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醫生說以後每兩週來產檢一次,不過我掛不到兩週後的門診,只好三週後再來產檢。
照慣例先去驗尿蛋白、量體重、量血壓,跟上次產檢比起來我又胖了2.7Kg,總共重了9.8Kg,看來10KG大關即將失守啊~
護士給了我一本手冊〈母乳哺育指南〉,說明醫院提倡母嬰同室,所以住院期間寶寶24小時都會跟媽媽放在一起。
聽到這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護士一副過來人的口吻微笑說:「我了解。」

然後又繼續講解,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我問說:「那入院需要自備擠乳器嗎?」
護士說:「我們這邊都是親餵,寶寶每隔三個小時就會來找妳,不需要用到擠乳器。」
每三個小時就要餵一次喔…真想知道醫院有附設奶娘服務嗎?我可能會為了多一點睡眠時間寧願讓寶寶挨餓咧…

護士把手冊交給我,叫我回去好好讀一下。
又說今天要做B型肝炎抽血檢驗,她說這應該是最後一次的抽血檢驗了。
(怎麼孕婦產檢常常都要被抓去抽血咧???)

進門診照例先看超音波,醫生說小路已經頭朝下,胎位轉正了。
(其實那個胎位轉正的運動我都是偶爾想到才做,沒有照醫生說的每天早晚做五分鐘,小路自己就轉正了。)
小路現在重1400~1500g,在正常範圍內。
拍出來的超音波照片我還是看不懂~
我已經對超音波照片沒什麼太大的期望,我想我真的沒這方面的天份。

照完超音波醫生拿出上次妊娠糖尿篩檢報告,說我不及格,標準是140,我測出來的數字是166,要再測第二次。

醫生問我有沒有其他問題要問,我問還能去游泳嗎?醫生說可以啊,等肚子更大時妳大概就不會想游了。
(不過亮亮事後還是堅持懷孕超過七個月就不宜游泳,根本是懶得陪我去游泳的濫藉口吧?)
我又問醫生有時候肚子會變得尖尖的是為什麼?醫生說那是肚子的肌肉在用力,所以起床時不可以猛然坐起,要側身慢慢爬起來。
原來那個尖尖的部位是肌肉啊~

出了門診室,護士又把我叫過去,她說今天不用作B型肝炎檢測了,
因為我糖尿篩檢沒過,給了我兩包糖包、空杯和吸管,要我一週內找一天再來醫院抽血檢驗。
R00146791.JPG
複檢前一晚過12點之後就不能吃東西,喝水也不行。
早上八點來先抽一管血,然後把100g的糖溶成一杯水喝下,每隔一小時就去抽一次血,總共要抽四次血。
(喵的!要抽四次血耶~我已經開始覺得頭暈了…)
我說週末可以來複檢嗎?護士說週六只有半天,但通常人會很多。
看來我要找一個平日請假來醫院複檢了。
矮油~好麻煩喔~

今天產檢結帳金額是174元,糖尿複檢的費用健保給付不用自費。
雙倍份量的糖水應該會比上次更難喝吧…
更衰的是還要抽四次血,整個早上都要耗在醫院等抽血,糖尿篩檢沒過真的好機車啊~
R001467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