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將硬式隱形眼鏡送眼鏡行消毒保養,但卻發現消毒後的隱形眼鏡戴上後依舊很模糊
眼鏡行的人告訴我說是我的眼瞼發炎
叫我去藥局買消炎藥點個兩週,就會好轉
但我卻一直都沒有好轉的跡象

決定去看眼科,看看眼睛到底是出了什麼狀況
眼科醫師拿著手電筒照著我的眼睛,把我的上眼瞼翻起來,拍了照
指了指電腦螢幕,說明我的眼瞼裡有些結石,有些細菌感染的跡象
為了確認病因,醫師幫我做了淚液測驗,大概的測驗過測就是在眼睛裡點些藥劑
最後用兩個長型小紙片,貼著下眼瞼,閉著眼睛休息

做完測驗只覺得眼睛腫腫的,有些乾澀,一些些不舒服
醫生看了看我的紙片,跟我說正常人的淚液大約會到15~20刻度
但我做出來的測驗一隻眼睛是4,一隻眼睛是5
比起正常人的標準我很明顯地偏低
所以醫師告訴我,我最好一輩子都帶著眼鏡
若因工作需要,那就考慮去雷射眼睛.

雖然我也曾自己懷疑過有乾眼症,但聽到醫師的測試證明還是有些驚訝
這也說明了為何我明明戴的是日拋隱形眼鏡卻還是紅眼睛
看來我更有理由買些美麗的鏡框了,反正我也不能戴隱形眼鏡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