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M]鳥嘴.JPG
身高:77cm
體重:9.6kg

*德國麻疹水痘疫苗接種
現在一躺平量身高體重就開始哭
人家護士阿姨只是拿耳溫槍量耳溫,又不是拿針筒,真不知道哭啥鬼的。
反倒是進了注射室,打針護士說這兩劑屬活性菌種,會比較痛。
我已經做好小路大哭然後我要遮著臉快步逃離醫院的覺悟,結果小路只是小哭兩聲,抱起來秀秀就OK了。
但願以後都保持這樣呀。

*講電話
[1Y0M5D]小路開始喜歡拿遙控器往腦袋瓜旁放,一開始不知道他在幹麻
後來才知道他正在模仿大人講電話,給他電話玩具,他也會拿起話筒放耳朵旁。
在婆家也喜歡玩電話,只是力道與位置還拿捏不準,常常用話筒K自己的頭。
手機拿給他也會假裝在聽電話,好有趣。
[12M]拿電話.JPG

*學走
剛滿週歲的小路還不會走路,喜歡扶著東西站,拉著他的手也能走幾步路。
自己也走得很開心,不過還是喜歡在地上爬。
[1Y1M4D]學步走走走.jpg

*擦牙愛咬人
洗澡時用紗布巾幫他擦牙,常常很大力咬我手指。
哼~哪天老娘火大不擦,就等著蛀牙吧~
(結果我還是要出錢給他看牙醫,默默撿起紗布巾繼續擦)

*喝奶量下滑
常常150ml都沒辦法一次喝完,一邊喝奶一邊就想伸手玩玩具,真是皮得想扁他。
[12M]懶得拿奶瓶.JPG
亮亮去買奶粉時,藥局小姐還建議一歲的寶寶每天最好要喝500CC以上的奶補充鈣質。
可是小路奶都喝得很隨性,一天500CC有點難啊~

*爬樓梯
在娘家放任他滿地爬,有時沒聽到聲音,人就是往樓上爬去。
一開始只爬兩三階,表姊小云云會站在樓梯轉角口對他喊:弟弟加油
小路就會努力往上爬,爬到頂還會高興地拍拍手,好像給自己鼓勵。
[12M]爬樓梯.JPG

*第四~六顆牙
1Y0M14D小路的第四~六顆牙一起冒出頭了。
小孩長牙也挺妙的,前一天還在擔心怎麼不長牙,甚至懷疑是不是要拿個刀片劃一下牙齦讓牙冒出來
(我是開玩笑的啦~請大家不要模仿~)
隔天就發現牙齒自己冒出來了(難道被小路的乳牙洞悉我的計謀,所以自動先冒出?)

*牙牙學語
會自己發出ba ma da的音
好像在唱歌似的。

*用手指指東西
雖然不會說話,但已經學會用手指頭指東西。
好像是在遙控我們去幫他拿他想要的物品。

*作息
早上七點起床,接近中午小睡。下午接近傍晚時也會小睡片刻。
晚上八點半洗澡,洗完喝睡前奶,九點鐘喝完奶關燈睡覺。
通常10分鐘內躺平,慢則半個小時才睡。週五晚上比較晚睡,約十點就寢。
我希望小孩有規律的作息,所以盡量讓小路每天在固定的時間睡覺。

*不會點頭謝謝
打預防針前健兒門診時,醫生問小路是否會點頭謝謝。
我跟亮亮想了一會,小路似乎只會搖頭,學不會點頭哩。

*學會恭喜恭喜
會把兩隻手互握,上下擺動,彷彿是在說恭喜恭喜或是拜託拜託
終於有新技能了~

這個月我們比較少出門玩,所以小路的照片也拍得不多。

延伸閱讀
一歲小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