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30.JPG
英國的食物跟美味好像扯不太上關係,實際去過後,真的還滿認同這說法的。
英國食物不是生冷的沙拉跟三明治,就是油膩的薯條與炸魚,於是我常常會處於烙賽的狀態。

出國總是希望能多嘗試風味迥異的食物,但是這次我們還是依賴了中國城的餐館。

看音樂劇的當晚,上演悲慘世界的Queen's Threatre對面一條街就是中國城。
而旅遊書跟網路介紹的旺記又正巧在那條街附近。

旅遊書是這麼寫的:便宜、好吃但服務態度惡劣。
所以我們已經有心理準備可能會碰到無禮的服務態度。
DSC_0108.JPG
店裡頭座位很多,我們被帶到地下室,主要客戶以東方人居多,但也不乏膚色不同的歐洲人
因為吃多了冷冰冰的三明治,我點了一碗牛肉粥₤4(NT200),希望讓腸胃能好過一點。
亮亮則點了牛肉炒麵。

服務生手腳俐落地迅速幫我們點完菜,上了壺熱茶,就忙著招呼下一組客人。
沒多久原本半空的座位已經坐滿客人,生意的確很好啊。
因為生意好,上菜的速度就有點慢,但是我們不敢主動催菜,怕被服務生罵。
我點的牛肉粥先送上桌了,在國外看到白米飯還是會感動啊~
R0013396.JPG

碎牛肉給的很多,整個粥吃起來沒啥味道,我以為國外都會是重口味,但這粥像是忘了加鹽巴。
桌上有醬油跟其他調味料可以添加,有點鹹味後吃起來順口多了。

亮亮的炒麵是廣東撈麵,我不很喜歡這種麵條,雖然有像泡麵,但麵條太硬。
還好我點粥...亮亮也說粥比較炒麵好吃。
份量都很大。
R0013399.JPG

隔兩天要去逛哈洛斯百貨公司前,亮亮提議再吃一次旺記,他對英國的食物膩了想念起中式餐廳。
這次我們被帶到樓上招呼團體客的大圓桌,大概是過了午餐的尖峰時間,客人不多。
我點了雲吞麵₤2.8(NT140),亮亮點了炒飯₤3.5(NT175)。
R0013636.JPG
沒想到連湯麵的麵條都是廣東撈麵,餛飩皮有點厚,已經接近水餃皮的厚度,一整個不合我的胃口。
反倒是炒飯挺好吃的。
R0013637.JPG

這邊有名的好像是叉燒飯,不過我們去了兩次都沒點這道哩。

用餐到一半,服務生領了一對情侶,問也不問就安排他們跟我們併桌。
在台灣通常服務生多半會先來打聲招呼徵詢客人意願後,再領併桌客人過來。
看來旺記的服務態度的確沒有很優啊。
不過餐點以英國的物價算是便宜又大碗,這點的確無法否認。

不管是旅遊書或是上網查資料,都說在英國吃飯付小費很正常。
所以每次在餐廳吃完要結帳時,我們都會自動加個10%左右湊整數當小費。
旺記的找零盤上也會貼著紙條說用餐費不包含服務費,所以我們也就乖乖給點零錢當小費。

後來詢問Chanelle,她說現在英國都不太需要付小費,除非是到很高級的餐廳或是服務特別好才會給。
結果我們太晚問了,之前就給了幾次小費說。

所以現在去英國旅遊,大部分的餐廳都已經自動加了10~12%的服務,不需要額外再多給小費。大家不要再當凱子爹了~
旺記的確如旅遊書所說餐點便宜,吃過兩次服務態度還不至於到惡劣,只是生意好,招呼就不會那麼週到了。
吃不慣冷冰冰的三明治時,可以到這邊讓胃暖一暖。

旺記(Wong Kei Restaurant)
地址:41-43 Wardour Street , London , W1V 3H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