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待產包
週末回娘家逗云云玩,這傢伙現在都跟我裝不熟...
一直賴在嫂嫂身邊黏得很。
嫂嫂問我待產包已經打包好了嗎?我還想說需要這麼早準備嗎?
不過既然嫂嫂都說了,我還是盡快找時間去搬貨好了。

*小路每日Morning Call
每天早上小路都會很盡責地叫我起床。
他在肚子裡滾來滾去,我的肚皮就隨著他高低起伏,再不然就踹我膀胱。
小路啊~出生之後早起的話,去踹你爸比較有機會吃到早餐,吵老娘吃到早餐的機率很低喔~知道嗎?

*沒來由暈眩
不知道是天氣太熱的關係嗎
前晚還沒事,早上一起床就開始暈眩,走去洗手間盥洗,閉上眼睛洗臉都覺得地板在轉動。
可是暈眩應該是懷孕初期的症狀,都七個月了還暈什麼暈啊?
難道是中暑喔?一早胃口也變得不好,Costco的馬份蛋糕吃起來也覺得膩了。
還好本週只有一天發生這種暈眩。

*這跟胎教無關吧?
從圖書館借了一批書回來,亮亮好奇問我在讀什麼書,我說是余華的《活著》。
亮亮問書的內容是什麼,後來又想起來他曾經看過這部電影,說電影內容很可憐。
就叫我別看了,對胎教不好。

孕婦讀的讀物也算是胎教嗎?
之前看《檀香刑》,內容是關於清代的儈子手處決犯人的故事,亮亮就說這書不好。
難道我讀完這書,小路就會立志當儈子手嗎?
照這種說法,我也不能看CSI犯罪現場,因為小路會變犯罪鑑識科的一員,每天都要與屍體為伍。
怪醫豪斯也不行,因為小路會變成嘴巴很賤但醫術很強的醫生。
那我到底能看什麼?台灣水玲瓏?
難不成現在就要逼我收看幼幼台節目嗎?我會不會被天線寶寶同化啊?

*第四度流鼻血
是前晚吃的烤牛肉太燥熱嗎?
下午在辦公室鼻血又默默地流出來,每次流鼻血都是同一邊的鼻孔,好怪的巧合。
不過都流一下就停止,我已經刻意不太敢清理鼻子了,沒想到還是流鼻血了。
是不是該多喝點苦茶之類的降降肝火?

*肚皮持續發癢
不知道是帕瑪氏的除紋霜失效還是肚皮快速擴張的結果,常常會覺得肚皮很癢很想大力搔癢。
我是不是該換一款更滋潤的除紋霜嗎?署新的護士拿了一小罐橄欖油給我,說擦這個就很好了。
橄欖油耶...擦了肚皮會不會冒更多痘痘啊?目前還不敢嘗試。

*胎動頻繁
小路在子宮裡完全不分日夜地活動著,之前多半是吃飽飯後會動得比較多比較明顯。
但近來好像無時不刻都在翻滾,有時摸肚皮會摸到一小塊肉塊,但是我不知道那到底是手還是腳還是頭?
總之就是一塊肉...我還會小力給他捏下去或戳下去,然後肉塊就會迅速地移動逃跑。
亮亮看到就說我很殘忍,竟然這樣虐待自己的骨肉。(捏/戳一下而已,會怎樣嗎?)

*逛街代替游泳
亮亮這個懶惰鬼,已經開始找各種理由不陪我去游泳。
還說孕婦到後期不適合游泳。(根本是他自己不想去吧...)
但我能做的運動已經很有限了,所以我決定每個禮拜找一天逛百貨公司。
有冷氣吹,又可以多走點路,這是我目前想到比較好的運動方式。
至於爬樓梯等醫生下指令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