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718雙風車咖啡館.JPG
從帖特廣場離開後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是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拍攝場景之一,女主角艾蜜莉工作的咖啡廳-雙風車咖啡廳。
picx_fAen0021191506.jpg

在蒙馬特區散步還滿舒服的,附近有達利美術館、蒙馬特博物館,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街道上也有頗富特色的建築物或餐館。
D712拉德的風車.JPG
這是拉德的風車餐館。

咖啡廳就在從聖心堂走下來往紅磨坊的路上,附近有商店,算是滿熱鬧的。
店裡頭以粉紅色系為主,在牆面掛了一張女主角的大頭照劇照。
D715愛蜜莉的異想世界拍攝場景.JPG
有兩個男客人坐在劇照前面的座位,後來發現其中一個男客人帶了大大的墨鏡跟假髮,彷彿在模仿女主角的造型。
坐他對面的另一個男客人用V8拍他,戴假髮的男子就對著鏡頭一直說話,好妙。
電影場景裡頭在吧台隔壁原有一個小攤位賣香煙跟刮刮樂彩券,不過實際咖啡廳裡頭並沒有這攤位。
D716雙風車咖啡廳.JPG
這邊的餐點好像沒特別有名,只因為拍過電影,我純粹就是以朝聖的心情來觀光的。
亮亮點了一杯咖啡,我點了一壺熱茶,然後就一直在拍店內的擺設。
R0013914.JPG DSC_0190.JPG D717電影中的小矮人道具.JPG
女店員見我們一直在拍照,又拿出地圖研究待會的路線,想也知道是觀光客,便主動給了我們名片。
R0013917.JPG

準備結帳前我去了洗手間,洗手間裡頭放了好幾張電影相關的照片
有電影裡頭那個小矮人在各大景點的照片,真有趣。
R0013922.JPG
我就順便講一下這個小矮人在電影裡頭的角色好了。
女主角爸爸自從老年喪偶之後就關在家中足不出戶,女兒勸他多出去走走看看世界,爸爸也不為所動。
寧願待在家偶爾在花園澆澆花,坐在椅子上發呆。
某日爸爸發現花園裡的小矮人擺飾不見了,不久又收到小矮人寄來的名信片,說小矮人想暫時離家,出去走走。
然後小矮人就從世界各大都市寄了風景名信片回來,說他去了哪個國家旅遊。
有一天小矮人又自動出現在花園裡。爸爸看著小矮人沉思,告訴艾蜜莉他決定要出門旅行。

小矮人當然不可能自己跑出門,這一切都是女兒艾蜜莉的巧思。
她請空姐朋友出任務時帶著小矮人到世界大都市拍照,並寄名信片回來。
空姐歸還小矮人給艾蜜莉時還幽自己一默說:「託妳的福,現在同事都叫我白雪公主呢...」

我帶著相機到廁所拍了牆上的劇照,彎身上廁所時突然有液體從鼻孔滴出。
一開始我以為是鼻水,正納悶這麼熱的天我難不成感冒了?
結果液體滴到鞋子上,是紅色的血,原來我流鼻血了。

拿著衛生指壓著鼻孔回到座位,跟亮亮說我流鼻血了。
亮亮有點擔心,是不是行程太滿讓懷胎五月的孕婦累到了,還是水喝得太少造成肝火太旺。
水喝得少倒是真的,因為出門在外找廁所總是麻煩一點,所以我會盡可能不喝水,以免麻煩。
所幸鼻血只流了一會就凝結成血塊。找服務生買單,小姐隨便拿了張收據給我們,雖然看不懂法文,但金額跟我們點的飲料價錢有出入。
詢問另一個服務生帳單明細,她說這帳單不對,便口頭告訴我們應付的金額,我們付了整數就離開咖啡廳了。
在巴黎雖然不需要付小費,但服務生好像也沒有打算要找零錢的意思。
一壺熱茶一杯咖啡,我們付了六歐(NT270)。

沿著Rue Lepic走到Blanche車站,在紅磨坊門口拍照,之後搭地鐵往下一個景點移動。
D721紅磨坊.JPG
(小路,我真的有帶你來巴黎,有圖為證~)

雙風車咖啡廳cafe les deux moulins
Address: 15 rue Lepic, 75018 Paris
Tel: 01-42-54-90-50
arrow
arrow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