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20大英博物館外觀.JPG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地鐵站:Tottenham Court
門票:自由樂捐


從地鐵站出來後,照著路面上的指標找到大英博物館。
老實說第一眼看到大英博物館外觀,心裡OS:「蛤~這就是與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巴黎羅浮宮並列世界前三大博物館的大英嗎?」
大英博物館的外觀看起來歷經風霜(其實我想到的成語是年久失修啊...),給人一種很需要經費整修門面的感覺。
來英國什麼花費都貴,唯獨逛博物館最划算,大部分的博物館都是不強制收費的。多逛就多賺到。
門票採自由捐獻,所以可以免費進出博物館。外觀看起來很普通,但內部卻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觀感。

挑高的天花板是玻璃帷幕,很有特色。
D221大英博物館玻璃天花板.JPG
2003年為迎接大英博物館創設250周年慶,在原本大英圖書館所在的中庭部分興建,玻璃頂照的壯觀大廳。
陽光透過上方頂棚的採光罩射入,使得大廳顯得十分明亮。上半部的玻璃頂棚規模為歐洲首區一指。


拿了一份中文簡介便開始逛,裡頭很大,會逛到腳痠。

先是到西亞館,人面有翼母牛像,放置於美索不達米亞的巨像。
DSC_0396.JPG
在古代亞述為防止惡靈攻城,流行在城門等處裝飾巨像;其中最受偏愛的是人頭、身體為有翼的母牛(或獅子)像。
從正面看過去成靜止狀態,但側面雕有5隻腳,看起來宛如正昂首闊步。BC世紀前後。


然後走到歐洲與羅馬.不列顛館。
D224大英博物館.JPG
這西洋棋子是在蘇格蘭西邊的路易斯島海岸發現了93顆以海象牙製作的西洋棋子。
這些只有5cm大小的小棋,上面有纖細的雕刻。中世紀的英國與北歐、北極圈國家之間盛行西洋棋子、棋盤的交易。


如果逛得累了,展覽室靠牆或中間常放置椅子讓遊客休息。

D226大英博物館埃及館.JPG
埃及木乃伊,古埃及人因期待來世而於死後仍保存屍體。被認為有神聖力量的動物常被製成木乃伊。
這隻貓來自尼羅河流域的阿比多(Abydos),可溯至西元前30年左右。

埃及館有一隻貓雕像,博物館也有在該展覽室刻意標示出圖
蓋亞.安德遜的貓
根據推測,在埃及末期王朝時代許多神祇被化為動物、鳥的形狀廣受崇拜。此貓像根據推測應該是女神帕斯特特的表徵。
銀製胸飾描繪著太陽神的眼睛。製作於BC600年前後。

不過我跟亮亮拿著旅遊書比對了好久,找到一隻類似的貓像,可是旅遊書上的圖跟實際成品有差異。
DSC_0356.JPG
繞了好幾圈,還是找不到旅遊書上的那隻貓。

希臘.羅馬館
D230大英博物館希臘羅馬館.JPG
蹲坐的阿普洛迪
發現有人偷窺沐浴時蹲坐回望的美之女神阿普洛迪。自從BC4世紀希臘古典雕刻家布拉克西特雷斯發表裸像之後,古希臘及出現許多裸像作品。此作品的作者是希臘化時代的雕刻家迪伊達爾賽茲在BC3世紀製作的裸像複製品。
AD1~2世紀。


因為我的相機沒電,逛博物館一整個沒勁。
反倒是亮亮一直猛拍照,我在旁邊閒得發慌,沒帶電池真的很蠢。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去故宮博物館看大英博物館特展,人潮一整個擁擠,才逛第一間展覽館我就已經想奪門而出,衝去士林夜市吃冰。
還是自己來一趟大英博物館,逛起來舒服多了,不用一堆人擠在玻璃櫃前盯著小小的古錢幣看幾十分鐘。

週四~週五大英博物館延長開館到晚上八點半,我們逛到五點多就覺得眼花撩亂,決定去下一個景點。

D232柯芬園.JPG
柯芬園(Covent Garden)
地鐵站:Covent Garden


從大英博物館逛完已經五點多,搭地鐵到柯芬園,逛街的人潮依舊滿多的。
我們還看到有兩個男生為一個女生在街上打起架來。
旁邊的男性路人還上前勸架,把打架的兩個男生拉開。
亮亮說英國路人真熱心,竟然會去勸架;在台灣大概是閃遠遠地圍成一圈等著看熱鬧吧?
英國男生果然比較紳士啊。

柯芬園有一個市集,裡頭有40多家店家跟咖啡廳,市集南側有朱比利跳蚤市場。
但我們去的時間算晚了,很多店舖都沒開門。
看到瑰柏翠正想走進去,店員卻把門關起來,她們打烊了。
從台灣帶去的乳液用完了,我在Body Shop買了一小罐60ml身體乳液,2.9英鎊(NT145),聽說是有比台灣便宜。
這周圍其實有很多店家可以逛,我撇見ZARA,可是也打烊了。Orz
明明才六點多天空亮得很,但是店家就是很準時地關店。
於是什麼都沒逛到的我們,就這樣搭地鐵回民宿了,好令人空虛的景點。這邊明明應該是適合購物的。

晚餐不知道該吃什麼好,在民宿附近的超市Budgens逛一圈,買了蘋果跟礦泉水,超市似乎也要打烊了,三明治有特價。
我望著冷藏櫃的三明治猶豫要選哪一個好,亮亮以為我看中的是正對面的辣雞肉三明治1.9鎊(NT95),就叫店員包起來。
我們還問店員這三明治會很辣嗎?中東籍店員說:Oh, a little, but don't worry!
雖然大白天太陽大得很,夜晚沒有厚外套還是會感冒的。
回到民宿把從台灣帶來僅剩的一碗泡麵解決,再泡杯熱熱的味噌湯搭配剛買的三明治。

靠~我要殺了那個店員,什麼叫一點點辣,根本就是很辣~像是把麻辣鍋的辣油濃縮後加在吐司裡的辣度。
吃了兩口我就交給亮亮解決,隔天早上亮亮上廁所說菊花很痛,都是那個辣雞肉三明治害的。
我覺得超市的店員是故意整我們的...
後來發現那間超市賣的東西價格也比Tesco貴,我們就再也沒進去買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