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亮亮其實不怎麼愛過節日,舉凡西洋情人節、七夕情人節、白色情人節、聖誕節、生日、結婚紀念日…等等日子,最常見的慶祝方式多半是提早幾天先去吃大餐,節日當天就窩在家看電視,省得出門跟大家擠餐廳.
我不愛鮮花,因為看著鮮花在我眼前日漸凋零會讓我備感罪惡,且大節日裡買花價錢又貴,品質又不會太好;若真要送,意思意思買個一朵也是心意,所以亮亮送我花的次數並不太多,我也不鼓勵他送花.

其他節日可以隨便蒙混過去,但生日還是要稍微小小的表示一下心意.

剛認識亮亮的時候,理工科系背景的他以為唸日文系的女生一定都愛Hello Kitty,愚蠢地挑選了一隻粉紅色錶底銀色手練,錶面裡頭還有隻裝可愛的Hello Kitty手錶送我;當時還在唸大三的我,礙於風度沒有當場發飆只好默默地收下,一轉頭回到租屋處馬上跟室友吐起苦水,批判那隻手錶是哪個星球來的怪異禮物?
是的,個性不可愛的我從來都不很愛那隻無嘴貓,而他竟然瞎了眼挑那隻手錶當作第一次送我的禮物?

正式交往以後,我便開始教育亮亮,不要隨便送我禮物(特別是單價高的),因為我很有可能會不喜歡,最後拿去丟掉或是送人...

所以每年我都會替自己挑選自己的生日禮物,然後叫亮亮買單.

2007年年初陪朋友逛SOGO敦南店,剛好有些品牌正在打折,我當時就鎖定記事本.因為有記帳的習慣,手邊若有一本耐用的小冊子對我而言是很方便的.
小姐拿出五折品的粉紅色記事本讓我把玩.

打對折後約台幣五千左右.
當時我比較想要買深色系的,例如深咖啡色或黑色,感覺比較耐髒,使用年限可以撐久一點.
但深色系都屬於經典款原價要一萬出頭,很少會有折扣,多半是季節性或流行感強的商品較容易有折扣;而且這本粉紅色小記事本當下已經是最後一本,想要調貨也沒得調,雖然記事本背面有一條壓痕,但看在五折的份上,就還是買了吧~


買回來沒多久,我要求亮亮在記事本裡頭寫些話語,就當作是寫給我的生日卡片~結果這傢伙竟然在本子裡頭寫著叫我不要亂花錢...真是...



所以2007年一月我就已經收到我的生日禮物了~XD

今年情況也是一樣,我想要買一台數位相機,就先跟亮亮預支了我的生日禮物啦~

只要有心,每天都可以是重要節日,至於禮物要何時送也沒那麼重要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