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815這個雕像應該很無奈.JPG
自助旅行迷人的地方,就是可以自己安排想去的景點,愛待多久就待多久。
不感興趣的景點也可以跳過不去。
早上想幾點出門,幾點吃早餐,晚上想晃到多晚都沒人管,也不用在每個景點等候團友與領隊。
想大肆血拼時,也不用擔心結帳太慢耽誤集合時間遭到團員白眼。
餐點也不會是六菜一湯永遠只有勾芡跟糖醋口味的中國菜。

說起來自助旅行優點這麼多,難道就沒有缺點嗎?

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有光明面就必定有陰影面。

自助旅行前必須要做很多功課
(不過吾友愛美麗小姐也曾機票訂好,包包一背就衝出國玩;[警語:愛美麗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輕易嘗試啊!])
如果不想冒著流落街頭的危險,最好是機票住宿車票都先確定好,免得人生地不熟,活活被敲竹槓。

重要的是,一起旅行的同伴也很重要。
目前為止我只有第一次出國去馬來西亞旅遊是自己報名參加,不過那次是跟團,所以也沒啥好說嘴。
也許有一天我應該嘗試看看一個人背著行囊去旅行,或許會有更深刻的感觸。

能夠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旅行是很幸福的。
猶記得大三那年跟同學一起去日本東京旅行,初來乍到每樣事物都覺得很新奇。
其中一個女同學總是對行程有不同的意見,導致後來兵分兩路,她逛她的公園與展覽館,我們其他人則逛著年輕人喜歡去的區域。
雖然旅途中沒有爆發什麼爭吵,但私底下已經默默在心裡決定-以後出國應該不會再找她了。

這幾年的旅行,我多半都是跟亮亮出門,跟團就沒什麼好爭議的,但自助時好像多多少少會吵架。

這次旅行吵了兩次。
一次在往聖心堂的路上,我搭錯地鐵帶著亮亮到聖圖安跳蚤市場(Marche aux puces St-Ouen)那站,
出了Porte de Clignancourt地鐵站跟亮亮坦白說我搭錯車了。
亮亮白了我一眼說:吼~妳怎麼這麼不用心啊~到底有沒有認真看地圖?

真是惹火老娘了!只不過搭錯車,浪費一張1.14歐(NT51)的車票,就被唸?!
每次自助旅行都是我在規劃行程,這位等著出門的大爺竟然有臉嫌我不夠用功,真是好心給雷親啊!
我生氣地回嘴說:那你說說看,這次旅行你貢獻了什麼啊?!機票誰訂的,民宿誰找的,景點誰排的啊?
亮亮心虛地說:我..我..我有幫忙換英鎊啊~
切~~~

另一次是在香榭大道上吃完晚餐,搭地鐵回民宿,我看著地鐵圖覺得Les Halles這站離民宿最近,就拉著亮亮下車。
結果出了地鐵站,天色已晚,一時認不到路,原本熱鬧的街道商店早已打烊,連路邊餐館都開始收拾桌椅要關門。
亮亮神色緊張地拉著我企圖找到回民宿的路,卻越走越偏僻,路人也變少。
口氣很不好地要我拿出大地圖,對照著街道名稱找方位。
一邊找一邊碎碎念:妳看啦,明明就應該在Chatelet Les Halles下車的,妳幹麻在這邊下,不然在Louvre Rivoli也近一點啊

真是聽得我一把無名火在胸中怒燒說:既然你這麼行,那以後地圖都交給你,讓你來帶路好了。
我只要在你走錯路時出一張嘴指責就可以了,這還滿容易的啊。

不過亮亮最大的優點是,立刻認錯。
一看到我結個屎面,馬上先低頭道歉,大概是體諒孕婦情緒容易抓起來,對小路的胎教不好。
為了他的寶貝兒子著想,連忙安撫暴怒中的我。

回想起來,每次自助旅行幾乎都會跟亮亮吵架。
彷彿是旅行的必經之路。
也許正是因為對彼此太熟悉太親近,所以才能夠當場爆發,把不滿直接明講。
換個角度想,能這樣吵架才表示感情夠好,好到可以在異國街頭不怕丟臉地揭對方瘡疤?(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