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次買GRD2送的那條王建民紀念手環嗎?
雖說是廠商的好意,但我實在想不出哪種場合我可以拿來戴出門
但手環本身做工也還算細緻
全新的東西丟在角落得不到主人的喜愛也著實可憐

又想不起週遭有那些人若是收到這樣的禮物會很開心的
這樣的禮物送出去,收到的人可能覺得無奈,我們送的人也感到很心虛

幾經思考後,我把手環用相機拍了照
拿到網站上以物易物,試試看有沒有人會喜歡

我找的交易平台是由交大學生架設的欲換團網站
http://uwant.nctu.edu.tw/index_2hand.php
選這網站的理由很簡單,因為在這平台上的多半是清交的學生
如果真的成交,也不用跑太遠或是浪費郵遞費用
而且交換的東西是我本來就用不到的東西
其實對方真的很喜愛的話,我直接送他也是OK
網站的主要宗旨也是希望大家愛物惜物,不浪費,達到環保的功能.

週四晚上我玩票性質的把照片上傳
也沒有把握會不會有人來詢問,反正先傳了再說

週五上網確認,發現真的有人來詢問
問我想要用什麼東西交換
當時我還沒想到什麼價值對等問題
就跟對方說想要換牙膏/衛生紙之類民生物品(我的心態真是一整個歐巴桑啊!!!!)

之後又有其他人來發問,叫我去他的攤位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東西
沒多久又有一個女生發言要我跟她交換

真意外,學生們還真的喜歡這樣的商品呢~

我逛了其中一位網友的攤位,只看中意了一頂Polo的帽子
他標的市價要八百元左右,我試探地問他要不要拿帽子跟我交換
他竟然說OK

約好了周日下午在學校面交,亮亮陪我去赴約
對方是交大的學生,但穿著與拿的手機都很有質感
家境應該是不錯的
他看了看手環沒有異議,我檢查了帽子狀況也還不錯
於是我們就成交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換了這頂帽子要做什麼
只是覺得很好玩,拿自己家裡不要的東西跟別人交換
這種經驗挺奇妙的!

我下個目標是要把家裡股東紀念品沒用的贈品們都拿去交換
不一定真的要換什麼東西,如果對方會好好愛惜使用
我覺得就很值得了~

這就是我最近熱衷的無聊小事...
說完了,我要去寫人資期末報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