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電視常有媽媽咪呀的電影花絮
其實當我知道是梅莉史翠普主演時,就已經決定要去電影院看了
問過亮亮,他對這類型的電影沒興趣,一口回絕我的邀請~切~

還好我有個能一起看文藝電影的朋友~
有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真幸福~呵呵~

=======以下有雷=========================
電影一開頭有個清澈女聲唱了兩句:I have a dream, a song to sing.
在破曉的希臘海邊虔誠地投下三封邀請卡

故事大綱是一個即將結婚的女生從小由單親媽媽扶養長大
在婚禮舉行前希望找到親生父親一起走紅地毯
但媽媽始終不肯透漏生父是誰
所以小女兒偷窺媽媽日記後擅自找來疑似生父的三個男人來參加婚禮
一場別開生面的婚禮即將展開...

由百老匯音樂劇改編成電影
唐娜(梅姨飾)在電影裡又唱又跳,以59歲的高齡還這麼有活力
好幾個勁爆到不行的造型,我真是看傻了眼
雖然鏡頭前依舊殘酷地將梅姨臉上歲月痕跡真實顯現,但我覺得這又何妨?
人本來就會老,有皺紋也是很自然的現象
重點是人雖然老了,卻還是能表現得這麼有活力,我真的很崇拜梅姨!
如果我到她的年紀心態還可以這麼可愛熱情,這輩子也算是值得了!
我最近怎麼狂愛老人家啊?(海角七號的茂伯,媽媽咪呀的唐娜)

唐娜的兩個好友雖也上了年紀,但也超極活力四射
扭著不算輕盈姚窕的身型,在身上披披掛掛跟著梅姨唱唱跳跳
可愛極了!


不過前任007皮爾斯布洛斯南唱起情歌實在是.....
他很認真地唱歌,但我就是會忍不住笑出來....
嘴裡好像含了顆滷蛋,唱出來的歌聲有種被悶住的感覺...
唱起情歌"S.O.S."時,我還真的滿想幫他打電話叫一一九來架走他...

男配角新郎史凱唱"Lay all your love on me"時,我也有種想把電影快轉的衝動
他的表情實在讓我想打他....

反倒是小女兒蘇菲在片尾唱起"I have a dream"時讓我覺得好驚艷
她的聲音清澈甜美,像是池塘裡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
為本片作了一個完美的Ending

我個人最喜歡片中的歌是"The winner takes it all"
緩慢哀傷的曲調,配合梅姨在舊情人面前的獨白場面
雖然我沒落淚,但卻有一種歷經滄桑的無奈感


片中最催淚的應該是"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這首歌吧
搭配梅姨為出嫁女兒梳頭裝扮的場景,一個單親媽媽的感慨表露無疑
雖然沒生小孩,但如果小姪女云云要出嫁時,我大概也會哭吧?
(小云云:我才剛滿月耶,姑姑妳會不會想太多?)


整部片裡頭出現許多ABBA有名的歌曲
看演員們又唱又跳很過癮,看完電影出來整個人心情都會非常好
希臘美麗的風景也是賣點之一,看完更想去希臘了~
雖然說人物個性刻劃得不深刻,有些劇情也沒有交代的很清楚
但這本來就是音樂劇改編的,要求劇情完整性好像也有些苛求
如果抱著看電影當作休閒,這部電影的娛樂性非常高
配樂也是超級好聽,我要去買原聲帶!

PS:千萬不要錯過電影最後的兩首歌舞,笑得肚子好痛。。。
(照片來源:開眼電影)
電影裡最勵志的一首歌
〔I have a dream〕 我有一個夢  
*I have a dream, a song to sing 我有一個夢,一首想唱的歌
To help me cope with anything 幫助我對抗一切
If you see the wonder of a fairy tale 如果你見過童話中的神奇
You can take the future even if you fail 你就可以掌握未來,縱使你失敗了
I believe in angels 我相信有天使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我所看見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I believe in angels 我相信有天使
When I know the time is right for me 當我知道時機來臨
*I'll cross the stream - I have a dream 我將涉水過溪───我有一個夢

I have a dream, a fantasy 我有一個夢,一個幻想
To help me through reality 幫助我熬過現實
And my destination makes it worth the while 我的目的使這一切都沒有白費
Pushing through the darkness still another mile 將黑暗拒於幾哩外
I believe in angels 我相信有天使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我所看見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I believe in angels 我相信有天使
When I know the time is right for me 當我知道時機來臨
*I'll cross the stream - I have a dream* 我將涉水過溪───我有一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