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新衣1
身高:59cm(+3cm)
體重:5.7kg(+1.4kg)
第二個孩子就比較偷懶了,紀錄就隨性寫寫好了,雙子媽很忙的,見諒啦。

*全母奶
小路在月子中心頭幾天晚上是有喝配方奶的,因為乳牛媽媽我一開始沒量。
出月子中心後雖然奶量跟上了,但是為了讓他早點睡過夜,試著在睡前那餐灌配方奶,希望睡久一點,結果沒效。
而這次母奶路比較順,到月子中心第一天早上擠的奶就夠她夜裡兩餐喝。
就這樣一路全母奶兩個月了,冰箱裡頭還有些庫存,每天到公司中午休息時擠奶半小時,
雖然量沒辦法擠非常多,但早上起床餵完娜娜後排空,晚上也排空,一天擠三次,加起來的量夠她白天瓶餵,還能存一點點起來。
周末全親餵,早晚有空的話就擠奶當庫存。希望至少能餵到六個月。

*睡過夜
小路夜奶到一歲三個月,我也不敢指望娜娜能多快戒夜奶。
睡前那餐我打消餵配方奶的念頭,反正母奶有得喝,要夜奶也認了。
唯一跟小路不同的是,我讓娜娜自己睡一間房,落實嬰兒床該有的功能。
洗澡喝奶拍嗝後我通常九點就送她就寢,剛開始夜裡娜娜約四個小時醒來喝奶,漸漸的時間就拉長。
再一週她可以從九點睡到四點或五點,有幾次她會從九點睡到早上六點。
我都不敢相信她怎麼這麼快就睡過夜。

*便便次數減少
原本一天會有好幾次便便,有時只是放個屁,便便就跟著出來。
但最近變成一天一次,甚至三四天一次,只是量都很大,紙尿褲包不住,弄得全身都是。

*上班有伴
產假結束後,白天就交給娘家媽媽帶,我下班去接她回來。
頭兩天娘家媽媽說娜娜幾乎沒怎麼睡覺,一直要人抱,我買的費雪安撫椅沒什麼作用。
0003\Root\IMG_0429.jpg
就算睡了,也睡的淺,很容易驚醒。
再加上姪女云云很愛娜娜,娘家媽媽帶云云去便利商店買糖果,云云會說:還要買一個給小妹妹吃。(之前都不會說要買給小路吃)
嫂嫂最近有喜,娘家媽媽問云云:媽媽生個弟弟給妳作伴好嗎?云云:不要,我要小妹妹。
當娜娜睡著時,云云還會去摸摸她,要是她一蠕動,馬上大叫:阿嬤阿嬤,小妹妹醒了!
看來有云云作伴,娜娜上班的生活應該頗熱鬧。

*愛趴睡
寶寶趴睡都睡得比仰睡好,娘家媽媽擔心危險不太敢放她趴,我覺得如果有拍打嗝,喝完奶直直抱著二十分鐘以上,應該比較不容易嗆奶。
當然不時要去查看一下,比較安心。

*放棄手套
之前小路讓他戴手套帶兩個多月,但其實手套很不好帶,常常會掉。
娜娜我就放任她,常常幫她剪指甲就好了。

*外宿
跟小路一樣,媽到哪寶寶到哪,趁著產假結束前我們全家去了南部一趟玩耍。
未滿兩個月的娜娜小姐也一起去。
第一晚住飯店不知道是不是小路哥哥在旁搗蛋,娜娜妹妹也跟著起鬨,兩隻小鬼鬧到十點多才睡覺,把老娘我氣得七孔冒煙。
一度跟亮亮說:算了,隔天馬上回新竹,我快累死了。
0003\Root\IMG_0517.jpg
還好第二天我跟亮亮分頭作戰,先把娜娜哄睡,再專心對付小路,總算九點就寢,吼~
不過娜娜小姐表現還可以,下次旅行就是跨年的出遊了。

*大芭比
第二胎讓我如願以償地生了個女兒,雖然目前看起來眼睛是小了點,但長相還算沾得上正妹的邊邊吧。
1M近照

下南部出遊前趕緊把之前買的短袖上衣拿出來,套在娜娜身上。
1M新衣 1M新衣1 1M新衣2
幫她換衣服時,我覺得我好像在玩芭比洋娃娃,只是這娃娃很軟很大隻。
看到娜娜穿著這些小小的衣服時,冷血的我也忍不住直呼:好可愛~
然後下定決心,不論上班多辛苦都要好好賺錢,買漂亮衣服讓娜娜小姐穿。
小女娃是媽媽努力賺錢的動力呀~

延伸閱讀
[娜娜]邁向1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