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就知道有這個展覽
展期長達三個多月,當時打定主意等展覽中後期再去看
剛開始跟即將結束時鐵定很多人...

跟朋友-伶喬了幾次時間,最後決定在八月的某個週日去參觀
同事還很好心地寄了米勒展覽的教戰手冊給我
出發前趕緊列印帶著出門

我們的如意算盤是下午三點去排隊,接近傍晚應該人會少一點
反正週日展場開到晚上九點,一定是可以進展場看的啊~

照著教戰手冊寫的路徑從小小的暗巷一鑽出來就是售票口的側邊
當時天空還飄著細雨,我跟伶兵分兩路,她先去排入場的隊伍
我則先去售票口買票
售票口的隊伍並不太長,約莫五分鐘我就買好票了
只是剛付完帳,售票口旁的工讀生拿著大聲公說:現在排隊入場等候時間大約要兩小時!
兩小時?!一聽到我腿都軟了...

循著長長的人龍找伶的蹤影
卻發現人龍已經排到外面圍牆,還又再繞了一圈到另一側的涼亭
伶打手機來說:人很多耶...我們真的要排嗎?
於是我們放棄排隊,先到附近的建中尋找傳說中很好吃的黑糖剉冰

見到一家滿滿是人的小店,果然就是傳說中有名的冰店
但我們根本擠不進去店面...只好去隔壁的便利商店買支冰棒消消暑
吃完冰棒,隔壁的剉冰店人潮也少了些,於是又衝去合吃一碗冰
真的很好吃耶~他的粉粿很Q,顏色是自然的深褐色
不像一般粉粿是亮黃色,好像加了色素似的...
任選三種料只要40元,很多人吃到一半都會再去加冰
老闆也不吝嗇地在冰上再多淋一匙黑糖水
是家不錯的店~

吃冰的同時天空開始下起午後雷陣雨
雨下得像是颱風天的程度,伶問說還要去看展覽嗎?
既然都來了,不去看實在覺得可惜,先繞去現場看情況再說吧!

託這雷陣雨的福,排隊的人明顯減少了
於是跟伶一人一隻傘在大雨中排隊進場
這時候才發現我的小綠折傘已經該退休了..
因為即便站在傘內,我還是會被從傘縫滲透進來的雨水給滴到

排在我們前面的兩個女生討論一陣子後認為雨實在太大
決定擇日再戰,便手勾手地離開隊伍
我跟伶兩個人則無奈地在大雨中互相調侃
我:真是造孽啊~
伶:怎麼說?
我:當初我們一起去巴黎自助時,也有去參觀奧塞美術館啊~連進場都不用排隊
  結果一進美術館只一心一意想著要去奧塞美術館喝下午茶,到底看過什麼藝術品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伶:對耶~我們當初到底有沒有看到米勒的畫啊?
我:我.真.的.想.不.起.來.耶~
伶:是耶...我.也.沒.什.麼.印.象..
我:好了吧~當初奧塞美術館可以舒舒服服進場,我們卻不認真看
  現在到台灣展覽,動輒排隊兩小時,我們這不是造孽嗎?
伶:說得對耶~這根本是老天懲罰我們兩個啊~
我:也就是說這是一趟懲罰之旅啊...

(2003年11月在巴黎奧塞美術館拍滴~)

經過四十分鐘的等候,我們終於可以進場
第一廳的幾幅畫因為人潮擁擠,我只能從黑壓壓人頭縫隙中猜測整幅圖案
還好第一廳並不是放米勒的展覽重點畫作

直接殺往第三廳,果真看到傳說中的拾穗
有人還拿起鉛筆觀望著原作在空中比劃著
應該是在看構圖的比例吧

伶:ㄟ,你看到這幅畫的真跡有什麼感覺?
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伶:挖~有這麼感動喔?這麼有慧根?
我:不是耶...這裡空調太冷,剛剛下雨又淋濕...我冷得起雞皮疙瘩...
伶:唉...我們果然是好朋友,一樣都沒慧根...

雖然沒慧根,但我個人比較喜歡米勒的兩幅畫
一幅是牧羊女與羊群

整個畫面很寧靜
又帶有一點點虔誠
看了覺得心情會很安穩,我有買這圖案的文件夾當紀念

另一幅是編織的婦人

感覺畫裡的氣氛很輕鬆
顏色比較暖和
看了會覺得有一種忙裡偷閒的感覺

整個展場我們待了20分鐘後決定離開
反而是在紀念禮品區為了挑紀念品逛了10分鐘

還沒去看的朋友們,趕快去看吧~
只展到9/5呢~去之前請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
驚艷米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