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已經照過三次超音波,但這次是領到媽媽手冊以來第一次產檢.
有鑒於我看的這個醫生網路掛號很容易不小心就預約額滿
所以我已經開始推算下一次回診時間,在網路開放掛號的第一天就上網掛號

先到衛教處報到,護士給我試紙去廁所驗尿,是要看尿糖尿蛋白是否過高
然後上體重計量體重跟量血壓,護士說這都是報到必做的手續
看到體重計的數字忍不住在心裡罵了一句:[Shit!]
目前14週的我竟然已經胖兩公斤了.

之後護士問我基本資料後就發了媽媽手冊給我,大略講解媽媽手冊的內容
告訴我今天要做愛滋病毒篩檢還有自費的初期唐氏症篩檢.

護士講解完畢後,剛好門診也快輪到我
進了門診間,護士要我先上病床躺好
之後護士才請亮亮進診間,醫生沒多久也來到病床邊幫我照超音波
今天的影像不若上次清楚,當醫生用滑鼠圈出個圓圈告訴我們這是BB的頭
又在畫了一個圈,說那是BB的胃
又拉了一條虛線,說那是BB的小腿骨
老實說,我真的看不出來耶...
覺得很抽象,即便我現在坐在電腦前拿著那張超音波照片,我還是分不出哪個是頭...

醫生說寶寶現在重量大概是100公克左右
靠邀~才100公克,那我胖兩公斤是胖心酸的嗎???
肉都給我長到哪裡去了???

看超音波的時候,醫生還說:[你看,寶寶在動喔]
我用力地盯著螢幕,還是看不出所以然...
一個轉眼的畫面,我突然看到兩個眼睛跟一個嘴巴,像是外星人似的
那一瞬間,我覺得BB透過螢幕在瞪我耶...
就像是某個恐怖片裡的片段畫面...

然後醫生拿起儀器往我的肚皮靠近,突然我們聽到水流滾動的聲音
漸漸地聽到有一個規律的咚咚跳的聲音
醫生說這是寶寶的心跳,寶寶的心跳聲聽起來很強壯.
亮亮站在旁邊也忍不住插嘴問道:[怎麼跳得這麼快?這樣正常嗎?]
醫生說寶寶心跳差不多每分鐘都跳120~150,很正常.

照完超音波醫生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
我也想不出來有什麼要問,就四週後再回診.

之後護士拿了單子給我,叫我去批價跟抽血檢驗
這次產檢一共要價2150(初期唐氏症檢測是自費項目)
X的,生小孩真的很貴,下一次還要預約自費3500的高層次超音波

到檢測站去抽了5CC的血,護士說如果初期唐氏症檢驗報告有問題,三星期後會電話通知
如果沒問題的話,四週後在門診看報告數據就好.
問我會緊張檢測結果嗎?我想就...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