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纜車1.JPG
去年公司旅遊因當時我已懷孕九個月,不想搭遊覽車到處跑,就棄權沒去。
今年一日遊選定台中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纜車,很快就報名參加。

早上七點要集合,為了避免重蹈某年睡過頭的覆轍,我五點半就起床把小路叫醒吃早餐。
小路的隨身行李前一晚就收進包包以免遺漏該帶的物品。
六點多就順利抵達集合場地,我想我應該可以擺脫"遲到王"的惡名吧?

帶小孩出門真的家俬很多,手推車、背巾、換洗衣物、尿布、濕紙巾缺一不可。(連玩具都要打包帶著,唉~)
亮亮原本還想把車上的汽座拆下來裝到遊覽車上讓小路舒適出遊。
不過這提議被我否決了~
(是嫌行李不夠多嗎?還汽座咧~)

在車上吃了福委會準備的早餐,經過泰安休息站上個洗手間,早上十點就到九族文化村了。
由於小路在下車前突然便便,我跟亮亮一下遊覽車就急著找尿布檯幫小路換尿布。
小小抱怨一下,九族文化村這麼大一個園區,有設置尿布檯的洗手間卻不多,有點不優啊~

最後我們只好在較偏僻的室外吸煙區長椅上幫小路換尿布。

天公不作美,陰雨綿綿,我們的手推車也派不上用場,一路上就用背巾背著小路。
所有刺激驚險的遊樂設施因為帶著小孩我們都沒辦法玩,也提不起興致玩。
就直接殺去搭園內纜車。
九族文化村纜車.JPG 九族文化村加勒比海冒險.JPG 九族文化村纜車1.JPG
在那魯灣廣場附近吃了小吃,天氣依舊沒有好轉,亮亮提議乾脆先搭纜車到日月潭等集合好了。
下午一點左右抽了號碼牌4000多號,纜車真是很熱門啊。
日月潭纜車車站1.JPG
先在入口處等入場,在右手背上蓋上透明的章。
排隊等纜車的隊伍雖然有點長,但移動的速度也很快。
通過驗光機檢查透明章後,沒多久就到纜車發車處了。
乖乖~纜車運轉的速度會不會太快了點?每個車廂都像飛出去似的移動。
日月潭纜車車廂.JPG
一眨眼的時間就出發了。
排在我們前後剛好是兩小群小團體不願拆開分坐,
負責分配遊客的服務小姐問我們有幾個人,就指揮我們上纜車。
結果很幸運的,這台車廂只有我跟亮亮還有小路三個人坐~(普通是八人一車廂)
日月潭纜車車廂內.JPG
我跟亮亮很興奮地東看西看,小路則是一路睡完全程(單趟車程約7分鐘)
第一次從高空俯瞰日月潭,真是新奇的體驗。
從纜車上看日月潭.JPG 日月潭纜車1.JPG
可惜起霧又飄雨,所以看得不是很清楚。

從日月潭纜車處走觀湖步道約15分鐘就可以到熱鬧的伊達邵碼頭(舊稱德化碼頭)。
背著小路走得我腰酸背痛,對於逛商圈吃小吃一點興趣也沒有。
直接到映涵飯店問有無下午茶可點餐,櫃檯說下午兩點半才供應午茶。
我跟亮亮就厚臉皮地賴在飯店的Lobby假裝等下午茶,其實是累得不想走,坐在沙發上休息。
映涵飯店大廳.JPG
兩點整服務人員好心地讓我們先上樓用英式下午茶(兩人299+10%)。
這個九樓的星空餐廳View真不錯,可以居高臨下欣賞日月潭的美景。
下午茶時段沒什麼人,只有我們這一桌,更讚~小路亂亂叫也不會吵到別的客人XD
映涵飯店九樓星空餐廳.JPG
老實說下午茶的餐點不太好吃呢...(難怪沒人...)但是可以坐在室內看窗外濛濛細雨挺不錯的。
映涵飯店英式下午茶.JPG 映涵飯店看日月潭.JPG
待到接近集合時間我們便移動到遊覽車停車場,下個景點是埔里酒廠。
因為來太多次了,上個洗手間後我們直接在涼亭等集合,看到九二一地震時被震壞的酒槽。
埔里酒廠九二一地震砸壞的酒槽.JPG
之後遊覽車前往晚餐餐廳-牛相觸。
這是個庭院餐廳,有片草皮跟造景可以欣賞。
聽說福委會主委很好心地提高晚餐預算,所以滿桌子的菜吃得很過癮。
牛相觸晚餐.JPG

吃飽喝足後就搭上遊覽車返回新竹,在遊覽車上司機播放宮崎俊早期的卡通-龍貓。
亮亮看了驚為天人,說他覺得龍貓好好看喔~還一路一直問我接下來的劇情。
問得我好不耐煩,反問:啊你以前都在做什麼?這麼紅的卡通你都沒看過喔?沒童年啊你?
亮亮說他真的沒看過。
還說他回去要收集宮崎俊所有的動畫,將來要放給小路看。
(搞不好小路還會嫌棄,寧願跟小云云一起看海綿寶寶...)

總結:公司旅遊最大的收穫就是讓我們一家三口坐到很夯的日月潭纜車,讓我們莫名其妙地趕上潮流。
不過因為司機大哥的無心插柳,讓亮亮發下豪語要收集動畫,荷包傷很大呀~XD

日月潭纜車
http://www.ropeway.com.tw/big/tw_menu.php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中正路102號
電話:049-2850666#9

日月潭映涵渡假飯店
http://www.einhanresort.com.tw/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文化街88號
訂房專線.049-2850299 049-2850099

牛相觸庭園餐廳
www.nsc-rose.com.tw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村里桃南路31號(坪仔頂)
電話:049-29127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