出來就對了。

因為我掛的號碼已經過號,等了大概半個小時才輪到我門診。
醫生迅速地測量小路的頭圍、肚圍、腿長。
說小路已經有900~1000公克,比起上次產檢增加快一倍。
(所以少吃澱粉是對的,澱粉都胖到老娘)。
沒有前置胎盤,羊水量正常。
醫生說小路的頭在肚臍上方、身體往下,整個人是靠近左側肚皮。
(我一直以為小路是用腳攻擊我的肚臍周圍,原來這位置根本是他的頭跟手啊~)。
小路目前的姿勢不是標準的生產位置,不過醫生說沒關係,大部分寶寶在後期多半會轉正,在家可以多做類似瑜珈大貓伸懶腰的姿勢,有助寶寶胎位轉正。

醫生說過28週之後就要兩週產檢一次,沒想到這麼快我已經要兩週來報到一次了。
(可是兩週後的門診已經額滿了啦~又要當天試手氣掛號了…)
一時想不起要問醫生什麼問題,就走出診間了。

本次超音波照片依舊是個謎,連平常站在旁邊領悟力很強的亮亮都看不懂。
亮亮也覺得這次醫生一整個很趕,大概是因為今晚看診的人很多,他得加快腳步消耗門診人數,連講話的速度都變快許多。

拿診單去結帳,妊娠糖尿篩檢自費120,連掛號費一共是264元。
結完帳還不能離開,因為喝完糖水一個小時內不能吃喝東西,一個小時後要去抽血檢驗。
我們先晃到醫院隔壁的維康藥局憑媽媽手冊換贈品,換完再上樓去抽血。
孕婦真衰小,沒事就要抽血挨針。

抽完血結束產檢後,馬上衝去熱炒店吃晚餐,回到家火速把上週團購的奶凍蛋糕解決掉(不吃完就過期啦)。
至於喝完糖水的噁心感,好像沒想像中的嚴重哩~反正下次產檢看報告就知道有沒有過啦。
R0014630.JPG
27週的大肚照,肚子的確有明顯大一點,畢竟小路已經重達快一公斤啦~
每天都動個不停,我都很想問小路:「你每天動來動去,不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