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燒招牌.JPG
逛淺草觀音寺是本行程中最觀光客的景點了。
來東京三次,不論是自助旅行還是出差,每次都有來淺草跟大燈籠合照。
到淺草大多數的旅客應該會選擇吃大黑家或是三定的炸蝦飯。
第一次來東京時已經吃過三定的炸蝦飯,印象中味道普通。而大黑家在日本美食網站評分分數並不高,還有日本網友說經過二十年,味道還是一樣難吃。
所以我決定直接跳過大家的首選炸蝦飯。

原本想吃今半本店的壽喜燒,擔心當天下午在上野採買藥妝現金會不夠用(最後還是不夠用啊~還不就刷卡了…),
就捨棄比較貴的壽喜燒改選較平價的文字燒。

中午十一點多到店裡,服務生領我們到二樓座位。
文字燒門口.JPG
店裡頭多是木材裝潢,席地而坐。看著菜單不知道該點什麼好,就請服務生推薦一下。
文字燒店內.JPG

後來點了服務生推薦的明太子麻糬起司文字燒(明太子もちチーズもんじゃ)¥1200,另一個燒肉天大阪燒¥1100是我自己亂點的。
文字燒菜單.JPG 大阪燒菜單.JPG
文字燒有名的地方是月島,在築地附近,想吃道地文字燒的人可以去月島吃。
不過我們以地點方便為主,也沒吃過月島的文字燒,所以說不出兩者可以比較的地方。

這間店是旅遊書上介紹的,說連料理東西軍都有來採訪過,想必應該不是雷店吧XD
服務生送上生料,快速說了一遍大阪燒的順序,但我其實沒認真聽。
文字燒.JPG
後來我看別桌有文字燒的圖解說明,跟小姐要了一份文字燒的說明書看圖說故事。
文字燒作法說明書.JPG
在台灣吃一次過文字燒,不過已經年代久遠了。我看著圖跟亮亮說明一下煎法。由亮亮操刀掌廚。
基本上要把生料均勻攪拌,在鐵板上塗油,將生料放在鐵板上把料弄成中空圓狀,再把攪拌剩下殘餘的水分倒在圓中心,煎到底面金黃,就可以用小鏟子刮來吃。
吃的時候上面會有點粘稠,底部是焦脆的。
文字燒實作.JPG
結果亮亮嫌上半部沒熟,就給它翻面,正確的做法是不可以翻面的。
總之,我們把這個文字燒搞砸了!
失敗的文字燒.JPG
看著隔壁桌的日本情侶,女生賢慧地把中間的圓洞弄成愛心圖案,我們卻是把文字燒弄焦,但又不敢浪費,只好認命吃完。

只能說,這個文字燒的配料實在配得太好吃,就算被我們烤焦成這樣,我都覺得料好好吃~明太子跟起司真是好朋友~讚!
不過亮亮不習慣吃粘稠的食物,所以他覺得文字燒很噁,一點都不好吃。
我覺得網路上的食記只能拿來參考,因為每個人的感受不同,別人覺得很好吃就不代表所有人都會愛吃。
之後就來動手料理我點的燒肉天大阪燒。之前在大阪已經親手作過大阪燒,所以亮亮有信心不會再搞砸。
吃起來是也OK啦,但我私心覺得這家的文字燒比大阪燒好吃。
還算及格的大阪燒.JPG
旁邊有一家人還點了炒麵,看起來也不錯吃,不過我已經飽了就沒再加點。

結帳走出門口時發現已經有人在排隊等候用餐,沒想到生意也不錯呢~
同一條街上有大黑家別館,門口也是有人等候用餐。
就在大黑家的附近.JPG

來淺草不想吃炸蝦飯的人可以考慮來這試試文字燒,不錯吃。
跟梅園同一條巷子,不難找。

江戸もんじゃひょうたん (えどもんじゃ ひょうたん)
http://asakusa.24663.com/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7-4
電話:03-3841-0589
營業時間:11: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