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8995.JPG
隨著日漸上升的體重,我想可能有人開始猜測我有了。
沒錯,債主二號來了,預定九月下旬報到。
這張超音波照片顯示二號目前約12周,是可以公開的秘密了。

我沒有很愛小孩,既便我已經生了一個小孩,我還是不改初衷。
生養小孩會佔去人生很多的時間與精力,自從有了小路,我已經沒有任何進修計劃或是長遠人生規劃。
因為一下班哪都不用去,就是去接小孩。瑜珈課再見,百貨公司掰掰。
與所有新上映的電影無緣,因為我沒有勇氣帶著小孩進去被人白眼。
所有熱門的美術展覽敬謝不敏,推著推車帶著小孩去人擠人,只是苦了大家。
沒有小孩,我應該可以做更多我想做的事情(也非常有可能因為偷懶什麼都沒有做...),但是既然都選擇生小孩,那就認命吧。

既然我這麼不愛小孩,怎麼會想再來一個?
理由絕對不可能是小路太可愛,再拼一個看會不會是未來的志玲姐姐(那肯定要換個爸爸才有可能XD)。
也不可能是為了防止台灣人口老化,所以要增產報國,這種偉大情操交給別人吧,我沒那麼愛國。
唯一會再生的理由只是為了讓小路有個手足。

雖然獨生子女能夠受到爸媽寵愛,所有的焦點都集中在他身上,但親子關係並非一直都能很甜蜜。
假如小路有不想跟爸媽說的話,至少有個手足可以成為商量的對象。
我不能保證小路會跟手足相處融洽,也不知道小路介不介意多個人跟他分財產(是說我們也沒啥財產好留啦...)
但是假如有一天,小路必須要面對我們的生死時,
有個家人的肩膀可以靠著哭,有個對象可以商量討論,總是聊勝於無麻~
(搞不好小路根本是個不孝子,那以上的假設都是個屁。)

所以基於這個理由,我們順其自然讓二號來報到,
因為明年是龍年,如果二號在龍年出生,要是他/她考不上大學可能會怪我們把他/她生在熱門的龍年。
再來我已經瀕臨高齡產婦的邊緣,今年是不用刺一針羊膜穿刺,但明年之後就得多挨一針。
再說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卵子會不會越來越衰弱,所以趁有體力就生吧。

按例來個債主二號自問自答Q&A
1. 為什麼寶寶叫二號?
Q:因為還不知道性別,沒辦法先取英文名字,
我覺得電影冏男孩裡面的二號雖然調皮但表情很逗趣,所以就把寶寶叫二號。
也是債主二號的意思啦(頭號債主當然是小路啊)。

2. 已經去產檢過了嗎?
Q:上週剛去產檢,又重回產檢噩夢,明明是平日的下午還是讓我等了兩個小時才見到醫生。
要不是護士小姐認出我,好心讓我小小插隊,我看大概要等三小時吧。
當天拿到媽媽手冊,抽血驗愛滋病,預約高層次超音波。

3. 懷孕症狀與第一胎相同嗎?
Q:前三個月症狀相似,嗜睡、胃口差、脹氣、頻尿、易餓、易疲累,吐過兩次。
第一次是在吃年夜飯時,幫忙煮菜時就對蔥、蒜味敏感,吃了一口炒花枝馬上衝去廁所吐。
當下婆家沒人知道,我只推說胃口不好吃不下。
這一吐我連驗孕棒都懶得買,打包票肯定是有了。

4. 小路對二號的反應?
Q:從這張被揉爛的超音波照片就可以揣測小路的心情(小路從抽屜翻出照片自己揉的)。
我想小路應該對二號不太爽吧,晚上睡覺時也會踹我肚子。
有競爭才會有進步,有個天敵在,小路才會更加自立自強吧。

5. 希望二號是男生女生?
Q:我私心希望二號是女生,但又猶豫生了女兒會花更多錢幫她治裝,然後刷卡到破產。
最大的前提是希望寶寶健康正常。男生女生都很好。

6. 會不會擔心二號跟小路一樣有甲狀腺低能的問題?
Q:帶小路回診時有問過醫生,醫生本來建議我們等到小路三歲停藥看看,
來判定這是偶發事件還是遺傳。
不過甲狀腺低能有藥可醫,就是天天餵藥比較惱人些,
假如二號不幸也中獎,至少我們可以一家四口定期北上追蹤,這是多麼有向心力的家族活動啊(苦笑)。

7. 飲食是否有忌諱?
Q:第一胎有比較克制盡量不喝濃茶、咖啡或是有可能危害孕婦等等食物,但這次就比較鬆散些。
我的原則是凡事不要過量就好,要喝茶喝咖啡吃泡麵都隨便,一天不要攝取太多就好。

8. 還要繼續生嗎?
Q:這次打包票,二號是最終號了!我佩服我媽跟我婆婆都各自生了四個,有這麼多手足真的很不錯。
但是很抱歉,老娘最大的誠意就是兩枚!再多也沒有了~

9. 今年的旅遊計畫?
Q:除了年初的香港行,今年沒有任何出國計畫。倒不是有孕在身而避諱,而是我們沒錢~
剛搬新房子,每個月要支出房貸,再加上裝潢跟家具的費用,明年再看看有沒有餘錢出國吧。

10. 目前最害怕的事情?
Q:想到要重來一次新生兒沒天沒夜,所有人都沒得睡的前三個月,我就直發抖。
當然上產檯生小孩的恐懼感也還記得,還有健保三人房三天集中營的惡夢。
更害怕的是小路跟二號齊聲大哭,我一個人要面對時,那種手忙腳亂的恐怖情景。
我常想,我為什麼老是要挑戰自己的極限,明明一個小孩就難搞得要命,現在還來二號。
我的人生總是不斷在超越巔峰啊。

PS:本週要來去月子中心下訂了,什麼錢都可以省,月子中心的錢我是肯定要花的。

延伸閱讀
百萬債主答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