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解:中央公園裡的觀光馬車)

9/30(Sun)天氣晴

今早沒有調鬧鐘,在紐約的最後一天睡到自然醒
悠閒吃完民宿主人Ming準備的早餐後,把前晚買的草莓洗乾淨帶著
順便把大行李整理好將行李寄放在Ming家客廳便出門
在附近的超市買了優格、洋芋片、麵包、可樂及冷藏沙拉
搭上地鐵前往今天的目的地-中央公園(Central Park)

其實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地鐵站出站後,步行沒多久就可以走到中央公園
但是亮亮看了紐約公車地圖後,覺得搭公車可以更快抵達公園
於是我就順他的意,搭上公車

果然搭公車可以很靠近中央公園,原本在公園外圍我就說要下車了
但亮亮指了指地圖,說這班公車可以到中央公園的中心點,可以省更多路途
於是我們就按了下車鈴,在這個所謂的中央公園中心點站牌下車

下了公車,週遭非常荒涼,公車上沒有任何乘客跟我們一起下車
我狐疑地問亮亮這邊下車是對的嗎?
亮亮理直氣壯地說:既然這邊有設公車站牌,那就一定進得了公園啊

沒錯,從地圖上看來,我們的確是位在中央公園的正中央的馬路
但北公園跟南公園都有著高高的圍牆,而我們找不到入口...

亮亮不死心地企圖找洞鑽進公園,但就是無孔可入
臨近公車站牌旁只有一間警察局,有幾個警察正在聊天
亮亮便跑去詢問他們該如何進入公園
警察告訴我們,我們可以搭上公車往剛剛我說要下車的地方下車
那麼就會看到公園入口了...如果要用走的話,可能要花20分鐘吧…

我提著野餐食物一臉賽樣,亮亮還給我嘻皮笑臉
欠打地說:沒辦法,我也是第一次來啊~
只好等待下一班公車接我們往回走...

之後總算順利進入中央公園,原本就打算隨便走隨便看
今天純粹是來野餐的
路上遇到一家人拿著長竿子對著樹上揮舞
一開始沒看懂他們在忙什麼,後來才意識到他們正在把蘋果樹上的蘋果打下來
樹下已經有人堆了一堆的蘋果打算當作野餐的主食了
(沒想到有這一招,早知道我也...)


在草原上選了塊有陽光照射的草地,舖上薄巾當作野餐墊
在溫暖的秋陽下吃起我們的午餐
這可是我第一次在美國公園野餐呢~
(國中英文課本上美國人最愛的休閒活動之一就是野餐-Picnic,我終於體驗到了呀)


也許是周末的關係,很多人都出來曬太陽
草原上盡是懶洋洋的人群,一派悠閒輕鬆~


雖然是正午,但只要太陽被雲層擋住時,還是會覺得有涼意
吃完午餐後找到電影取景超多的畢士達噴泉(最近的曼哈頓情緣也有取景)
拍拍照之後就搭車回法拉盛了


為何這麼早就趕著回去呢?
因為我還是念念不忘想買個包給我媽,打算去法拉盛的梅西百貨碰碰運氣
說不定會有在蘇活區看到的彎月包,若沒有,也可挑其他款式
而亮亮呢,他對於法拉盛梅西百貨隔壁的Old Navy非常有興趣
我們每天晚上都要在Old Navy對面等公車回民宿,亮亮一直很想逛這家店
所以我們下午三點回到法拉盛,我衝向梅西百貨,亮亮衝向Old Navy

這次我在Coach櫃逛得非常快速,迅速刷了一個包,使用遊客中心拿到的折價卷後
這個小肩背包花了我USD229.56,約台幣7600
後來我在台灣閒逛Coach櫃,不小心發現一樣的包,台灣的售價是12,500
齁~媽~妳真的賺到了!
價差高達五千元,我也覺得比較不心痛了...哈~
(以我媽淳樸的性格她大概是不會相信這種小包竟然要這麼高的價錢...
我也不敢告訴她真實的價格...)


達成任務後,我便到Old Navy跟亮亮會合
他在男裝部挑衣服挑得很開心,我也就在女裝部逛了起來
剛好遇到換季出清,打折後售價很便宜,但太多人來翻貨
所以架上的衣服被丟得凌亂不堪,我有一件沒一件地隨意挑選
最後我抱了一大堆衣服進試衣間試穿

這邊的試衣規則很妙
我提了自己的包包,用店裡的大購物袋裝了我要試穿的衣物打算進試衣間
店員搖了搖頭,要我把包包留下才能試穿
我直覺以為他不希望我帶私人的包包進試衣間以免有偷竊嫌疑
我還試圖把我的包包拿給他保管,他又搖了搖頭
原來他只是不准客人把店裡的大購物袋帶進試衣間
好奇妙的規定...

雖然有些旅遊書說Old Navy衣服的質料不太好
但我買的幾件棉質上衣,穿起來的感覺都還滿舒服的
打完折扣也不過USD5~20,約台幣幾百元,價錢很平易近人
亮亮在這家店買了不少棉T跟外套
他覺得美國的衣服的棉花用的品質比較好,不錯穿
只是車線縫工比較粗糙,容易有線頭跑出來的小問題

在Old Navy花完錢就去吃Ming推薦的韓國泡菜豆腐鍋
的確還不錯吃,不過忘記拍照了..

吃完晚餐趕緊回民宿與Ming會合
有鑒於回程行李量較多,若要提著行李搭地鐵大概只有手殘廢、腳鐵腿的下場
我們付了USD30請Ming開車載我們去機場
去機場前還請Ming帶我們去大賣場買維他命跟巧克力

美國真的什麼都大,大賣場也很大...
在賣場裡Ming告訴我們維他命跟巧克力的位置後,我們便分頭搶購伴手禮
等待結帳時,我們才知道大賣場是採用會員制
不能刷會員以外的信用卡...而我們身上的現金絕對不足以支付我們購買的東西
Ming說沒關係,她會Copy收據給我們
等我們回台灣後再匯款給她就可以了
於是我們把身上大額的美鈔先給了Ming
其餘的尾款回到台灣之後再匯到她美金戶頭裡

假如我們壞心場一點,賴皮不付錢,Ming大概也拿我們沒輒
但是她卻選擇相信我們,這讓我覺得很窩心
所以我們當然是在最快的時間內付清尾款嚕

美東波士頓-紐約十天的旅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旅行時我幾乎都忘記我是上班族+學生這件事情
每天睜開眼睛就要展開新的旅程,看不同的風景,很開心
好像工作跟學業這些煩惱不曾存在過似的

在紐約的民宿裡沒有電視,這點讓我很不習慣
因為我喜歡回到家就算是在發呆也希望有聲音的陪伴
唯一慶幸的是,我們自備電腦同行,晚上還可以上網看看台灣的新聞
或是查詢旅遊的資料
但我還是想念台灣的小吃,習慣台灣的物價,能夠住在台灣,真好!

波士頓跟紐約都是很值得一去的城市,特別是最近美金跌的很慘
如果有手頭有預算的人,推薦妳們可以去這城市看看
一定會是一趟難忘的旅程~

波士頓.紐約遊記 完
===============================================
麗塔自言自語:天啊!我第一次把遊記完整寫完~
雖然耗時六個月...
My God!太神奇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