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從何介紹起,不如就先來介紹導遊好了
導遊四十歲,姓周,單身,第一眼感覺有點蒼老,哈
不過這幾十天的感覺,他的歷史知識很豐富,資料背得很熟,算是個不錯的導遊

回國之後才發現根本沒有找他合照,只找到一張不小心把他拍入鏡的照片

本來就對低價團抱著不期望的心態,但遇到小周覺得還滿超值的
在遊覽車上他會詳細地解釋歐洲的歷史
也會熱心地教我們講幾句德文或斯拉夫語的招呼話
雖然我已經忘光光了...學這些多半是要討好海關的關係
因為捷克尚未完全加入歐盟,從奧地利進入捷克時,還是要通關一次
如果能夠討好海關,就可以省去不少麻煩或時間

導遊在遊覽車上會努力的講故事或笑話,希望團員不要一直睡覺,以免到了飯店又睡不著
奧地利,捷克與台灣差了七個小時的時差,到了當地下午五點多也差不多是台灣的深夜了
車上的團員一個個睡去,我也是強忍著睡意希望把時差調好
這次歐洲行我倒是沒有太嚴重的時差問題,只是早上六點就會自動醒來想吃早餐...

導遊提了一個很有趣的經驗,想寫出給大家笑笑
小周說像我們這樣十天玩兩個國家的行程是比較輕鬆愉快的,不會太趕
他說早年能夠出來歐洲玩的人,通常是已經有一筆財富,而且早年各歐洲國家簽證辦理不易
所以既然要來歐洲,乾脆都一次來個30-40天,一次解決
而有錢又有閒來歐洲玩的,通常就是阿公阿媽,用退休金來一趟歐洲,完成她們年輕時環遊世界的夢想
其實一出門就玩一個月,這種體力就算是年輕人也不見得都可以承擔得起,更何況是阿公阿媽們
所以小周說他當時帶歐洲團晚上有一半的時間常常都是在醫院,陪著掛急診的阿公阿媽去看病
阿公阿媽們都是靠著意志力來參團的,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就算是體力再不好,也要撐著走完全程

歐洲的食物不比亞洲,飯粒是顆顆分明,煮得很硬,頭幾天吃西餐還可以勉強接受
吃到後面阿公阿媽看了牛排也都沒有胃口
小周的師父當時就有提醒小周帶阿公阿媽團一定要把這些貴賓當成是自己的阿公阿媽來照顧
所以叮嚀小周有樣法寶不帶也沒關係,但帶了一定派得上用場
那就是---大同電鍋
果真吃了幾天的西餐,阿公阿媽胃口都不好,小周把他的法寶電鍋拿給飯店廚房,請廚師幫忙煮稀飯
外國廚師覺得很奇怪,飯不是應該要硬硬的才有口感嗎?怎麼加了一堆水,煮得爛爛的,怎麼會好吃?
結果阿公阿媽全都放棄飯店西式自助早餐,拿著碗公排隊等大同電鍋
再加上一些中國雜貨店買來的醬瓜,麵筋,阿公阿媽吃的好開心...
小周講著些事情,讓團員們都笑了起來,帶著電鍋去歐洲真是太妙了!

想想也挺幸福的,現在的我們不需要等到年老靠著退休金才能去歐洲玩
畢竟撘長途飛機真的挺辛苦的,我想我老的時候也經不起這樣的折磨(也許到時候有更舒適的飛行方式)
我不想等到年老時再去看這個世界,如果有能力,就趁有體力的時候出門
也許會被說生活過的很奢侈,但這也是我的選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