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5356.JPG
(圖解:全身粉紅的小路,上衣是表姐小云云的二手衣,褲子是新買的,但店員說藍色系的都賣光了...穿這麼高腰很有喜感齁~哈哈哈~)
身高:63cm 85%
體重:6.1kg 40%
頭圍:42cm 85%
食量:100-130cc/ 4hr 全母乳
便便:兩天一次,有時爆漿到衣服上

*愛講話
媽媽說白天餵他喝完奶後,他除了愛笑外,也喜歡看著人伊伊阿阿地發出聲音,像是在跟人對話。
晚上我餵他奶後,他也會睜大眼睛看著我哇拉哇拉地鬼叫,我不知道怎麼回覆,只好開始"練蕭味"
我:有沒有吃飽啊?
路:嗚
我:外婆對你好不好啊?
路:啊
我:那你以後要對外婆好知不知道啊?
路:伊
我:那你今天也要乖乖早點睡覺好不好啊?
路:呼
亮亮在旁邊看我跟小路對話,一直偷笑;不過他自己也常抱著小路隨便亂說話...
反正多說話能刺激寶寶的聽覺,就繼續"練蕭味"吧...
嫂嫂說小云云好像沒那麼早開始伊伊阿阿的,我媽說小路以後一定很快就會講話,這麼愛跟人家聊天。

*哭到睡著
白天小路作息都很穩定,就吃飽拍打隔後沒多久會睡著,中間醒來用奶嘴安撫,也會繼續睡。
晚上醒著的時間就比較長一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道爸媽晚上在家可以好好折磨
餵奶後眼睛睜得大大轉來轉去,一點睡意也沒有。
放在小床上自言自語十幾分鐘後就開始哭,我因為要忙著洗澡/消毒奶瓶沒空理他,就先放給他哭。
等我處理好準備要去抱他時,發現他自己哭到睡著。
齁~愛睡覺就睡啊,幹麻都要人家哄才睡,嬰兒真是個搞怪的生物啊。

*外婆更像媽
晚上回家通常小路還在睡,我就趕緊吃晚餐洗澡,打理好後再抓小路上樓。
晚飯吃到一半小路就醒了開始哭要人抱,我媽放下碗筷就衝去抱小路。
我一邊扒飯一邊跟我媽說:沒關係啦讓他哭好了,我吃飽就去抱他。
我媽說:不要啦,我先抱著來,妳吃完再來抱他。
我說:我打算回新竹家後讓他自己睡一間房,晚上給我哭鬧就不理他,這樣很快就會一覺到天亮了。
我媽大驚說:蛤!妳要丟他自己睡喔?還要放給他哭喔?
我說:對啊,書上說這樣可以培養小孩獨立啊。我也不用爬起來餵奶~
我媽:如果妳要這樣做,那乾脆我幫妳帶小孩帶24小時好了,他這麼小怎麼可以一個人睡?!天氣又這麼冷...
我說:書上說這樣慢慢訓練,對小孩也好啊。
我媽:我以前都沒這樣對妳耶!晚上我還不是照樣爬起來餵奶餵到一歲。
我...
我媽比我更像小路的親娘,我反而比較像後母了...

*連睡五小時
晚上12點多餵完宵夜,大概在凌晨五點多醒來,塞個奶嘴可以撐到六點。
小路終於連睡五個小時了,我也不用半夜爬起來餵奶,耶~

*笑出聲音
喝完奶通常是小路心情最好的時候,他會對人伊伊呀呀地說話也會笑。
亮亮說有時一高興,小路還會笑出聲音,讓他這個新手老爸很開心。

*好像會唱歌
月子期間為了哄小路睡覺,我把我還記得的童謠都唱給小路聽,童謠唱完了,就唱張懸的[寶貝]
雖然整首歌歌詞不多,但我是沒有字幕就不會唱歌的人,所以就隨便改了歌詞唱給小路聽。
有次亮亮開車聽廣播剛好放到這首歌,我就跟著旋律對著小路唱。
小路大爺剛吃完奶心情大好,睜著大眼看著我,也跟著哼哼哈哈鬼叫起來。
正在開車的亮亮聽了超開心,說我們家小路會唱歌了,還得意地跟公公炫耀這件事情。
當然是被公公笑我們白痴嚕...

*叫爸爸
有時亮亮抱著小路說話,看著他說:小路我是你拔拔。來~叫爸爸~拔~拔~
我心想:最好是小路現在就會講話啦!那我早就帶著他巡迴表演賺尿布錢了。
亮亮對著小路重複著念著:拔拔~拔拔~
結果小路竟然盯著亮亮很不屑地冷笑兩聲,就是像景行廳男孩中趙正平的那種冷笑法。
我推測小路心裡的OS應該是:這老頭真怪,明明年紀一大把了,還要叫我爸爸,我哪來這麼老的兒子?
那兩聲不屑的冷笑讓我跟亮亮都笑翻了。

*口水製造機
喝奶前會一直滴,平常沒事也會用口水吹泡泡,所以小路衣服領口永遠都是濕濕一片。
抱他時還會用臉磨蹭人家胸口,搞得我衣服胸口都是他的口水,"金苔哥"。

*長很快
小孩衣服真的不用買太好的,因為一下就不能穿了。
新生兒時穿的連身衣,有幾件已經顯得太小件,還好蘋果媽送我們小蘋果小時候穿的衣服,讓我們省了一筆治裝費。
因為沒良心的我們只幫小路買了兩件兔裝就算數,其他的衣服都是靠親友救濟來著。
感謝小蘋果姊姊的割愛,只是小路出門時常常被路人誤認成妹妹,哈~
R0015203.JPG
(這件白色連帽厚外套也是小蘋果姊姊的~感恩啊~)

*睡前配方奶失效
本來以為灌配方奶會讓小路一覺天亮,但實驗幾次後,發現母奶跟配方奶一樣只能撐五小時。
亮亮說那就乾脆全餵母奶好了。所以這個月小路是全母奶。
配方奶開封後一個月內要喝完,我想這罐奶粉大概是要被丟進垃圾桶吧。

*早上睡六小時
假日最最最開心的是可以睡晚一點。早上六點依舊準時起床餵他,餵完後就回頭繼續補眠。
發現小路六點喝完奶後,可以一路睡到中午十二點,中間都沒有起來該該叫。
吼!如果晚上也睡那麼熟該有多好~

*不會玩玩具
我無聊地揣測小路一整天的情緒變化,每天就是吃飽睡,睡飽吃,中間穿插幾次大哭。
他會不會覺得他的人生很無趣?(好吧,應該是我想太多...)
擔心他因為覺得人生沒有目標,所以拿了玩具給他玩看他會不會因此發現世界多美好...
之前去巴黎幫他買了長頸鹿蘇菲固齒器終於派上用場,馬上拆封給他玩。

結果他根本就不甩蘇菲,連用手抓都抓不好...原來三個月前的嬰兒是不需要玩具的。
因為惡整自己的父母就是最好的遊戲...

*抬不起頭
兒童手冊上說2-3個月的嬰兒趴著時會仰頭達45度。我就讓小路趴在床上試試看他能否做到。
結果小路大哭,頭沒怎麼抬,兩隻腳倒是猛往上提。
抬不起頭,我想最大的原因應該是-小。路。的。頭。太。大。太。重。了。
而且看他努力掙扎的樣子我竟然覺得很好笑,誰叫你半夜沒事起床要我塞奶嘴,偶爾讓我整整你也很公平啊。
R0015315.JPG

延伸閱讀
滿月小記錄
二月小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