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公共圖書館,差不多是下午一點
打算在時代廣場附近用餐,以便下午三點準時去TKTS排隊買今晚的音樂劇票

我們去的餐廳是Becco義大利麵餐廳

旅遊書上推薦這家店的午餐,享用三種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無限吃到飽
餐廳在劇院區附近,店面小小的,若不是手上抄有地址恐怕也是擦身而過的份..
偷瞄了一下餐廳內部,暗暗的,看起來好像很貴
再仔細看了看門口的菜單,的確有旅遊書上寫的特惠午餐USD16.95

便拉著亮亮進餐廳

一位口音類似義大利,穿著整齊的侍者客氣地引領我們到餐桌
我們迅速地點了特惠午餐,表明不需要其他飲料
侍者馬上就奉上麵包跟鹹味餅乾棒,塗麵包的肉醬,橄欖,還有水
因為餐廳的燈光是昏黃偏暗,又有其他客人在正用餐
我也不好意思開閃光燈拍食物,所以照片都暗暗的~請見諒啦~


前菜我們點了凱薩莎拉跟一種冷盤拼盤
吃完後給我們一人一個大空盤子
有個廚師從廚房走出,一手拿著深鐵盤,一手拿著義大利麵夾
走近我們的桌子,把剛煮好的肉醬義大利寬麵條夾給我們
之後還給了我們番茄羅勒管型麵,奶油義大利方餃
領我們進門的侍者還不時來詢問味道還習慣嗎?要不要再加些?

其實我吃完盤內的三樣義大利麵就很飽了
根本沒辦法再續盤...亮亮也是...

幫我們收餐具的服務生是個金髮年輕小伙子
他今天的心情似乎很不錯,一邊幫我們收盤子,嘴裡還亨著歌曲
不時跟櫃檯的同事說笑,一派輕鬆,這種好心情也感染了在場的我們

體面的侍者見我們吃完正餐,詢問我們需不需要來些甜點或咖啡
但我們已經吃太飽而且又趕著要去排隊,便說:No, Thank you.
他順手把桌面整理一下,下意識地把水杯也收走了
後來他意識到我們沒有點飲料,他趕緊放下水杯說:Sorry, it's my fault~I apologetic for that
我知道他並不是故意,但他如此迅速地道歉我反而不好意思了起來

這午餐加上小費我們付了USD40,覺得滿合理的
義大利麵好吃,侍者很客氣,服務生心情很好,是一間值得推薦的店^^
地址忘記了,介於第七跟第八大道之間...

========我是分隔線==================

下午三點準時到TKTS半價票亭排隊
票亭就在時代廣場附近
位在一棟大樓正門側邊,掛有一塊電子看板
上頭以跑馬燈方式顯示今天晚上有特惠票價的劇碼及折扣比例

旅遊書上會建議遊客先想好幾部想看的音樂劇
以免排到窗口時,想看的那部戲剛好沒票,又臨時想不出其他劇碼
很有可能又要重新排隊一次買票,相當浪費時間

因此我的第一志願是歌劇魅影,第二志願是悲慘世界,第三志願是髮膠明星夢
先把各劇碼的英文名稱寫下來,以免緊張講不出正確名稱買錯票

排隊的人並不少,觀光客居多,但隊伍移動的速度也不算太慢

大約排了30分鐘後,我們就順利站到窗口前
直接把寫好的草稿拿給窗口,第一志願的歌劇魅影還有票~Lucky~

不過半價票一張加了手續費後還要USD60呢~
我以為USD50以下就可以打發...

要注意的是,半價票亭除了要收手續費外,它也只收現金
旁邊一對外國情侶跟我們排隊排了半天
拿出信用卡想刷卡買票,身上沒有足夠的現金,結果就是-很抱歉~請回吧~

買到票很開心,先去探探劇院的路,以免晚上找不到
趁著白天光線好,趕緊拍了些照片


秀是晚上八點開始,
六點多我們在附近的小雜貨店買了咖啡跟果汁當晚餐
大約七點左右,劇院門口就開始聚集今晚的觀眾
七點半有個黑衣個子很高大的男子在劇院門口
說明有關劇院的規矩,我唯一聽得懂的就是--劇場內不要拍照
沒多久,劇院裡頭的大門就打開了,一進門就先驗票
進了大廳很有歌劇魅影的感覺,有水晶吊燈,厚地毯,富麗堂皇的氣氛
左側是紀念品販賣區,右側是飲料吧台
先到地下室的洗手間小解後,持票上二樓,有工作人員會看你的票告訴你大概的位置
位置還OK,但沒有我想像中的好,上方的視野會被天花板(樓上的地板)檔到

今晚的觀眾還滿多的,位置大約八九成滿
尚未開演前,大家似乎忘記剛剛工作人員的警告,拼命拍照
閃光燈在觀眾席閃個不停,所以我也跟著亂拍了~

不過正式開演時,大家真的節制多了...

場內開始響起樂團調整音準的樂器聲,也預告戲即將上演
燈光漸漸暗下來

歌劇魅影拍成電影時,我就去電影院看過了,所以知道大概的劇情
但亮亮不愛這類型的電影,所以他也搞不清楚這歌舞劇到底要幹麻
我只好先說明故事大綱

簡單扼要的說,故事發生在巴黎歌劇院裡一個長相醜陋畸形的鬼魅男子愛上歌劇院的小歌手
暗地裡教小歌手唱歌,陷害劇院當紅台柱讓小歌手有機會登台
但小歌手後來遇到小時候的青梅竹馬還是個大帥哥,於是小歌手與青梅竹馬兩情相悅
讓鬼魅心生妒忌,打算橫刀奪愛...

當時看完電影我就覺得好感動,還把MP3放在電腦裡,心情不好時就聽一聽
每首歌都很好聽,對我而言都是能朗朗上口的歌曲

因此當親臨現場,聽到真人演唱這些歌曲,我不知道要如何形容我的感動~~~
雖然我所在座位的距離沒辦法把人物的細微表情看得很清楚,但歌聲倒是傳進了心底

除了美妙的歌聲,劇場的佈置背景也是一絕
能夠在短時間內,從舞台地板上緩緩升起地底湖的成千燭光
噴灑乾冰後,鬼魅划著船載著女主角循著隱藏軌道慢慢移動
不仔細看的話,真會以為舞台上已佈滿湖水,兩人正要渡岸

還有上半場快結束前,女主角拉著青梅竹馬在歌劇院屋頂互唱情歌時
黑夜背景的巴黎看起來有景深,燈火閃爍,跟四年前去巴黎時看到的夜景如初一轍
女主角與情郎唱著甜蜜情歌:All I ask of you 濃情密意化不開
躲在雕像後頭的鬼魅恨悠悠用同一曲調,哀怨地道出他的失望與憤怒

失去理智的鬼魅安排一場詭異的歌劇,在舞台上擄掠了女主角
將女主角再度帶往地底湖,女主角的未婚夫也追進地底湖,卻被鬼魅給抓了起來
鬼魅要女主角選擇永遠跟鬼魅在一起,否則就要殺死她的未婚夫
女主角天人交戰猶豫不決,在關鍵一刻親吻了鬼魅並告訴鬼魅她愛他

鬼魅沒料到女主角會有這舉動,當場震驚不已
在最後一刻,鬼魅鬆開未婚夫的繩索,大聲嘶吼叫女主角快跟未婚夫離去
鬼魅則獨自留在地底湖旁,孤單地唱起All I ask of you
邊唱還邊伴隨著低聲哭泣的聲音,鬼魅內心的百感交集、萬般無奈都在此表露無遺

鬼魅唱得太動聽、配樂配得太感人,所以我在黑暗的觀眾席裡已經淚流滿面
也聽到其他的觀眾正在擤鼻涕的聲音
心裡很同情鬼魅,只是因為長相畸形,就被人排擠,不得已躲藏在歌劇院裡
最後甚至沒有資格得到他想要的愛情

最後的結局是鬼魅就如同人間蒸發般,從地底湖旁消失

謝幕時,主角們一一出場,鬼魅獲得最大最多的掌聲與歡呼
我也把雙手都拍紅了,藉以表達我的感動

後面幾天在民宿的夜晚裡,我總會想起那晚的片段劇情
彷彿又聽到那夜的歌曲,才體會到古人說"餘音繞樑,三日不絕而耳"的境界為何


若問我這次紐約之行中,覺得最遺憾的事情
我想那就是現金帶得不夠多,沒能再多看一場音樂劇,殘念...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