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請假帶小路去打日本腦炎第一劑預防針,有鑒於前一次跑到醫院才發現疫苗缺貨
這次先打電話跟醫院確認有疫苗才安心請假前往。
三點半到小兒科報到,看診燈跳號得很慢,原來這個醫生是問診問得很久,所以等了兩個多小時都還沒輪到我們。

婦產科是晚上六點開始報到,五點多還沒輪到小路看診,我索性先去婦產科報到。
體重比上次增加1.6kg,目前胖了3.7kg,人生好黑暗...

提早報到的好處是其他孕婦還沒來,我就可以插隊先看診(不然我排48號,輪到我大概晚上十點吧?)。
果然跳號四五次後護士叫了我的名字,亮亮這時還抱著小路在小兒科門診前等看診。
我只好自己進問診間。
醫生問我是否有感受到胎動,我說有,醫生說第二胎通常會比較早感覺到胎動(不是因為我比較瘦的關係嗎?XD)。

醫生照了超音波,說二號現在重230g,羊水胎盤看起來都正常。
照超音波的時候二號一直在動,醫生會告訴我這是寶寶的手、腳、脊椎、肚子等等。
詢問醫生初期母血唐氏症篩檢跟中期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有何差異?
醫生說通常初期篩檢的正確率約85%,中期篩檢的正確率約80%,抽血之後等兩週就會知道檢測結果。
本來想主動開口詢問醫生是否能看到寶寶的性別,沒想到醫生自己開口說寶寶應該是女生喔~
醫生指著螢幕上說兩條腿中間的那條線就是寶寶的性器官。

真的是女生呢~聽到這個消息我滿高興的!
本來想說下個月照高層次時才會開獎吧,這次產檢就已經提早公佈了~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女寶寶的衣服都超可愛,憂的是我真怕我會刷爆卡...

醫生說上次驗的愛滋檢驗是正常的,提醒我待會去抽血驗四指標。
領了批價單跟超音波照片去找亮亮,小路也問診完畢,一起下樓批價。
又再次押著小路上樓打預防針,小路現在連量體重都哭,更別提打針,哭得很大聲。
我則下樓抽血驗中期四指標母血唐氏症,之後等電話通知結果。

告訴亮亮他上輩子的情人終於來找他了,他聽到是女兒還挺開心的。
兩個兒子大概會吵翻天,一男一女的搭配對我來說是圓滿無缺了。

這次看診費用NT2150,2000元是中期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費用。
這胎懶得拍大肚照,超音波照片也免了,反正最後我也看不懂~第二胎果然是很隨便啊~

延伸閱讀
[妊娠日記]18W_第二次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