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解:第五大道上Gucci的大看板)
9/26星期三,今天的行程是貴氣逼人的第五大道
沒有事前列出必看景點,打算隨便走隨便看吧


第一站是昨天在帝國大廈上看到路衝大樓-熨斗大樓(Flatiron Building)
======================
遊覽書說:
原名傅勒大樓(Fuller Building)1902年芝加哥建築師彭漢(David Burnham)建造完工時,
是世界最高的大樓,而且率先使用鋼鐵建材,開始摩天大樓的新紀元.

因為外型呈不尋常的三角形,贏得熨斗大廈的美名.
還有一個名稱是「笨漢」,認為該樓會毀在自身所引起的強風之下.
==========================
站在熨斗大樓下,風的確滿強的~
拍個照紀念,就繼續往第五大道走

出國前有朋友請我們買維多利亞的秘密,擔心今天行程會拖太晚
就先去梅西百貨(Macy’s )旁的專賣店挑選指定貨色

從沒想過內衣店可以開得這麼大一間,而且內衣的款式多得目不暇給
好像把不同個性女生會喜歡的款式通通都設想好似的,絕對挑得到妳喜歡的
一樓還設有香水,化妝品,乳液,脣膏各種女生會用的小東西
逛了一個小時多我都快鬼打牆走不出大門了,亮亮硬是逼我去結帳走人

梅西百貨附近的店都還滿吸引人的
除了維多利亞外,隔壁還有ZARA、GAP、H&M、Banana Republic等
真不想管其他景點了,就逛這區也不賴...哈

還是繼續走吧,下一站來到紐約公共圖書館(New York Public Library)

==========================
遊覽書說:
1897年紐約公共圖書館的設計工作由卡里爾暨哈斯汀(Carre’re & Hastings)取得.
在原址為科羅頓供水池上耗資九百萬美元建造,於1911年開放後立即贏得好評.
==========================
原本對圖書館沒有多大的興趣,但這門口好面熟..
不就是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氣候學家的兒子跟其他人躲避大洪水跟冰雪的地點嗎?
進圖書館照慣例-安檢
與一般景點不同的是,這邊真的比較安靜
旅客都刻意降低音量不敢打擾來唸書的人們


看到圖書館裡的書我只想到電影裡為了維持室溫與取暖
把書架上的書通通都丟到火爐裡燒掉的畫面


出了大門那兩隻石獅,是由市長拉瓜地亞命名為「耐心」與「毅力」
但我搞不清楚哪隻是耐心,哪隻是毅力?

中午我們去一家義大利餐廳用餐並購買晚上歌舞劇的票
這段的細節等下一篇再介紹,先跳過嚕~

吃完飯的第一個景點是洛克斐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

==============================================
遊覽書說:
洛克斐勒中心是全世界第一棟結合辦公,商店,娛樂,餐館,公園的綜合大樓
也是最受遊客歡迎的觀光點.
不論白天黑夜,一年到頭人潮不斷.
冬季常有人在耶誕樹下溜冰,繽紛的花卉則隨著季節替換.
奇異電器大樓(GE Building)是該中心的招牌大樓,夜間光彩奪目.
=========================
在這個小金人廣場前,冬天就是溜冰場,其他季節則是露天咖啡廳
好多觀光客都會在這邊拍照,第五大道上是我在紐約看過最多觀光客的景點之一
客棧網友都會告誡背包客不要讓人一眼就看穿你是觀光客
以免被不肖份子盯上來騙錢或直接偷搶財物
但在第五大道,就算大辣辣地拿起遊覽書或地圖也沒關係
因為其他的觀光客們也都這麼做...

接下來的景點是參觀廟
聖派屈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

===============================================
遊覽書說:
這裡原來打算做為墓園,1850年大主教休斯決定蓋一座羅馬天主教堂時,
許多人認為在這麼偏離市中心的地點,蓋大教堂實在很愚蠢.
休斯主教獨排眾議,委由建築師倫威克蓋了這座美國規模最大的哥德式天主教堂
於1878年落成,可容納2千5百人.
================================================
現在來看,這裡可一點都不偏遠~
位於寸土寸金的第五大道上,只能說休斯主教太有投資房地產的眼光啊~

教堂很壯觀,當然進去還是要打開包包安檢一下的

教堂內的氣氛很肅穆,遊客都只敢用輕聲呢喃跟同伴分享感想
走到教堂最裏端有尊「聖母慟子像」,那邊開始就掛有禁止拍照的指示了
室內的冷氣開得很強,若是走得累了進來歇歇腳享受一下片刻的寧靜還挺不錯的

走出教堂,再度回到第五大道上
經過迪士尼專賣店,招牌相當可愛



沒多久就看到川普大樓(Trump Tower)
耳邊馬上制約地自動響起影集「誰是接班人」裡的配樂
那些被唐納川普(Donald Trump)說: 「You’re fire!」的倒楣候選者通通都拉著行李
從金碧輝煌的電梯走出來,推開金光閃閃的旋轉門,搭上準備好的計程車
就從第五大道上憾恨離去
雖然我也懷疑川普的頭髮是假的,但他把自己的事業做得這麼大還是很值得敬佩滴~

這裡連廁所都是金光閃到一個不行,有刺瞎人眼之虞~


接下來就去亮亮很想去的店-F.A.O Schwarz
這是一間玩具店,門口的英國衛兵很熱情地與我們合照
有小孩的父母來這大概要大失血了
想得到各種玩具通通有賣,連哈利波特裡頭的噴火龍都有賣,大隻到一層樓都沒辦法放得下
如果買了可能得要放到公寓中庭吧?
(到底有誰會買這種玩具???)
不過我們早已沒有童心啦~啥也沒有買
走完兩層就偷偷從側門溜出去,怕傷了門口衛兵的心


畢竟是女生,我還是很堅持要去第五大道上的蒂芬妮Tiffany走一圈的~
經典電影第凡內早餐就是在這邊拍的,就算買不起讓我過過乾癮也是好的
店裡頭的生意挺不錯,好幾個觀光客都在詢價,購買意願挺高的樣子
但我本來就沒預算要在這血拼,還是早點離開吧~

在Tiffany的對面有一家A&F的專賣店
店外頭用竹片層層包裹,看起來有些禪意,門口站了半裸的帥哥與穿著清涼的辣妹
親切地跟往來的路人打招呼.
朋友託我幫她買這家店的外套,所以我也沒怎麼猶豫地就進店裡
店裡放的音樂是舞曲,明明是賣衣服的店,但燈光都暗暗的
整家店的感覺就是一間PUB,就只差沒有酒保來問你要喝些什麼了
衣服的價格並不便宜,普通的短袖T-shirt都要台幣一千左右
朋友的外套也要四千多才能到手,
但據她所知台灣還沒有正式代理商,只能靠網路訂購
而那件外套在網路上的售價近乎八千,所以四千多算是便宜了
原以為第五大道上的旗鑑店貨應該很齊全,沒想到還是沒能一次買齊朋友的東西
只好先這樣吧~再看看別的地方有沒有緣分嚕


之後去逛NBA專賣店,亮亮倒是逛的很開心
拼命地拍照,可惜我對球星不熟悉,只是幫忙拍照的份~

說服亮亮讓我小逛一下H&M,來美國前以為天氣會很冷
想不到只是早晚溫差大,中午還是熱得很
只帶了一件短袖,打算再買件短袖應應急(很明顯的是...藉口...)
H&M的衣服標價比起A&F可親多了~
加上夏季的衣服又有折扣,我買了件純棉短袖換算台幣才260~真划算!
可惜逛超過半小時,亮亮已經漸漸失去耐心,我只得趕緊結帳走人
殘念~不然我可以買更多的...哈哈~

第五大道上各種流行名牌專賣店通通都有,
如果想來敗家當然沒問題,不過最好先多存些錢再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