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清境兩日遊
3/15 (六) 第一天

跟目前公司的幾個同事感情算不錯
其中兩位-Vicky與小Rita已經離開現在的工作崗位
能夠見面聊天的機會變得比較少,
於是說好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碰面
也許是喝喝下午茶、吃吃晚飯,也許是安排一日遊程
這次是我跟小Rita聯合主辦兩日遊

事前小Rita很熱心地詢問大家想出遊的地點,幾番討論過後確定了這次的行程-南投清境
由於擔心假日很難訂到房間,所以早在出發前三個月就先訂好住宿
大家票選決定這次住宿的地點-香格里拉空中花園

去過清境這麼多次,我還是第一次住清境的民宿
老實說,民宿的價格跟平地的飯店比起來,算貴的
所以每次我跟亮亮多半會選擇住在埔里或乾脆去別的縣市住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出遊大家都攜伴
之前的聚會我多半是單獨赴約
既然大家講好都帶伴,那就勉為其難地讓亮亮出場嚕~

周六當天大家都相當準時出現在集合點,我們十個人共三部車
驅車前往埔里,第一個行程就是吃午飯

《金都餐廳》
小Rita在網路上找到一家評價不錯的餐廳-金都餐廳
事前訂了鄉土合菜,一桌約3500+10%

我喜歡他的酸白菜海鮮鍋,還有筊白筍(美人腿)跟豬腳盤下的花生米

餐後的甜點百香果餅有些點甜膩,我沒有很愛。

順帶一提的是,這邊的女廁很乾淨,
燈光美氣氛佳,以至於幾個我們女生後來都躲在廁所裡聊天聊開了
獨留五個男生坐在飯桌前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

吃完飯就驅車上山,目的地是青青草原
但越往山上開霧氣開始瀰漫
雨滴一絲絲地打在車窗上,天氣不如我們預期的好

《青青草原》
在青青草原停車場一度討論是否要改行程
但卡在綿羊秀是下午兩點的場次,還是硬著頭皮撐傘到青青草原門口詢問狀況

雨越下越大,往入園口的路上還有一對倒楣的新人躲在地下走道等雨停
是來拍婚紗的吧?運氣真不好呢。。。


園區售票人員也不能確定綿羊秀會不會如期舉行
這場雨看來不會馬上停,經過大家的同意後,便改成先回民宿check-in再說

《香格里拉空中花園》

香格里拉規定check-in的時間是下午三點
我們大概兩點左右就到民宿
民宿有送早餐與下午茶,在等候房間的空檔,我們便在大廳享受下午茶

下午茶是一人一塊蛋糕+兩人一壺花茶
花茶是請主人幫我們隨意搭配,我跟亮亮喝到的是迷迭香花茶
聞起來有些薄荷味,喝起來味道有點清新,很淡雅的茶

這邊的蛋糕出乎意料的好吃,亮亮點的德國起司乳酪味厚重
吃起來口感紮實
我點的草莓波士頓有淡淡草莓的香氣,奶油爽口不黏膩
口感跟德國起司蛋糕互補

吃完下午茶,民宿工作人員引領我們回房間
當時天氣依舊飄著細雨,所以我們決定好下一個行程-吃晚餐
我這個主辦人真是羞愧~一整天的行程就是吃飽睡,睡飽吃。。。
哈哈哈~

我訂的那間溫馨雙人房,房價是香格里拉最便宜的,2800-200(環保方案可抵扣兩百元)
check-in時櫃檯就一再告誡我房間真的很小
如果想要換房間的話,只要補價差就行了
其實房間大小還OK,但洗手間就真的很小了。。。
沒有浴缸,只能淋浴,蓮蓬頭是從洗手台水龍頭另外接出來的
真的是有點陽春呢~
不過我跟亮亮並不介意,只要洗澡時有熱水就可以啦


在房間補眠午睡時,外頭的雨聲越來越大,明明出發時新竹還有些陽光呢
南投山上卻是大雨滂沱。。。
與小Rita討論後,決定把原本魯媽媽擺夷晚餐改成香格里拉餐廳晚餐
打電話通知大家後,亮亮也已無睡意,便提議去外頭走走

雨變小了,但霧卻很濃,取消開車出門吃飯行程是對的
這樣的視線跟車太危險了

住香格里拉很方便的是,這裡很靠近7-11跟Starbacks
走路十分鐘就到了

在香格里拉用晚餐需要先預定,而且分兩個場次用餐
我們排到七點二十分用餐的場次,在民宿門口看風景閒聊天時
有個開小包車的男子在民宿門口停下來,放了幾個客人下車
又健步如飛地跑上民宿與工作人員說了幾句

我們無聊地向他喊話問他要去哪裡?
他說他要開去音樂城堡
我們又無聊地問他說:那我們可以搭你的車去嗎?
他爽快地說:好啊!不過你們要自己走路回來喔

於是我跟Grace馬上衝上車,決定要去房價高得驚人的音樂城堡瞧瞧
司機說兩地之間走路約20分鐘,我想這不算太遠的路途
但馬路有點小條,會車需要技巧

《音樂城堡》
音樂城堡的建材看起來很昂貴,門口放了一個大提琴的擺飾

週遭很安靜,人煙稀少的感覺
庭院裡有幾盆迎賓花,還有兩隻黃金獵犬,一黑一黃,乖巧可愛



進了大廳,向櫃檯說明來意-我們只是來參觀的
櫃檯人員沒有不悅的臉色,反而很客氣地跟我們介紹環境
這裡最大的特色莫過於客廳那台價值百萬的高級音響吧?

櫃檯人員還會不時更換CD,確保客廳隨時都有曼妙音樂
木質家具使得開放式廚房更顯溫馨,真不知道房間住起來是不是也這麼讚?


參觀完音樂城堡,開始健行行程-走路回空中花園
老實說,真的有點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高山走路的關係?

運動一下也好,晚餐才能吃得多啊~哈
Vicky大力推薦香格里拉的德國豬腳,所以我就選了豬腳當晚餐450
亮亮則點了菲力牛排540,住房房客用晚餐可以打九折
Grace點的牛小排也不錯吃,聽其他人說火鍋類就普普而已


這邊的沙拉自助吧還不錯,提供的食材都還滿好吃的
特別是哈密瓜,超甜,只可惜吃完就沒有補了。。。


用完餐小Rita打算去starbacks喝咖啡
我跟Grace則因為剛剛山路運動覺得腿酸便各自回房休息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