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816羅浮宮窗外景色.JPG
行程走到尾端,我們就越晚起床越晚出門,體力不若啟程時來得充沛。
還好住的民宿離羅浮宮滿近的,走路就可以抵達,省了一張車票。
羅浮宮美術館http://www.louvre.fr/llvr/index.jsp?bmLocale=zh
地鐵站:Palais Royal Mus'ee du Louvre
門票:9€
(NT405)

D806羅浮宮的噴泉.JPG D830羅浮宮門口.JPG
從玻璃金字塔入口安檢,再到大廳買票。
自動售票機操作起來不難,一下就買好票了。
D807羅浮宮自動購票機.JPG

2003年第一次來羅浮宮時正好是該月第一個週日,免費開放入場。
不過人潮洶湧,當時在<蒙娜麗沙>前只看到一堆頭,看了沒啥感動。

整個羅浮宮很大,收藏藝術品非常多,多到我每次都是走馬看花...
基本上羅浮宮有三寶<勝利女神>,<米羅的維納斯>跟<蒙娜麗沙>。
D812勝利女神.JPG
(勝利女神,展翼面向海風的雕像是1863年在愛琴海發現的。根據推測此像為西元前190年的作品。)
D813米羅的維納斯.JPG
(米羅的維納斯,被譽為希臘化美術傑作,美神阿普洛迪的雕像。此雕像於1820年在愛琴海的米羅斯島發現。根據推測為西元100年前後的作品。)
D817達文西的蒙娜麗莎.JPG
(蒙娜麗莎,1503~06年達文西的作品。此畫為羅浮宮美術館的第一號蒐集品。身著喪服臉帶神秘笑容的模特兒身分不明。)

這三寶我跟亮亮都遵循館內指示順利找到。
問我的感想嗎?只有一個:這三寶前面觀光客都很多...
也許這些觀光客心裡也正在想:這到底是哪裡特別了?為啥會有名呢?
亮亮也這麼問我,我實在很難回答啊~
只能說內行的看門道,我們這種觀光客湊湊熱鬧就行了。

按著旅遊書找到幾個也是有名的藝術品。
D810馬格達那的瑪利亞.JPG
(瑪格達那的瑪利亞,別名<美麗的德意志女郎>。這是以菩提樹為材料的彩色雕刻,擁有柔軟的曲線和長髮的優美聖女像)
D811米開朗基羅的瀕死的奴隸.JPG
(瀕死的奴隸,米開朗基羅的作品。奴隸臉上恍惚的表情令人印象深刻)

逛著逛著就晃到拿破崙三世之室,這邊的氣氛與其他展覽館內不同。
忠實呈現拿破崙昔日居住的房間,金碧輝煌,完全走奢華路線。
權貴之家的房子果真與平民小百姓不同啊~
D818拿破崙房間.JPG D819拿破崙肖像.JPG

餐廳只能遠遠拍照不能進去,蔡明亮以羅浮宮為場景拍攝的電影<臉>
有一幕就是演員坐在這邊的古董椅上拍攝的。
D822拿破崙房間.JPG D823拿破崙房間.JPG
館方要求演員不能直接坐在椅子上,必須要在古董椅上加墊保護墊。
其中一位年長的法籍女演員對館方人員說:我也是古董,坐在古董椅上有什麼不妥。
就不顧館方的反對,直接坐在古董椅上。

整個展覽館實在太大,走得腳很痠,最後找到<漢摩拉比法典>後我跟亮亮就決定要往下個景點出發。
D825漢摩拉比法典.JPG
(漢摩拉比法典,BC18世紀前葉。上面刻著漢摩拉比國王判決的條文[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石碑。)

逛完展覽館,走到金字塔下方的倒金字塔。
D827倒三角金字塔.JPG
電影<達文西密碼>中男主角推測聖杯存放的地方就是在這個倒三角正下方密室。
到底有沒有這個密室不得而知,反正來拍照就對了...

出發前有同事叫我去找電影中的玫瑰子午線,結果我完全忘了這回事。
所以沒拍到照片啦~

每次寫博物館的遊記都寫得滿心虛的。
因為明明就沒啥知識,還要硬掰出心得感想(最後都是靠旅遊書的介紹文充場面...)。
所以羅浮宮就寫到這了,再寫下去只會更心虛,趕快結束這話題好了。
D804小路來有羅浮宮.JPG
PS:我有帶小路來吸收一下這邊的藝術氣息,希望對他將來的氣質有幫助~至少西洋美術史不要唸得太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