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髮已經是好幾年來的不變造型
除了稍微修剪燙卷之外,好像沒什麼太大的改變
天氣漸熱,我開始覺得煩躁,洗完頭吹乾頭髮花費的時間讓我覺得很不耐煩
這週決定要去剪短頭髮

詢問過幾個朋友的意見,到底是長髮好看還是短髮好看的問題
似乎沒有什麼肯定一致的答案,有朋友一針見血地說像我這種懶惰個性還是留長髮好
因為短髮要常常修剪,我這麼怕麻煩,到時候肯定又要哀哀叫
但我一心想把打結的捲髮剪掉,決定給我的頭髮一個痛快~

之前看到Daphne在部落格介紹新竹的自在容顏
她剪過覺得不錯,而且現在推出新客體驗價
洗加剪只要500元,但不能指定設計師
前一天打了電話去預約,週五一下班便衝去剪髮

接待小姐很客氣的詢問我的來意
要我先填寫資料,然後將我的包包跟外套拿去櫃子鎖起來
倒了杯熱水給我,要我稍坐等待

沒多久一個穿著長T恤綁著高馬尾的時髦女生走過來問我想剪怎樣的髮型
前晚我看到女人我最大裡面藍心湄短髮造型很喜歡
拿相機把電視影像拍起來,還有幾張網路上抓來的短髮圖片
我指著相機裡頭的髮型說要剪這麼短
設計師面有難色,問我真的要剪那麼短嗎?
她說藍心湄的短髮是很好看,但後頭層次很高,可能不太好整理,每天都要吹整
我聽了便打了退堂鼓,表示我想剪短而且好整理的
她拿起日本雜誌推薦我一個短髮髮型,我看了覺得很OK,就同意那髮型.

剪髮前先洗頭,沒有洗頭小妹,而是由設計師幫客人洗
她很親切地跟我聊天,洗頭時還會說明她用的是什麼洗髮精,有什麼功效

開始動刀時她又再一次問我真的要剪這麼短嗎?
之前燙的捲度其實很不錯,剪這麼短要不要先跟燙髮的設計師報備一下?
還很擔心地說:如果剪完有人說這髮型很醜的話,千萬不要報她的名字
她說對她自己剪出來的髮型是很有信心,
只是擔心客人的朋友接受度低,所以先給我打預防針

聊著聊著她問起我怎麼會來這邊剪髮,我說是同事推薦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就是Daphne推薦的設計師Amber
哈~真的很巧耶~

設計師剪頭髮時很細心,都會告訴我自己在家該如何吹乾,如何整理
連我後腦杓髮流的偏向都跟我說明

雖然她建議我可能要染一些顏色才會讓頭髮線條更明顯
不過我暫時不想再染燙頭髮,等哪天又想改造型再作考慮嚕

剪完髮又再次去洗頭沖水,這次她使用另一種抗屑洗髮精
聞起來有青劍口香糖的味道,說是有機洗髮精
不過我家櫃子還有一大瓶洗髮精還沒開瓶,暫時沒打算添購洗髮精

我覺得設計師吹出來的頭髮都會比較好看
她光是用手抓出來的線條就很不錯
加上梳子整理後,雖然是短髮也可以很有型

這家店用的產品好像都不錯
洗髮精帶有薄荷清香,護髮霜很清爽,擦完摸起來像是水一般
下次可以考慮買來用看看

結帳時設計師還送了一本折價卷,剪染燙護都有減價優惠
如果不是新客,指名Amber洗加剪的費用是800
新客體驗價500元真的很划算呢~

亮亮來店裡接我,看到我的新髮型說還不錯
長度比他想像中的長一點(因為我一直跟他說我想要理平頭…)

現在最高興的是,洗完頭不需要吹很久的頭髮
頭髮很快就會乾
不過早上出門自己吹整頭髮時,好像都沒辦法吹出像設計師吹整的漂亮線條
我果然是沒有什麼慧根啊...

這是剪髮前的髮型
相片小畫家上傳

這是剪髮後的髮型
相片小畫家上傳
我自己覺得很清爽,還滿喜歡的~


自在容顏造型
新竹市中央路159號1樓
03-5352888.5352999
http://www.hisalon.com.tw

2011.10.10更新:Amber已經離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