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4M5.JPG
*使用長句子
本來只會說:那是甚麼顏色?
現在會說:那個枕頭是甚麼顏色的呀?
句子變長了

*觀察力
亮姐買了盒牙線放在婆家桌上,隔天小路指著牙線盒說:姑姑,那是妳買的嗎?
他竟然觀察到桌上多了新的東西,而且推測是姑姑買的。
我換了新眼鏡,小路就看著我說:媽媽,這是妳的新眼鏡嗎?
看來以後如果去燙頭髮或是買新衣服,亮亮可能會比他兒子晚發現吧。
喔...那我得小心小路不要變成抓耙子...爆料媽媽亂花錢...

2Y4M.JPG
*對妹妹友好
從一開始會打娜娜,現在慢慢地可以接受妹妹的存在。
娜娜哭了會主動對大人喊:妹妹哭了,快過來。
有時會拿玩具給妹妹玩,看到妹妹笑自己也會很高興地笑。
2Y4M1.JPG
(娜娜:這是什麼? 小路:這是長頸鹿蘇菲,我以前啃過,現在交接給妳。)
2Y4M2.JPG
(娜娜:那我可不可以拿來當武器? 小路:可以嗎?這我也不知道耶?)
2Y4M3.JPG
(娜娜:我來試丟看看。小路:好啊~加油!)
PS:結果這隻長頸鹿最後遺落在飯店裡頭了...

*不挑嘴
小路吃飯認真的樣子真的會讓做飯的人很感動,而且幾乎不太挑食。
除了辣的刺激性的料理他不能接受外,小朋友愛吃的他都不挑。
咖哩裡面的紅蘿蔔他也會吃。

*怕剪頭髮
帶娜娜去剃頭,小路原本還開開心心地,後來聽到娜娜大哭,他就自己往門邊走。
亮亮問他要去哪?他說:我要回家。
也不顧理髮師傅之前為了討好他,塞給他糖果跟氣球,硬是哭著不給剪。
只好頂著這一頭亂髮繼續晃蕩。

*睡前儀式
通常我會讓小路洗澡,然後告訴他要去睡覺了。
我會抱著他去兒童房跟獨自睡在嬰兒床的娜娜道晚安。
有時忘了去,小路會提醒我:我要跟妹妹晚安。
然後再帶小路去客房陪他睡。
小路會抓著我的手環著他,有時我抽手,他會翻身過來再次抓我的手環抱著他。
這小子真是個撒嬌鬼。

*模仿
小路現在常常會說:"妳幹什麼?"或是"你幹麻?"
我跟亮亮都覺得這種說法不妥,聽起來不雅,便會糾正他:你要說你在做什麼,而不是幹什麼?
小路似懂非懂,還是直嚷嚷幹麻幹麻
之後我仔細聽我跟亮亮的對話,的確很常出現"你在幹麻?"
小路果然是在模仿我們的說法,看來我跟亮亮都得謹言慎行,言教不如身教,不能帶壞小孩啊。

*放風
帶小路去松山菸廠,大巨蛋正在施工中,但還是有地方可逛。
遊客少小路跑起來好不開心。
2Y4M8.JPG 2Y4M4.JPG 2Y4M6.JPG 2Y4M7.JPG
小路撒嬌的笑臉真是好可愛呀~

延伸閱讀
[小路]邁向2Y0M
[小路]邁向2Y1M
[小路]邁向2Y2M
[小路]邁向2Y3M
[小路]邁向2Y4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